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高二优秀作文
去药店买药,瞥见一个年轻的女孩,穿着时尚,面容较好,低头看着手机,又有人来买药,女孩放下手机,我看着她的脸,心里一惊,是她。
她是我的小学同学,也是初中同学,我们都在小镇里上学,就那么两个学校,就算不是一个班级,也都认识。
啊,她现在在这上班,听说她结婚了,嫁给了一个司机。不知道她现在过的怎么样,看着她往我这边看,我忙低下头,装作没看见她,拿着药匆匆的走了。
出了药店,我想着自己为什么要躲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的就躲着她的目光,也许是我们不同了吧,相视可能会尴尬。
那年,她是班长,我们在座位上听着她说,也有人不服她管,把她气哭。那年我们上了初中,她偶尔会出现在领奖台上,无限光荣,那年初三,我们又到了一个班级,你坐在我的斜前方,我抄过你的作业,很多学习优秀的人也都抄过你的作业,我看了很多遍才能弄懂的题目,在你看来似乎是小菜一碟。
老师在前面不停地讲,你在座位不停地打字,打完一句话将手机推进书桌,过一会又重新拿出来忙碌着,你就这样忙碌着。
老师把你调到了后面的座位,让我坐到了你的座位,你沉迷了,堕落了。
我知道这不是你的本意,你的聪明我们大家都有目共睹,你的成绩,我们也都见证过,我知道你家里条件不好,我还知道后来你身边的朋友大概也是你堕落的原因吧。
不是我不愿意跟你打招呼,而是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才是适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