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朋友的感情。友谊:朋友间的交情。拥有朋友是好的,但更重要的是珍惜。——题记
朋友,一个多么神圣的字眼,每个人都喜欢,每个人都渴望。
朋友间,是不分彼此的,友谊已把他们溶化在一起。朋友间,不是用嘴交谈的,而是用心来体会,友谊已把他们的心包围在一块儿。朋友间,是不会有隔膜的,友谊以把他们的思维对换了。朋友间,是不在乎距离的,友谊已把他们的感应牢牢地粘住了。
啊,范张鸡黍一样的朋友,是相知恨晚的。莫逆之交,难能可贵。如手如足,更是少见。所以,谊切苔岑,淡水交情,忘年之交,心有灵犀,都是靠双方来建立的。
我讨厌像空调一样的友情,也讨厌像波浪一样的友情。因为空调忽冷忽热,温度不定;而波浪起伏不定,忽上忽下。这样的友情很没有安全感,感觉是老天在和你开了一场玩笑。
上了初中,最初认识的是周文倩,我也不知道是她的什么魅力吸引了我,好象她全身隐藏着无数快磁铁。也可能是她那头长长的顺顺的头发吸引了我。也可能是她那清秀的脸庞吸引了我,也可能是她那温和的脾气吸引了我。
现在,我们渐渐疏远了。原来,我们虽不能说是形影不离,但也十分亲密。无论放学,还是下课做课间操,我们都在一起。她很文静,不大爱说话;可她常把她的不愉快的事给我说。现在,她有了一个新朋友。她告诉我说:“我其实很看不来那人,可又不好说。她很小气,经常在背后说我坏话。”看着她那可怜又气愤的眼神,我也替她打抱不平,可又没有办法。
现在,我也有了新的朋友。但我们经常闹矛盾,有一个朋友经常提出绝交,我很伤心。
友情无价呀!愿我们好好珍惜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