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阳光初中作文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即便成美好的人间。每每听到这首歌,3年前的那一幕幕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几年前的三月的晨读课老师声音颤抖地读者一位同学的日记:。我最怕的就晚上。因为晚上我很寂寞陪伴我的是寂寞。今夜我做好作业躺在被窝里,望着窗外灿烂的星空浮想联翩[注: 浮想:飘浮不定的想象;联翩:鸟飞的样子,比喻连续不断。指许许多多的想象不断涌现出来。]:星空怎么可以这么明亮。为什么我的生活就是那么的暗淡无光[注: 暗淡:不明亮,昏暗。形容失去光彩。]呢?三区里的孩子的生活为什么总比不上城里呢?他们都有爸爸、妈妈、奶奶、爷爷的呵护过这幸福的生活?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可是有谁为我过过生日呢?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的苦楚我只希望你们做一碗长寿面挺到你们的祝福。但这对我只是一种。老师表情显得严肃,前半同学几乎都流露出难以言表的样子。没有亲人陪伴的生日,没有香甜的蛋糕,孤独的看这湛蓝的天空难以用一个词语来说。
那一位同学的生日,老师心情很难过,于是她与班干部说说这件事。同学那么纷纷提议,明天活动课,组织开展爱,让生活沐浴阳光的活动,大家一起过一个快乐的集体生日,全班同学都很高兴,大家都手足
我们便作了周密的安排,同学们把平时的钱拿出来,有的去买彩带,有的够生日礼物,有的买糖果、饮料,有的排演节目,有的布置教室。大家个个眉开眼笑[注: 眉头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兴愉快的样子。]。
一切准备就绪,想不到老师买来了一个三辰蛋糕,哇,好大的蛋糕啊,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蛋糕要足足花掉200多元呢?老师不就让我们开心吗?多好的老师啊一位小个子的同学赞叹道。此时一种亲情再生。活动开始了,揭开蛋糕盒盖,蛋糕上用奶油烙成的祝同学们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