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繁华,繁华的背后,背后的黑暗,黑暗中的阳光,阳光的归属,是你。我。她。他,亦或是整个在黑暗中摸索的城市。
——题记
总是喜欢清晨一个人走在那繁华的大街上,因为只有在清晨这个城市才会那么的安静,空气才会那么清新,或许那时人们还在梦里,昨夜的灯红酒绿,让他们感到很疲惫,但他们很开心,因为他们喜欢这种城市的繁华。追求的就是这种生活,就如我喜欢清晨城市那份特有的宁静一样。
清晨,当太阳还未洒下温暖的时候,街道的每个角落都已出现了他们的身影,昨夜人们留下的肮脏东西都已被他们扫走了,扫净了,然而他们却不能扫净城市繁华背后那些真正肮脏的东西,因为那些是需要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心灵去洗净。或许他们早已被人们遗忘在了那个黑暗的角落。但这个城市的美丽不正是由他们所扫出来的吗?其实他们很渴望阳光能为他们洒下一片温暖,一丝光亮,因为人们把他们遗忘在了那个黑暗的角落。晨曦的阳光洒在了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更洒在了他们那颗需要温暖的心里,那他们心里散发出的光芒映衬着天空那片纯洁的蔚蓝,渲染出了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我相信深处画卷中的他们定能感受到阳光的那份温暖,因为阳光属于创造美丽的“可爱之人”。
阳光的午后,正是太阳向大地的每个角落洒下温暖的时候,在阳光的抚慰下,写下自己的心情,写下自己对世间的一丝感慨,对于我来说是件快乐的事,更是一种思想上的享受。总喜欢漫步在那片空旷的土地上,因为那里有属于我的一片宁静,坐在那充满阳光的绿中,静静地思考着,尘世的规律似乎就是这样,今夜城市的灯红酒绿,人们的欢歌笑语,一夜的宁静后,又会变成……如此循环而已,人们就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译着不同的故事,所以才说世间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然而世间的精彩与美好,难道真的是因为这些繁华的东西吗?至少我不这样认为,纯洁的真挚的友情,忠贞不渝的爱情,伟大无边的亲情,我觉得这些才是世界最美的东西,难道我们没有看到汶川大地震中的那种大爱之美,这种美温暖了,也震憾了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其实阳光并不需要大自然的给予,用自己的爱心同样可以为别人洒下一片阳光,去温暖照亮他们那颗需要爱的心,这比大自然给予的阳光更温暖人心,这种爱的阳光,它能融化人与人之间的冰山,它能抚慰喧嚣的伤害,它能退却欲望的洪流,给人们以座座青山,送你我丝丝淡定,赐人间以片片宁静!
我也渴望阳光,因为我需要在阳光下将我的感情叙写清楚,哪怕最后只是灼烧的疼与未知的痛,我不知道自己以后该走向哪一边,感觉自己就像充满矛盾的混合体,在社会洪流中挣扎不休,或许我也将去寻找另一片属于我的大地,有阳光温暖的大地,因为现在这片大地对于整个世界而言,太狭小了,我将飞出这里,这是我的梦,即使我不懂这个世界,但不要因为它不好就不敢走进它,我相信世界总有一片阳光是属于我的!
现在似乎每天都充满了阳光,感觉好温暖,或许是因为春天的到来吧!但当黑夜来临的时候一样去让人感觉到阴冷,因为没有阳光,黑夜永远都是这样,就如这个城市,原来花花世界不是只有彩色,还有种色叫黑色,它朦胧了我们的双眼,让我们看不清这个世界,所以很多人才在城市的黑色中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我,似乎只有阳光才能让在黑暗中摸索的城市洋溢着光明与温暖,所以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应有阳光的家!
谁的阳光——整个城市,城市中的他们,渺小的我!
热搜作文: 我的故事初中优秀作文(推荐一篇)
我很喜欢“一日无书,百事荒芜”这句话,因为我喜欢读书,我读书时总有一个坏毛病:读到半时喜欢喝水。记得有一次,爸爸把一罐啤酒放在我的书桌上,我坐在椅子上看书,我看到半时,用手拿杯子喝水“啊!”我尖叫。我定睛一看,我拿的杯子。呀!原来是一罐啤酒,我立刻走到爸爸的房间,耷拉着脑袋推开门说:“爸爸,你为什么把啤酒放在我的书桌上?”爸爸用手摸摸脑袋,说:“哦!是我昨晚忘记拿的,不好意思啊!”我用手拍打我的头,说:“没—关—系”。妈妈幸灾乐祸的说:“你以后看书不要看得那么入迷,这下好了吧!把啤酒当水喝。”我叹了口气,说:“哦,我懂了。”
第二天,我做在椅子上看书,当我准备拿起水时,我看了看杯子,还好,这是水,我喝了一口,又开始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过了一会儿,“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我似乎没听到,继续坐在椅子上看书门铃响了很久,妈妈从房间门口走出来,看见我坐在椅子上看书,妈妈皱着眉头说:“源子,源子。”我没应声,妈妈生气了,大喊道:“石黄源!门铃响啦!”这是,才把我“震醒”了,我很奇怪,我问:“妈妈,怎么了?”妈妈用手指着门口说:”门铃响啦!快去开门。“我急忙放下书,去开门。门外站着一个叔叔,那个叔叔说:“小朋友,你家网购的衣服送来了,请签字。”我把妈妈叫出来签字,签完字后,妈妈嬉皮笑脸地说:“太好了,我的衣服送来了,谢谢你呀!源子。”这时,我在心里自言自语:妈妈变脸真是比翻书还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