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蚯蚓,一条快乐的蚯蚓。我是大地的功臣,我是人类的福星。我每天可以分解掉人类生产的有机垃圾,使其变成无机物,供植物等利用。我们家族一天出动1亿个成员就可以吞食40吨垃圾,并且转化成肥料肥地。所以,我们可谓是忠实的“环境卫士”。 同时,我在土壤里活动,使土壤疏松,空气和水分可以更多地深入土中,有利于植物生长,能够起到改良土壤的作用。有了我们,农作物生长茂盛,土地喷喷香。于是,我每天努力工作,快乐生活!以为这样的日子会永远相伴!
一天傍晚,一位远房亲戚哭丧着脸来到我家。我着急地问:“三姨公,您老怎么啦?”“我……已经无家……可归了!”三姨公边说边泣不成声。“今天早上,我醒来,发现自己呼吸很困难。于是,我使劲地松土,可是总不见亮光,最后碰到的是硬硬的钢筋水泥。于是,我就拼命钻,竭尽全力地挖土,好不容易到了你家。以前,我老是讨厌阳光,喜欢潮湿阴暗的地方,可是,如今这种暗无天日的生活,我定是活不成的。路上,听朋友说,我家上面要造摩天大楼了!”“咦?怎么可能呢?人类不是成天在那儿叫,要保护耕地,节约用地,说民以食为天,农以土为本。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难道这些都是口号吗?”我生气极了。
“我头晕!你家一定被人投毒了!”正当我们讨论怎样保护家园时,三姨公脸色苍白地说。我立即查看家园,发现左前方的那片土壤里汞和一些重金属正向我们渗透过来。“不好!”我大叫一声,立刻拉起三姨公往外跑。原来,我美丽的家园也惨遭废旧电池的毒手了。要不是发现及时,我们也命丧黄泉了。
怎么办呢?现在我们俩都无家可归了。毒素还在不断扩散,只能拼命地逃跑。可是,能跑到哪里去呢?路上到处危机四伏,一不小心就会丧命。哪片土地能生活呢?正当走投无路时,三姨公说:“好像你舅舅家环境不错!大片的草原,大片的土地,又远离人类生活区,应该是不错的栖身之地。”听了三姨公的话,我欣喜若狂,犹如落水者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心动不如行动,我们立即出发,向我们心中的世外桃源奔去。
“嗨!好日子,你们这么着急要去哪儿呢?”谁叫我的小名呀?抬头一看,原来是舅舅。没等我回答,舅舅就说开了:“我们的家被毁了!人类破坏了草原上的植被,土地沙漠化严重,我们已经无法生存了。在投奔你的路上,你舅妈也被该死的塑料袋缠住窒息死亡了。我这么努力工作一辈子,最后落得个家毁蚯蚓亡的结局,我不甘心哪……”
人类啊,哪儿才是我们的家呢?舅舅的哭声,我和三姨公的呜咽声在寒风中传得很远很远……
它的身子圆溜溜的像一个篮球,脚非常短,又非常粗,它的手可以举起一只大象的重量,非常厉害吧!
世界越发达了,越厉害了,工厂乱排污水,把河水都弄黑了,人们经过这里就说:“谁乱放污水,太没有环保的意识了。”我的机器人听见污水的声音后就立刻赶到现场,它用吸水功夫把一条脏水给吸光,再把干净的水吐出来,把刚才吸进的污水变成油,再油变电,就有足够的电力了。突然一声巨响,把我的机器人吓惊了。我的机器人用千里眼看了一下,原来是有人砍树,它用一秒钟的时间赶到,用魔力把砍掉的树变回原形。
这就是我的机器人。
风和日丽的一个下午,我准备去大姨家玩。去大姨家要穿过菜市场,正当我快走出去的时候,我听到一声声吆喝声“卖青蛙咯!便宜卖,10元一斤快来买啊....”我走过去,看到一个铁笼子里竟然全是青蛙!这些小青哇“呱呱”的叫着,多可怜啊。这时走来了一个青年人,1米75到的个,脸呈土黄色,颧骨突出,眼窝深深的陷了下去,身穿洗得发白的黄色衬衣,棕色的长裤。他看了一眼青蛙,对小贩说:“这些青蛙我全要了。” “好嘞, 您先稍等,我称一下多少钱。”“一共86元。”小贩说完,只见他从上衣口袋掏出一把零散的钱,一张一张的数好,叠好,弄整齐了后又数了一遍,然后毫不犹豫的给了那个小贩。我想:这个人看起来又不是什么有钱人,也不是什么大酒店的,买那么都青蛙干嘛,他吃的完吗?
我带着疑问跟着那个青年,一路上七拐八拐的,又走了一阵才到地。我一看,这不是来到了田地里吗?真奇怪,好好的干嘛来田地,我继续躲在树后面,看那个青年的一举一动,只见那个青年把装青蛙的袋子打开,把青蛙全放了出来,那些小青蛙们一个个奔向田地,还呱呱的叫着,好像是在像青年道谢,谢谢他放它们出来似的。 我现在知道他为什么要买那么多青蛙了,原来他是想救这些小青蛙。
虽然这件是过去很久了,但我任然记忆犹新。因为这件事、这个人让我明白了要保护对我们人类有益的动物、昆虫,而不是伤害对我们有益的动物、昆虫。我们应该和它们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