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话题作文题目:孔明和仲达的空城计。看过《三国演义》里面的空城计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吧。但我却认为事实或许不是如此。
要求:①在横线上填上适当的词语使题目完整,并将题目抄在作文稿的第一行正中。②文体不限,文字不少于600字,诗歌不少于30行。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人名、校名。
爸,你看,老师让我们以源为话题写作文呢!你说这怎么个写法呀!男人紧触着眉,半晌说道,你看这个源字,去掉三点水,就是原来的原,也就是这件事物的初始,起因,源头。像山川啊,河流啊,万物都有源头,源没了,也就断了,没发展了,比如一条河,你断了源头,从何冒水出来呢?
再来说说我的学校吧。踏入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绿白相间的教学楼,每天都会传来一阵阵朗朗书声。教学楼里不光有宽敞明亮的教室,还建有许多功能室。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在书法课上,我们用稚嫩的小手书写着方正的汉字;音乐课里,我们伴着优美的琴声唱响着动听的歌曲;美术课中,我们用手中的画棒描绘着多彩的世界脚所踏的地就是宽广的操场,这里留下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每当课余活动的时候,操场上就会热闹起来,同学们有的在一起玩游戏,有的在说笑,有的在运动,还有的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操场。西边是我们五年级的教学楼,在这栋教学楼前,是茂盛的大榕树,在夏天,它显得格外美丽。榕树的树叶绿葱葱的,夏日的燥热一下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阳光都变成绿色的,像温柔的小精灵在上面跳舞,闪烁着迷离的光点。大家都爱在底下乘凉。西南边是新楼,是停车场,也是文化长廊。西北边是厨房和乒乓球桌、沙地。在四周到处放满了花坛,花儿争芳斗艳,香气四溢,连蝴蝶与蜜蜂也陶醉其中。瞧,这就是我的学校。
-月5日(星期天)的下午2点30分,阳光高照,气温高达40度,我和爸爸、妈妈、哥哥去参加南方电网举办的迎大运活力电网杯总决赛。比赛的地点是天安数码城,分为情侣组和家庭组,我们参加的是家庭组比赛,共有15个家庭参加,比赛的项目有:滚桶竞赛、超极汉诺塔、全身贯注、科学用电大闯关。
家庭组第一项比赛是科学用电大闯关,由我一个人参加,我本来在最前面的,走到32格时,我扔了两点,倒退到第9格,因为倒退的原因,在这关我只得到了2分,排名第4,这关比赛主要靠运气,虽然落后了,我还是很开心。
家庭组第二项比赛是全身贯注,爸爸一个人参加,这个项目有点难,要全身贯注,要稳,手不能抖,一点点偏差就会碰到铜线,指示灯就会发出红色的报警声,就要加时5秒,爸爸在这关发挥得还可以,以87秒的成绩取得本项第6名,得到了10分。
家庭组第三项比赛是滚桶竞赛,我们全家上阵,这关非常刺激,要齐心协力才能做好,刚开始我们配合的还行,滚到约5秒左右我就跟不上了,翻倒在滚桶里,接着妈妈也翻了个四脚朝天,眼镜也掉到滚桶里了,我爸爸很稳,最后在爸爸的努力下,我们以10秒的成绩取得本项第三名,得了13分。
家庭组第四项比赛是超极汉诺塔,爸爸和妈妈两人参加,这关主要是体力要好,反应要快,妈妈到最后都有点搬不动了,这关我们比较落后,以86秒的成绩取得本项第13名,得了3分。
四个比赛项目都参加完了,我们全家的总得分是28分,排列本次总决赛的第6名。没有得到前三名,虽然有一点点失望,但我们收获更多的是快乐和开心,我希望以后参加更多的趣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