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顿悟初三作文之一
人生不在于活的长与短,而在于顿悟的早与晚,人生往往只需要一个顿悟,不可预见,只可遇见!
一个烈日炎炎的星期天,我正无聊地待在家里,一副游手好闲的样子。忽然,我看见爸爸正在安静的待在书房里读书,俨然一副书生模样。我一看爸爸手里的书,纸张已经微微泛黄,但是书却十分平整,一尘不染。书很厚,爸爸读得很认真,看见爸爸少有的这副神情,我不由好奇了起来。
爸爸察觉到了我的到来,把书合上,我看见书上的四个大字,“三国演义”,我不禁哑然失笑,询问爸爸:“这本书我好久以前就读过了,你怎么现在才开始读?”爸爸并没有感觉窘迫,而是心平气和地对我说:“这已经是我第五次读这本书了。”我感到疑惑,便问爸爸“为什么一本书要读这么多遍,难道不会觉得乏味吗?”爸爸便回答我:“一本好书看多少遍都不会厌倦,因为每当你再读一遍,都会悟出不同的东西出来,这也就是顿悟吧。”望着爸爸认真的神情,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但还是出于对爸爸所说的那句话感到好奇,便开始开始重读以前的旧书,想要找的爸爸说的那种体会。
从那以后我便养成了读书的习惯。虽然学习渐渐开始变得繁重,但是我依然没有打断这个习惯。只要每天一有时间就会开始读书。因为每当我在书中的世界里沉浸下来,身上的疲惫和压力就会全部消失。在书中,我一会儿乘坐“鹦鹉螺号”遨游海底世界,一会儿又和鲁滨逊在岛上共同冒险。我也渐渐明白了爸爸当时对我的教诲。
很多事情也许不像表面看上去的那么无趣,也许,你只要透过表面体会它所蕴含的,也许就能找到不一样的乐趣。
三年级书信题目:给老师的一封信。三年级关于老师的书信作文怎么写?这篇三年级书信350字的给老师的一封信的书信作文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