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如此的多姿多彩。可面对有些事,我们却表现的很猥琐,总是找借口推辞。
我们常想拥抱一下自己的父母,却总是等待时机。某天,我的父母从外面回来,我很高兴,心想着给他们一个大大拥抱,可当我走上前,却只是牵起他们的手……其实,我是在想,这样会不会太唐突了,没必要吧……
我们常想给在其他学校读书的同学打个电话,打个招呼,问候一下,却总说他们可能在上课,有可能没带手机,选定一个放的发霉的电话号码——那是我初中同学的号码,正准备呼叫,我却说她在上课。于是选定了爸爸的号码,打了过去……
我们常想自己创作,却总说没时间,没精力,有机会了再做也不迟,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见一个同学制作了一个纸杯,好漂亮。心里想着,我也自己制作一个东西,要比他更好。然而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过去了,我什么也没作,什么有也没有。原来每当我做好准备的时候,我说太麻烦了,我又没做过,我做不好没那个人做的好岂不是很丢脸,而我又没有太多时间,等等吧……
我们常想努力学习,却总说不急,后面有的是时间,后养精蓄锐过,以后再努力也不迟。刚刚进初中的时候,我的成绩就一般般,老师一直说初二努力还来得及,到初三努力就来不及了,我也好想默认了,而每当我准备努力学习的时候,我却急什么,记录中考还有两年的时间,两年的时间还不够长吗?等等吧,以后努力吧,现在还不急……
或许我存在的这些情况,太多数人都有过吧,这些想法都很美妙,可我们却不断找借口,于是这些美妙的想法就成了泡影,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长找借口搪塞某些事情,于是我们渐渐的沦为了时间的奴隶,渐渐的“推辞”成了我们的主人。
我认为,当我们做出一个决定的时候,我们就要付诸行动,从现在开始。要做“借口”的克星!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吧,把没有实现的美妙想法化为现实,我们要付诸行动!让每天都是最特别的,都是最可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