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中考满分写景作文范文
在办公室门前徘徊了好久,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终于鼓足勇气,小心翼翼的喊了声:“报告!”“进来!”老师慈爱地看着我,温暖的笑容在老师脸上绽放,一圈一圈晕染开来,像是美丽的涟漪。她把我叫到跟前,对我说:“我一直欣赏你的作文,构思巧妙,立意新颖,语言虽没有太多华丽的修饰,却用细腻的心雕琢,自然、清新、活泼。”老师嘴角上扬,酒窝盛满笑意。我脸红了,手心不住冒汗,说话也不清楚了,毕竟从没有哪个老师这么关心过我,给予我这么高的夸奖。
作文参考: 中考满分作文(篇一)
美,是人生的一种追求,然而,我往往陷入这样一个怪圈:在追求美的时候,并不知道真正的美在哪里,对早该注意的美倒是熟视无睹。
我从小对画画兴趣很大,美术成绩一直不错。上中学后,我更是把每一幅画画得尽善尽美,但老师似乎总不满意,给的分也总是5分。
又到美术课了。今天要画的是一只普通的花瓶,没有插花,而且似乎很旧。老师也只说了一句:今天画这只花瓶,只画你看到的,看谁画得最好我拿着铅笔,端祥着这只旧花瓶,心里直嘀咕:怎么用只旧的,还不插花老师也真是的,就不会换只新的,让我们好画得美点儿?我不禁皱了一下眉头,向周围的同学看去,他们也是一脸难相,并不比我好多少。我又抬起头,更仔细地观察着。
呀!我突然一惊,花瓶瓶口居然有一个不算太小的豁口,而且裂纹一直曲折延伸到中间的瓶肚处!我更犯难了。平常画的都是很新很美的东西,作品的效果也好,可这豁口、裂纹是和尚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这该如何下笔呢?这时,老师走到我的身边,我抬头望着她。她仿佛看出了我的疑惑,拍了拍我的肩膀说:看到什么,画什么。她向我深深地点了点头,就走开了。我心里一动,迅速拿起笔画了起来。
下课了,我站起来,收我们组的图画本(我是组长),他们一个个都画很得漂亮。
成绩出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大家都跑到讲桌前,翻找着自己的作品。听说只有一个5分,不知是谁。我听着大家的议论,突然发现自己的签名。这时,美术老师走进了教室,同学们陆续回到了座位。把你画的向大家展示一下!老师对我说。我拿着作品走上讲台,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只很旧的没有插花的花瓶,瓶口有一个豁口,一条裂纹曲折延伸到瓶肚
法国艺术家罗丹说: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是啊,一只没有插花的旧花瓶,表面上不太美,但它是真实的,真实地记录了曾经带给人们的使用价值和审美价值。
哦!原来,美就在我身边
黑夜,席卷了光亮,我与别人分道而行,追逐着我的萤火,独自上路,中考满分作文:坚守自我。在这漆黑的路上,我仿佛是唯一的前行者,没有依靠的胸膛,没有并肩的温暖。想要停滞,要放弃?不!那不是我,那不是追逐光明的我!而如此孤独的时刻,我在回首的刹那,看见了零星的身影……
千年前的浓雾散去,超凡俊逸的他站在了我的面前。嵇康,他一袭白袍,坐在刑场之上,从容抚琴,那是《广陵散》,他唯一遗憾没有教给学生的绝曲。还记得那日,他在好友面前写下了《与山巨源绝交书》。他不能背叛自己的内心,为一个虚伪残忍的贼子效力,他高洁的人格就如同洁白的宣纸,容不下哪怕一点点的墨迹。所以,他表明自己的心意,犀利地指责政治的黑暗,他早已想到,自己的批判一定会引来杀身之祸,而最不能拖累的,就是朋友。绝交书信,把自己的生命置于屠刀之下,而能够保全朋友,他死而无憾。终于,他一个人为“理想”前行,他让自己的生命,干净完整地离开人世,在死亡面前,他仍是那个洒脱的嵇康,那个只为自己清白而生的仙人。
千年时光转逝,这一次,我看见了伏案而睡的她。清秀的面容,单薄的身子,桌面上是满满的手绘的稿子。她,是夏达。6年的时间,她只能在阴暗的地下室里画着她的梦。中国风,在很多人舍弃的时候她却在坚持着,中考优秀作文《中考满分作文:坚守自我》。没有商业利益可言,但她纯粹地喜欢着,喜欢水墨晕染的朦胧,喜欢爷爷说过的诗词古句,因为那上面,有中国的味道。6年的坚持,6年的努力,她始终不改自己的风格。终于,那一日,她把自己的漫画推向世界,不仅仅让中国人看后落泪,更是征服了无数的海外漫迷,她让外国顶级漫画名单上有了中国的名字。当记者询问她成功的动力时,她羞涩地笑了,认真而又虔诚地回答:“因为里面,有另一个世界……”夏达,此时真正应验了她名字的寓意——“欲速则不达”,“达,则兼天下”。
就这样,我终于明白,原来,真正的“自我”并不是甘于隐没于这个人云亦云的世界,更重要的是在面对死亡,面对困苦时毫不退缩的坚持自我。当别人拿来一个苹果,问你是否嗅到它的香气,不管别人的感觉,你始终要坚持正确的自我,因为只有你自己,才是那个唯一知道自己该怎么做的人。这世界,行走起来坎坷而艰辛,但我相信,黑暗只是暂时,就在你自己前行的路的终点,终有灿烂名媚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