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你走了,走得很不甘,走的很苦痛,最最少我是这样明白的。由于在我可见没有啥能比母亲遗失孩子更残暴的工作。
站在窗户边,远远的看着你一步步的走进死神的襟怀,我计无所出,我走落发门,蹲在你身旁凝视着你,由于我想陪你走完生命最终一刻,我想让你了解,你不孤独,有人在意你,有工钱你的辞行而垂泪,虽然你能够陌生那么多的情感,但是我依旧顽固的信任,你能感化到我为你祝福,就那样看着你,看着你困难的呼吸,看着你努力的想要举头看一眼我,但已经是枉然。我发觉我错了,我不该在你生命的气味殆尽时召唤你的名字,那会让你走得更可惜,更不心甘,更不舍。看得出,听到我的召唤,你的耳朵动了动,只是是耳朵。这一刻,我只期望你能快点步入天国,少受一点磨难。
四年前你动作不速之客到达我的家中,长得不乖还那么脏,人们说街道不适合养狗,想赶你走,你这只赖皮,还赖上了,没方法,到任由你留住了,此后动作家中的一个成员,大概是了解你的身份,大概是怕人又赶你走,你天天都恪负责守,看家护院,充裕展示你的价格,渐渐的我们都习性了你的保管,屡屡回家,你老是第一个冲上来,蹭在人的脚下,滚来滚去,好不热情,你是那么聪慧,以至可以分别车的声音,老爸的车回来,你也是早早的站在路边查看,有了你,家里来了生僻人,你也老是第一个发出记号告示,你还那么有意愿,还可以看懂人的神色,谁把你骂了,他叫你你也不睬,黄昏让你出去看门,你就乖乖地出去就那么一个忠厚,心爱的小家伙,就那样走了,带着各类可惜走了。
它怀着小狗,马上损耗,一个不料轻轻而至,不知啥原由,让你平白无故的跌落地下室,我搞陌生平常聪慧的你怎么会犯那么初级的过错,难道只是是不料吗?那么掉下去,你怎么会一声不响呢?大概所有都在溟溟当中必定了,否则为何妈妈会偶尔去地下室就找到了你,丧失两天的你,重见天日的你,没有我设想中的那种欣喜,取代的是满脸的悲伤与苦痛,我猜是你因遗失了肚子中未出身的孩子而那样。两三天光阴,你不用饭,不过间或喝点水,都感到过几天就会好起来,究竟且并不是如人意。
我相信动物和人一样也是有情感,有心思的,所以谨以此文件给死去的狗灰灰,N年后看见此文脑海中依旧会出现它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