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母爱似水初一优秀作文700字
母亲,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字眼;母爱,是世界上最感人的情感;母亲的关怀是世界上最暖心的举动。
——题记
若说父爱如山,沉稳内敛。那么母爱便似水,热情外露。有山又有水,自然还少不了一个如小树般茁壮成长的我。
如山一般的父亲用自己的双手,为母亲和我撑起了一片蓝天,替我们挡风遮雨,却从不宣扬。
似水一样的母亲,以自己的青春为养分,滋养着小树。小树一天天长成了参天大树,哺育树的水却一天天干枯。耗尽了自己的养分,而不求回报。
父爱,只是一句话或一个动作,内敛到几乎无法察觉,却包含着父亲那深沉的爱。
母爱往往千言万语,每一句话都平淡无奇,连起来却组成了一幅感人的画卷。
叛逆期的孩子往往蛮横无理,不喜欢被任何人约束,此时母亲关怀的叮嘱,一到耳朵里便成了麻烦的唠叨,可是又有多少人体会到了那藏在唠叨下的那份深切的爱。
曾几何时,我也是那一群熊孩子中的一员……
“砰!”随着母亲关切的呼唤。一道关门声,猛地响起,我靠在床头,心中烦闷不已。回想到母亲总是处处管着我,便更是烦躁。今天早上我已经穿好了校服,妈妈却又拿了一套更厚的衣服给我,因为起床起迟了,临近迟到,所以我便将衣服扔到了一边,匆匆赶向学校。
放学后,一进门,便是无穷无尽的唠叨。终于,我受不了了,离开客厅走进房间,猛的关上门,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突然,积攒了半日的雨说下就下,伴随着这场雨的,还有一闪一闪的白光。沉寂,死一样的沉寂。窗外的树愈停却风不止。白光中,可以看到树枝摇晃的身影,像魔鬼一样张牙舞爪的向我伸来。突然,一道闪亮的白光划过天际,一道惊雷,也随之落下。我吓得一下子躲进了被窝,浑身颤抖着,接着门口传来了开门声,是妈妈来了!妈妈看着我那一耸一耸的肩膀,心疼的说道:“吓坏了吧,今天妈妈陪你睡。”
妈妈扶着我躺下,细心的为我拉好被角,然后在我的身边睡下了,有了妈妈在身边,我不禁感觉雷电也没那么可怕了,望着妈妈那和蔼的面容。我忽然想到每一次作业做完了,妈妈提醒我增添衣服;想到每一次上学,妈妈提醒我早点儿起床;想到……我突然读懂了隐藏在唠叨背后的那些东西。
我不禁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妈妈,对不起。
现在我明白了母亲的每一句话,每一份所谓的唠叨背后,都隐藏了一份深切的爱。
感谢水一样的母亲用自己的青春,将我这棵小树苗哺养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