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话题作文题目:孔明和仲达的空城计。看过《三国演义》里面的空城计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吧。但我却认为事实或许不是如此。
要求:①在横线上填上适当的词语使题目完整,并将题目抄在作文稿的第一行正中。②文体不限,文字不少于600字,诗歌不少于30行。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人名、校名。
爸,你看,老师让我们以源为话题写作文呢!你说这怎么个写法呀!男人紧触着眉,半晌说道,你看这个源字,去掉三点水,就是原来的原,也就是这件事物的初始,起因,源头。像山川啊,河流啊,万物都有源头,源没了,也就断了,没发展了,比如一条河,你断了源头,从何冒水出来呢?
再来说说我的学校吧。踏入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绿白相间的教学楼,每天都会传来一阵阵朗朗书声。教学楼里不光有宽敞明亮的教室,还建有许多功能室。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在书法课上,我们用稚嫩的小手书写着方正的汉字;音乐课里,我们伴着优美的琴声唱响着动听的歌曲;美术课中,我们用手中的画棒描绘着多彩的世界脚所踏的地就是宽广的操场,这里留下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每当课余活动的时候,操场上就会热闹起来,同学们有的在一起玩游戏,有的在说笑,有的在运动,还有的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操场。西边是我们五年级的教学楼,在这栋教学楼前,是茂盛的大榕树,在夏天,它显得格外美丽。榕树的树叶绿葱葱的,夏日的燥热一下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阳光都变成绿色的,像温柔的小精灵在上面跳舞,闪烁着迷离的光点。大家都爱在底下乘凉。西南边是新楼,是停车场,也是文化长廊。西北边是厨房和乒乓球桌、沙地。在四周到处放满了花坛,花儿争芳斗艳,香气四溢,连蝴蝶与蜜蜂也陶醉其中。瞧,这就是我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