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感动800字记叙文。
当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就注定我们不再独立于这个世界,就如鲁迅先生所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们有关。”我们并不遥远。
不论困难多大,我在你身边。
他不是一位富有的大老板,他不是一名公众人物,他更不是帅气的年轻小伙子,但是,他却做了一件让许多人能够改变命运的事。他是来自新疆的一位再普通不过的商人,他以卖羊肉串为生。这是一份多么卑微,多么令人不屑的工作,可是他却靠卖羊肉串的钱,使得灾区许多孩子有了了上学的机会,改变了他们的命运。他叫阿里木,他说:“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上学,是我的快乐。”阿里木说,每串羊肉串卖一块钱,而其成本费就要六、七毛,还不包括他个人的劳力付出,但就凭借这几毛钱,阿里木改变了许多孩子的一生。他没钱,没车,房子也是租的,但是他依然坚定他的善举,不论多大的困难,他不会停止他的爱心活动。
不论距离多远,我在你身边。
想象着这样一幅场景:在无数人敲锣打鼓,吹拉弹唱之际,花轿内的新娘,一双愁苦的眼神,两行泪水缓缓地从脸颊滑下,她轻轻地擦去,沉思片刻后,便露出令人心酸的微笑。她是被诗人称赞的大漠女子,王昭君。在“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环境下,她承受着多大的思念与压力。纵使在宫廷内没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没有奢靡的生活,但是与这大漠相比确是何等奢华!但她没有贪恋,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大漠之路。在大漠里,或许她生活艰苦,或许她心含委屈,但她却心系她的国家,为了国家,她的心从未离开。
不论阻碍有多大,我在你身边。
来自台湾的张平宜,原本在台湾可以有着拿高薪的生活,无忧无虑。但是,当她了解到一个麻风病泛滥的小村庄后,她毫不犹豫地辞掉了高薪工作,只身来到麻风病村。难道她不害怕吗?她不后悔吗?她说:“刚开始也怕过,可是相处久了之后就不怕了。”她说只有在学生们不听话的时候,在他们不努力学习的时候,她才有过后悔。她为了治疗孩子们的病,为了建学校,回到台湾不断募捐,遥远的海峡两岸,一重又一重的阻碍,隔断不了她回到孩子们身边的心。
这个世界有你,有我,我们远在天边,却又近在眼前,我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