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优秀初中文章范文
我家门前有一棵高大的杨树,平时是麻雀的天下。
一天早上,当我和小伙伴们在树下正玩得高兴时,不知是哪个调皮鬼说:“张冠宇身上有鸟粪!”伙伴们先是一惊,然后就哈哈大笑起来。我一看右肋处,果然有一滩麻雀粪。是哪只可恶的麻雀干的?搞得我这样没面子。我连忙回家换衣服,换完衣服刚想出门,发现几只麻雀正在偷吃妈妈晒在院子里的大米,我顿时火冒三丈,奔出门,赶走了它们。可我刚进屋,发现可恶的麻雀又回来了,我几下又把它们赶走了。 中午,我正睡觉,这些麻雀又来捣蛋了,它们在窗前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让人听着心烦。我真是忍无可忍,下决心要捉到它们。
第二天早上,我全副武装亲自临阵“杀敌”。我在地上捡了许多石子做“地对空导弹”,准备把鸟窝打下来。我迅速攻击,但由于技术问题,投了十几枚“导弹”也未击中,落下的一枚却打在我的头上长了一“疙瘩梨”,疼得我不得不回到“大寨”养伤。
中午,我的头不疼了,又来到大树下叫阵,可它们理也不理,仍然在树上欢唱,我真想爬到树上去捉它们,可树太高太滑,试了几次都没上去。我灵机一动,想了一个好办法,用箱子来捉。我在家里左寻右找,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无盖的纸箱子,又找来一根木棒,系上线,就可以捉鸟了。
我把箱子倒扣在地上,用木棒撑住一边,然后在底边撒些米,就埋伏在窗子后面,等了好半天,有一只麻雀终于上当了,它小心翼翼的跳到箱子下面,正津津有味的吃时,我猛一拉线,哈哈,这只麻雀成了瓮中之鳖。我十分高兴,捉住了它说:“这下你成了手下败将了吧!”其他的麻雀被吓得一哄而散。大概它们领教了我的厉害,再也不敢来了。
实用作文: 怀念初中作文(篇二)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提起李煜,后人恐怕赞誉的不多。因为他是个亡国之君,而导致他亡国的直接原因就是他贪图享受。所以,这样的昏君顶多也只能做一个历史的反面教材。而我却认为,李煜的一生具有传奇色彩。“宁当有暇之玉,不为似玉之石。”当他一夜之间从一呼百应的皇上沦为阶下囚时,他顿时放出渺茫光辉。这时,我们才能说真正的李煜诞生了!
这时的李煜词风与前判若两人,他不用饰绘,纯用白描,直抒胸臆,直率自然,风韵天成。使人觉得他的词有“清风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之感。更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他词作的内容写宫廷生活升华为抒写故国之思,亡国之痛。在词的意境上有了很大的升华。
“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自亡国以来,李煜一直过着后悔自责的生活,终日以泪洗面,就在这时,千古绝唱《虞美人》诞生了。因“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的词句,宋太祖勃然大怒,节束了这位亡国之君的人生。
李煜用他的独特风格使自己的作品流传千古。所以,现在人们提起李煜,大多是词人李煜,而不是皇帝李煜。一个皇帝最终被当成词人传颂,李煜到底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在他“雕栏玉砌应由在,只是朱颜改”的悔恨中,我们是不是听到了“失败”二字?或者,在某种角度来说,我们是不是应该感谢他的“失败”?感谢“失败”给我们带来的一笔巨大精神财富。
有人说,李煜是失败的,直到最后他还是以亡国之君出场的,但大家不妨设想一下,如果李煜没有亡国,最终以一个皇帝的身份平静的死去,那他也不过是在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历史中的数百个皇帝里添一个亡灵罢了。如果是那样,我们就少了一笔宝贵的文化遗产,就少了一为愁绪“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感情极为丰富的中国词坛上的一颗耀眼的星星了。当然我们也读不到了《相间欢》《虞美人》这样千古传诵的好词作了。所以,我一直认为李煜是成功的,因为他体现了自己真正的价值。
我们只知道,词人李煜是成功的,比那个身着龙袍的皇帝李煜更让人永记于心。亡国之事只不过是他人生经历中的一点瑕疵罢了,如果没有这样的残缺,又哪里会有《虞美人》等这样让人产生强烈共鸣的优美的词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