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范文: 中学每周一记篇一
今年的国庆节放了七天假,在这七天里,我看见了很多,也听到了很多,我的收获很大,尽管我只在济宁玩了玩,可也让我长了许多见识。
国庆节那天,我和哥哥姐姐去了新世纪广场、济宁公园、济宁动植园,又去了百花公园和儿童乐园,到处都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在新世纪广场的正前方,人们为了庆祝国庆,用鲜花摆出了“庆祝国在五十九周年”的字样,在鲜花的衬托下,这几个大字特别引人注目,人们纷纷在这里留影,到处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在百花公园, 人们用盆景摆出了一个大大的孔雀开屏的图案,从很远的地方都可以看到,还有用盆景摆出的孔子讲学的场面,远远看去,就像真的一样,还有音乐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喷出各种花样,我最喜欢中 间那个直冲云霄的水注,它好像在水下酝酿了许久,然后突然向空中发射,看上去就像一股白烟,特别壮观。在公园和动植园,人们为了迎国庆也都装饰一新,留下了许多美丽的景色,让人留恋忘返。
今年的国庆让我大开眼界,欢乐的人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24日记推荐 中学每周一记(篇五)
包子,一个既好吃又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在千百年来,包子的传统有很多,其中包子的历史是从诸葛亮说起的。诸葛亮经过苦思苦想,下令让士兵们杀猪,宰牛,将牛肉和猪肉混合在一起,剁成肉泥,和入面里,做成人头形状蒸熟了。由此开始,生活中,人们不渐渐做起“馒头”食用了。随着社会生活实践不断向前发展,密切结合生活饮食上的需要,逐渐演变成由“馒头”里边装上肉馅的食物,名曰为“包子”了,因为是用面和肉馅包成的,故被人们恰到好处,给名曰为“包子”了。
这一天是星期五,班主任黄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家庭作业———做包子。在这个清香袅袅的星期日早晨,妈妈带回材料中筋粉面400克、干酵母5克、泡打粉5克、白糖5克、温水约250cc、青菜1000克、香菇适量、胡椒粉少许。我先把面粉倒在盘子里,将少许发酵粉倒在面粉上,倒上一些水。搓起来半小时后,我把柔软的面粉用保鲜膜封起来让它发酵。
我把它拿出来,揉成面块,把猪肉和青菜剁成肉泥塞进面块包起来。我包的歪歪斜斜的,可是妈妈都没有我包的好看,我把包子放在炉子里蒸了,半小时后拿了出来,突然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拿回学校后黄老师闻着香气也垂涎三尺了,迫不及待想吃了。还夸我孝敬尊长呢!
在这个清香袅袅的早晨,我学会了做包子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