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东西忘了带,于是,我用手机打算给妈妈打一个电话,让妈妈,赶紧从家里把我的资料给拿来学校,我下午复习功课,还要用到。可令我没有想到的事情是,我的手机这时来了一个电话,而且上面写的是未来的我。看到这个,我一下只就认为,打过来的一定又是一个骚扰电话。本来是不想接的,但是,这个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我找好接通,再把这个打骚扰电话的人给狠狠的骂一顿。
接通之后,那边传来一个成年人的声音:“喂,是冯霜吗?”“咦?这不是我的名字吗?这个人怎么会知道呢?”于是我回了一句:“请问你是谁啊!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呢?”这时,只听电话的另一边传来了声音:“我是谁?你因该比别人更应该知道我是谁吧!哦,我想起来了,你现在还是一个小孩子。那还是让我来告诉你我是谁吧!其实我就是你!”
听到这话哦我惊讶了,我心里想:他是我怎么可能呢?于是我问他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只听他给我回复道:“这其实都是你也就是我的功劳!因为我发明了一种可以,穿越时空打电话的手机,我现在正是使用了这种手机在和你打电话?”我惊讶的问:“不可能啊!我不可能这么厉害的呀!”未来的我传来声音后说:“这怎么就不可能,这可是你的梦想,正是因为你的坚持,这才成为了后来伟大的科学家啊!”听了这话,我心里乐滋滋的,原来在未来的我,已经成为了世界上伟大的科学家了。挂电话后,我一直在想这件事,一想到这件事,我就十分的开心。
于是,后来每在课堂上学习的时候,我总是会开小差。因为我心里总是在想反正我未来是一位科学家。现在还学习这些干什么,就这样我的成绩,一天比一天差,可是我却置之不理。
于是就这样一天过了一天,直到有一天未来的我,给我打电话,电话刚一接通,未来的我劈头盖脸对着我就是一阵臭骂:“我说,你是怎么回事啊!就是因为你学习的不认真,害得我计算错误,于是我就这样被炒鱿鱼了。这都是你干的好事。”听了这一番话,再想一想我最近的所作所为,这才让我明白,哪怕我未来是世界上伟大的科学家,我现在不努力,未来的我一样的受到牵连!
从这次对话后,我决定一定好好学,将来成为世界上伟大的科学家!
古人云:“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高尚的人交谈,如蜂蝶飞过花丛,如清泉流经山谷,让人身心愉悦。一本好的经典著作,亦师亦友,它让我张开想象的翅膀,给我无穷的力量;它启迪着我的智慧,陪伴我成长。
三岁时,我上了幼儿园。那个时候老师总是教我读《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慢慢地我也会背诵很多古诗词,如“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当时我并不清楚这其中的意思!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识的丰富,我终于知道“香九龄,能温席”中小黄香是多么的可爱,明白了“孟母三迁,择邻而居”的良苦用心,懂得了“与人为善”的道理,体会到勤劳的农民伯伯生活的艰辛……这短短的几句话,几个字,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让我在懵懂中思考,在思考中不断成长。
越到高年级,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读的书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广,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震撼不已,《皇帝的新装》使我捧腹大笑,《格林童话》让我欣喜若狂,《海的女儿》又不禁使人潸然泪下……那一部部经典的著作,那一个个经典的故事,如同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带给我快乐与思考,让我爱不释手,如痴如醉。其中《安徒生童话》让我百看不厌,每一次品读,我都会有不同的感悟。尤其是那《丑小鸭》,它讲述了一只丑小鸭受到大家排斥和讥笑,但它心怀梦想,并没有灰心丧气,它不畏艰难,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最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这个故事激励着我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不畏艰难的勇气,要自信、自立、自强,以顽强的毅力战胜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
不知不觉中,书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陪伴着我走过了近十年的光阴。它教会我很多生活哲理:在生活中孝敬父母,爱护弱小,心存善良;在学习上不怕困难。这一本本经典著作如陈年佳酿,历久弥新,散发出迷人的芬芳。它使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长成了一个明事理的小姑娘。与书结伴同行,未来的道路就算崎岖坎坷,我也要扬帆起航,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