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一种纯粹的光芒,一种温暖的光芒,一种心灵的美感,更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我们每个人都在阳光下成长,阳光来源于哪?
家里今天包饺子。先生对我那么好,帮我指导作文时那么细致用心,我多想回报他啊。我主动提出给隔壁的先生送上一份,因为我呀,要把对先生满满的感恩之情包进饺子里呀,据说用心做的东西会使人感到阳光般的温暖。先生最喜欢阳光,吃起来会不会品尝到阳光?会不会振作起来?会不会重新乐呵呵的晒太阳?
清风袭来,拨云见日,雨后第一缕阳光伴着被濡湿的空气流(倾)泄在我和她身上。我掏出相机,把美丽定格成永恒。阳光使她的衣裙略显透明,早春的雨滴让她更添一份柔美,一份楚楚动人。我踮脚轻嗅,一丝淡香钻进体内,传遍全身。我所感受到的,只有美好。
爱的阳光
又一次,我们相遇。
他,依旧静谧在醉人的阳光下,在金黄的轮廓下惬意地从心底漫向全身,仿佛每个细胞都因此而活跃舒畅。
他,是个粗人,粗到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的程度,千里迢迢从遥远的故乡孤身一人启程来到深圳打工,上有老下有小,为了维持生计,他省吃俭用,几乎天天都是素扁豆汤。身上的衣服缝了又补,尽管春去秋来他总是套着一双咖啡色的劣质凉鞋,寒风在他的指间来回穿梭,风烛残年的他似一片萧瑟的枯叶无力的耕耘着,让人看了不忍……
他总是沉默寡言,把内心所有的感情搁浅,唯一酷爱的只有太阳和那阳光般的孩子。
也许是我不太了解他对太阳的衷爱吧!他的眸子里无时无刻都静泊着金色的黄,金灿灿的黄。不管到了哪里他都毫不厌倦地体会从日出到日落时的甜美,不论是夏日还是冬阳,他都一样爱不释手。即便是百味杂陈,他也从不拒绝阳光的亲抚,每每及此,他总是满腔热枕的津津乐道:这不,太阳就在我手心上。说着他便小心翼翼的伸出那双长满茧的手,如捧珍宝般笑逐颜开。
也许是我不太了解孩子对他来说的重要意义吧!我几乎忽略了他对每个孩子如爱阳光般的疼爱。也许是他的孩子对他来说意义深重,以至于他对每个孩子都有那样忘乎所以的眷恋。他常常在充满极度热情的午后出去散步,直到那个充满欢笑与温馨的游乐场,才乐意止步。他总是情深似海地赞这些天真烂漫,即便是对着空气,但他也会像被施了魔法似的吐出一句:“这孩子多阳光啊!”有时内心的情感的累积过于旺盛,他总会情不自禁地去抱抱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即便孩子们不肯。
我记得他说过:“我的孩子就像阳光,阳光就是我的孩子。”这是个社会底层人士对爱的诠释。身在异乡的他,与孩子分隔两地,可他却从不曾停止过对孩子的思念,只是默默地守护着阳光,守护着他的孩子……
懒懒的阳光从窗的缝隙间折射进来,我收拾好心情,去珍惜每一缕爱的阳光,去报答在阳光下守护我的人。
谢谢你,阳光;谢谢你,守护阳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