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阳光中考作文
阳光微凉,琴弦微凉,流年匆匆忙忙,而你是我小小世界的全部阳光。同样是一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初秋,秋风飒飒,枫叶满地,徘徊在街头的我倏尔想起我与你的初遇,也是一次见面。那个秋天,在这里,我因前方迷茫而怅惘,因备受挫折而迟疑方向,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的你,恰似降临人间的天使,款款走来,踏着满地的枫叶,脚步声也格外清脆悦耳,你的身旁,阳光闪耀,而更加耀眼的是你身后背着的那一把纯白的木吉他。你的笑容迎着阳光绽放,灿烂明媚,就连影子都躲在你身后,仿佛梦游一般不敢露面。你见我满脸泪痕,轻轻走到我旁边坐下,取下了吉他,一种清新古朴的香气自然而然地蔓延开来,令人倍感舒适。音乐响起,仿佛能够治愈人心灵的伤口,分外纯粹动听。那一刻,泪水似凝固在脸上,晶莹剔透。
整整一个下午,我们沉浸在音乐的光年之中,例外的,我对你倾诉了我的心事,因为我觉得你很亲切,虽然陌生,却找到了一种久违的熟悉感,而你也对我讲述了你的故事。你是一名大二学生,但因为家庭原因,可能会不得已而退学,其实那天你也在梦想与生活之间努力挣扎,不想放弃任何一端,却也无能为力。但是你依然从容淡定。你对我说:“就好比像五味齐全的菜谱,只有什么都去尝试,才能找到钟爱的美味佳肴;人生也是如此,不论什么都要勇敢面对,不惧怕未来,哪怕一直背对着你的太阳,也总有会因你的执着坚毅而转身照耀你的时刻!”蓦地,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不是似懂非懂,而是大彻大悟,心中之结也不再纠缠,慢慢地舒展,舒展……临走时,你拾起一片最鲜红的枫叶递给我,淡淡地说:“就当作相识一场的纪念吧。”秋风中,我们彼此都笑而不语。
时光匆匆,数年已过,我甚至都已记不得你的容貌,只是恍惚,你是一个很漂亮的大姐姐吧,你弹吉他时长发飘飘的样子很美吧,像天使一样。不过这些都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与你相识过,你像阳光一样驱走了我心中的阴霾,使我不再迷茫。对我来说,你是上帝派来安抚我的天使,负责播种下我心中的阳光。
「作文参考」距离中考作文(篇七)
有没有人曾告诉,我很在意,在意这座城市的距离。小学时听陈楚生这样唱总觉得很好听,城市的距离也一定很浪漫,肯定会产生不一样的美。如今再听,却没有当时的浪漫情怀。有的只是酸楚,是无奈,是不忍,是疼痛。有人说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更加长久的相聚,也有人说远离久别爱情淡。我不知道哪句是真哪句有假。我面对的是长久的分别换来短暂的相聚,我知道,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应该风雨兼程,道路的泥泞会是前行的动力。既然选择了相爱,就应该劈波斩浪,直挂云帆,将爱的大船驶向遍布阻力的海岸边。
异地恋,连个拥抱都很难满足的恋爱。我们在两个不同的城市,每天太阳升起又落下,和不同的人擦肩,看着不同的风景,吃着不一样的饭菜,有着不一样的烦恼,但却有着相同的迷茫,有着同样的梦想。在乎距离的分隔,痛恨时间的缺失,但从未在意城市的距离。因为在我心中,前方就是太阳,是光,是希望,是你笑容可掬的模样,是我永远不会遗忘幻想。
情人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国庆节,元旦,生日,圣诞节,平安夜,所有的节日都是别人的狂欢,你只能在狂欢中寂寞。说好了以后的每一个节日都要一起过,可是时间和距离面前所有的誓言与祝福都苍白的如同秋风中的落叶,承诺是否就意味着背叛?爱情是否是个平行四边形,我们从最初的一个点出发,然后在成长的道路上渐行渐远,一路走来,一路思想,到最后还是回到同一个点,不知那个点是不是当初的出发点?人生若只如初见,只那一面,我的电影里就全是你的画面,编剧是你我的点滴,憧憬是最好的导演。就算回不到最初的圆点,我们所在的也是属于自己小天地里的共同点。
都说四年弹指一挥间,岁月似白驹。思念在时间的漩涡怎经得起折腾,距离面前怎样交付时间的答卷?等来春天,盼过夏天,送走冬天,迎来冬天。寒冷的冬季,万物休眠为了来年的生命怒放;思念在冬天可不可以休眠?哪怕是来年她要像火山那样爆发,我也甘愿。如果上天会允许我向他提一个问题,我会问城市的距离是否可以让念想来填补?
我在想,等到我们熬过春夏,熬过秋冬,熬过寂寞,经住考验。等到我们用念想填补完城市的距离,我们会将婚姻的请柬做成车票的模样,寄给你我远在各地的朋友来分享你我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