[推荐作文] 校园一角初中作文其四
我的学校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争齐斗艳,绿树成荫。而我最喜欢那校园的一角------喷水池。
喷水池呈葫芦状,中间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桥,把葫芦分成了两部分,好像系在葫芦上的红丝带。葫芦的上半部分,开放着沉睡已久的睡莲。瞧!那睡莲千姿百态,亭亭玉立。红的似火,白的似玉,粉的似霞......睡莲像一个沉睡了千百年的睡美人,揉揉睡意朦胧的眼睛。让舞裙像花朵一样绽放,让花瓣的清香随风飘到蓝天去。在微风的吹拂下,在清澈的湖水映衬下,在鱼儿欢快的伴舞下,这景色显的分外美丽。
而葫芦的下半部分还更加美丽。池中央矗立着一座假山,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昂首挺胸。假山上有许多形态各异的怪石,像大象,像骆驼,像南天门.......让人目不暇接。假山旁有一只假乌龟,它那庞大而笨拙的身体上,还长着一棵枝叶茂盛的梧桐树。假山与乌龟之间,连着一根树根,缠绕着山,围绕着乌龟,又如一条蛇,让人心惊胆战。
这就是美丽的校园一角-----喷水池。
月度作文精选 校园一角文章800字初二(篇二)
转眼间,我在母校已经过了五个春秋了,校园里几乎没有一处地方不留下我的足迹,可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榕抱樟的欢乐大堂。
这个欢乐的天堂充满了欢声笑语,高大的榕树像一把巨伞,挺拔的樟树,如一位士兵时刻保护着我们屹立在校园艺术楼的中间,榕树的四周围围着一圈木地板,两侧伴着两个宽为十米的石阶梯,石阶梯的后面斜坡一丛丛,一簇簇杂草丛生,五颜六色。石阶梯的两边有着平滑的小斜坡,他是我的滑滑梯,早晨,隐隐约约的光斑从树叶间的缝隙中透进来,为石子小路增添了一道光彩,午后,郁葱的阳光照在大地上,伞一般的榕树为我们带来了一丝丝的凉意,夜晚,风沙沙的响,树叶稀稀疏疏,使夜晚不再那凄凉。
在这校园一角,时刻不离欢声笑语,一下课那里就人满为患,我和同学来到了大榕树的两边的石阶上坐了上去,双手举成一条平线,提心吊胆,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子,既紧张又兴奋。嗖的一声,我从石阶上的一边滑了下来,可这时手一斜,身子一倒,突然重心不稳,摔到了木头台阶上,额头上擦出了三道杠,哈哈,大老虎,我咬着牙皱着眉头,可又不禁扑哧的一声笑了出来,丢了句,“你才是老虎呢。”
这儿还是课间的藏身之处,一下课,同学们就躲躲藏藏,或是大榕树下,或是木板旁,或是树丛间,或是石台阶后,快上课了,同学们就东躲西藏,让老师找出来才肯去上课,我们蹑手蹑脚,猫着腰,弯着弓,眯起眼寻找空位。作文我们环顾四周,发现了树丛里有一处空地,急忙趁别人不注意,一个箭步踏上前三步并着两步收起身子,串了进去,“叮铃铃,”铃声响起,我忐忑不安,心里似乎有一支鼓“咚咚咚”地响,生怕老师找到自己,这时风沙沙的响,连蚊子飞的声音都如雷贯耳,老师大步走来,把我们都一一揪了出来,找的我时,我悬着的那颗心总算放了下来,可还是不情愿,同学们一边嘻嘻哈哈,一边满脸不情愿的跟老师回去。
在这个榕抱樟的天堂中,还藏着一件让人悲伤,难忘的事。
那是一个下午,我们听到了一个消息,大家的心里都“咯噔”一下,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涌了出来,我们的门卫大叔要退休了,他人非常好,大家都有点儿不舍,第二天下午,我们含着泪咬着牙目送着门卫大叔离开,树叶摇摆,小鸟停在树上歌唱,似乎也在目送着呢,尽管时间已久,可望着大榕树,那背影还会使我的眉毛挤成一团毛线,鼻子一酸,想念那位门卫大叔的美好时光。
时光似箭,岁月如梭,转眼五年过去了,校园里的每个角落我都留下了足迹,可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榕树天堂,它带给我欢乐,带给我忧愁,带给我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