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初中记叙文作文:成长的记忆550字之三
材料:我虽然是个男孩子,但胆子很小,爸爸妈妈希望我好好锻炼胆量。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到长风公园去玩。划完船就到“勇敢者的道路”那儿。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从高空中的飞桥上走了去。从那以后,我又经过好几次锻炼,,胆子渐渐大起来了。
要求:想一想,什么地方可展开描写,然后围绕中心,通过人物的言行等进行具体描写,字数在400字以上。
成长的记忆
我漫步在成长记忆的沙滩上,成长的海浪冲上一堆我记忆中五彩斑斓的贝壳。我拾起一个,打开一看:啊,那是一件难忘的事。
小时候,我的胆子很小。爸爸妈妈希望我好好锻炼胆量,决定带我去长风公园玩,在那里能自己走过“勇敢者的道路”。
我们来到公园。我向四下望去,没什么可怕的嘛:悠悠的白云飘在空中,粉红的花朵在叶丛的衬托下格外美丽,一座小亭坐落在山脚下,空中倾泻下一条小湖,美丽极了。
爸爸带我来到山上,指着向下延伸的山洞说:“敢不敢进去?”“当……当然敢了。”我说着看了山洞一眼。那山洞里黑黑的,好像深不见底,仿佛随时会有东西从里面冒出来,我不禁打了个哆嗦。
我扶着墙来到洞内,啊,太可怕,洞在怪叫,石头在狞笑,看得我直打寒战。
走着走着,来到一座铁索桥边。我看看四周,都是黑洞洞的。我向桥上探去,“哗哗啦!”桥晃起来,对我号叫,我触电般缩回了脚。对面的山对我狞笑起来:“哈哈,胆小鬼,过不来了吧?”我想:“我才不是胆小鬼,哼!我要过去。”可刚一迈上,我又有些退缩。“不,你不该退缩,你是男子汉,加油,没有什么过不去的,过!”我一咬牙,迈起坚定的步伐。哦,我看到了光,看到了出口,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成功。我加快脚步,毫不畏惧地走了过去。我成功了!
是啊,在成长中会有很多挫折,但你会发现:越过挫折,你就会成功;越过挫折,你会长大。
我成功了,我成长了,我是勇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