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整理房间的时候,不经意地看到了一辆蓝色车身黄色车箱的小卡车。我情不自禁地回想起四岁时候的我。那时我独自一人坐在地板上,嘴里“呜呜”地叫着,边叫边推动着这辆形影不离陪伴我的小车。
转眼间八年过去了,那时满脸灰尘的我现在已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大人了,这八年我尝到了童年的滋味,酸甜苦辣一应俱全。
五岁那年,爸爸妈妈连哄带骗地把我送进了城厢幼儿园,我却不领情,哭着喊着硬不肯进去。好不容易把我拉到了教室门口,我见到好多人跟我一样在哭闹着,就更有信心了,把分贝又提高了许多,尽管我使出了杀手锏,但还是动摇不了爸爸妈妈的心,把我一个人扔在那里走了,任由你哭爹喊娘……
渐渐地,我们小朋友之间熟悉了,也有了自己几个最要好的玩伴,于是乎就觉得还是幼儿园好,有小朋友跟自己玩,一个人在家独自玩着一成不变的玩具多没意思呀!
基本上每天早上我们都到下面玩。有一回,我和我的几个朋友在爬铁梯。周皓楠先上,一步一步地爬上了最顶峰,接下来该我了,我嘴里说着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心里去害怕得要命,生怕掉下来摔死。我慢腾腾地走到铁梯前,爬一步,停一停,爬一步,停一停,爬到一半的时候发现也没什么好怕的,就加快了速度,爬下来时,我终于松了口气,虽然没周皓楠动作快,但我还是做到了,不是吗?
三年的幼儿园生活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成为了历史,我背上了妈妈给我准备的书包走进了现在的体育路小学。这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又有了自己新的朋友。
我总是幻想着自己能成为一个德智体皆优的好学生,看着别人令人骄傲的成绩我羡慕极了。终于在一年级下半期的期末考试中我得了双百分,还拿了张双百分的奖状,那滋味啊真是甭提多高兴了,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向妈妈报告了喜讯。
随着时间的消逝,我从一年级的小弟弟变成了高年级的大哥哥,学习也越来越紧张了,越来越难了,当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时候,我的心里就特失落。
看来,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中不是事事顺利的,快乐与忧愁是并存的,这成长的滋味真是说不清道不明啊!
最新写作: 初三记叙文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不知不觉初中生活只剩下不到一年了。走进初三的这些天,每大都早早地起了床,旭口东刀,丌始了新的下,派祥和而又宁静的景象。夜晚,家人都在熟睡,而我却在书山题海中摸爬滚打,无人关心。
直到那天,我才发现并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那天早上一阵轻轻地声音打断了我的梦乡,我缓缓睁开惺忪的睡眼,周围还是漆黑一片,我摸起手表,发现现在才四点,是什么发出的声音呢?我拖着昏昏暗暗的身体走出卧室,发现厨房的灯还亮着,这光亮一下子引起了我的眼球,我的睡意顿时全无,我蹑手蹑脚的走进厨房门口,看看到底是谁,是母亲!我连忙捂住了嘴,惊讶的几乎要叫出来了。母亲不是等我起床了才做饭吗?怎么?我恍然大悟?才知道母亲是为了给我留出宝贵的上学时间,我的心突突的跳着,我向前一步,仔细的朝门缝里看去,门没关紧,我从门缝中看清了母亲的全貌。
母亲身上穿着一个侵满油渍的围裙,没有开轰隆隆响的油烟机。炒菜时冒出的油烟,一股脑的涌出,母亲的围裙上又被染上了新的污责,待油烟消散,我隐隐约约看见母亲微微佝偻着脊背,双手伏在灶前,手里拿着铲子轻轻翻炒着菜,我看到了一股行云流水般的柔关,那轻轻响动的声音传入我的耳边,整个國房透露着一股静,一种出奇的静,那种静论人心,给我带来无边的感动,母亲用手拭去头上不断冒出的汗珠,汗珠洗刷着母亲的头发和母亲的脸庞,我看见了母亲那逐渐增多的皱纹,两眼一热,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从我两颊滑落。
“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时光弹指间过去了,走进初三的我,有些继茫,但我不怕,因为不仅是我走进了初三,母亲也陪我走进了初三,做我最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