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中考优秀作文
星期天,阳光普照,碧空万里。天气这么好,可我的心情没有这么晴朗。因为在浇花的时候,我不小心把妈妈心爱的花盆给打碎了。我担心妈妈会狠狠地责备我。我的心里像有千百只吊桶七上八下。
早上,我看见花盆里的海棠花,开着红色美丽的花朵,茶花更是鲜艳夺目,还有淡黄色的马啼莲花。原来光秃秃的树枝上,已经长满了翠绿的嫩叶,呈现出春天的景象。可是,我看到花盆的泥土有些干了,花儿一定是渴了吧!我就拿了一只可乐瓶,灌满了水,一盆一盆地浇水。浇着浇着,我不小心把一只花盆打碎了,这是一只蓝色的花盆,很漂亮。上面雕着三龙戏珠,花盆里面栽的是一棵名贵的君子兰,这下可怎么办呢?我想了一个办法,就马上把花盆的碎片包在了一个塑料袋里,又去找了一只空花盆,我费了好大的劲,终于长到了一只空花盆。我赶紧把君子兰种进花盆里,再把泥土重新填上,然后浇了点水。
中午,妈妈回来了,在看花的时候,发现君子兰的花盆变了样,就问我:“你有没有动过这个花盆?”我吞吞吐吐地说:“没……没有。”“咦,这地上的碎片蚽就是打碎的花盆吗?是不是被你打碎了?”妈妈的说话的语气也加重了。我只好把真相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的目光变得柔和了,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语重心长对我说:“诚实的孩子最可爱。”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每件事情都要细心,才能少出差错。如果做错了,也要勇敢地承认,这样,才能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一个夏日的早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这句话一点也不假,一天中早晨最美丽了,特别是夏天的早晨。
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打开窗户,清新甜润的空气迎面扑来,让人感觉非常清爽。湛蓝深远的天空中,飘浮着许多白云,它们有的像柔软的棉花糖,有的像可爱的小羊,还有的像愤怒的牛。遥望着东方的红霞,太阳冲出了地平线,露出了半边脸。
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我忍不住了,穿上衣服,走出了家门。来到公园,一阵醉人的花香钻入我的鼻孔,我来到花坛前,已经有好多花开了,有热情的月季花,有浪漫的玫瑰花,有可爱的杜鹃花……其中,开得最艳的就是月季花了。有的月季红似火,有的月季花粉似霞,有的月季花白似雪。
花坛旁边有一块绿荫草坪,像是为美丽的公园穿上了一件绿衣裙,有几朵小花点缀其中。
这些小花引来了几只蝴蝶,它们把花朵当成了舞台,像几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上面,它们好像正在比谁最美。在草坪旁边,有几棵高高的大树,它们像战士一样,守卫着公园的美景。
出了公园,沿着石板铺成的路走,便来到了一个池塘。池塘周围的垂柳为池塘编了一个朴素的花环,小鸟在垂柳之间来回跳动,好像是垂柳姑娘的发卡。池塘中间的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像一个少女在这些荷叶中间随风翩翩起舞。青蛙弟弟在荷叶上“呱呱”地叫着,好像在为荷花伴奏。小鱼在水中穿梭自如,好像正在向同伴诉说昨晚做的好梦。看着这美景,我仿佛觉得自己也是一条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
池塘前是一个健身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有的老爷爷在打太极,有的老奶奶在打腰鼓,还有的大人在打羽毛球。我们小孩子也不甘示弱,拿着滑板在广场上玩,为广场增添了无限生机。
人们觉得春天的早晨很清新,但我觉得夏天的早晨更美丽。
诚信
中华民族历来崇尚诚实守信。古往今来,关于诚信的事例举不胜数。古有孙膑一诺千金,宋濂连夜抄书,曾参诚信教子,今有邓颖超冒雨赴约,列宁依时归还图书等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昭示了一个深刻的哲理,那就是:只有诚信的人才能获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才能有所作为。
有一次,我在水果摊上买了一颗西瓜,当时买西瓜的人很多,我给人家了10元,一颗西瓜6元,人家给我找了44元,我很纳闷,可当时接过钱就走,连个袋子也忘了要,我想人家肯定把10元看成了50元,我脑海里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说:“别人的东西一定要还给别人,他们挣钱不容易啊!”另一个说:“不拿白不拿,反正也是他们给你找的,又不是你抢的。”这两个人说的话,不停的在我脑海浬出现。
我到底听哪个呢?自己也迷惑不解,最后我决定不给了,怪他自己粗心大意,我才不管了,前两天正好看中一支钢笔,省得花家里的钱,这不是两全其美吗?我走到那,买下了自己梦寐以求想得到得钢笔,在回家得路上,我高兴极了,可是把这钱是从哪来的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了,回到家,我心里美滋滋得去告诉妈妈,想妈妈一定会夸奖我,可突然妈妈得表情变严肃了,问:“你这钱是从哪来的。妈妈的这一句话,问到了我的心眼上,我半天说不上来一句话,眼睛不敢看妈妈,感觉眼前的东西都裂了,我眼睛都湿润了。
把这件事详细的给妈妈说了一遍,妈妈让我把钱还给人家,我拿这钱就跑,当我跑到那时,人家走了,再也不买了,我眼睛再一次湿润了,眼泪再一次滚下来。
俗话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真诚是打开人们心灵的神奇钥匙。在人际交往中,只有真诚待人,才能与人建立和保持友好的关系;只有诚信,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所以,我们应该从小树立“言而有信,无信不立”的观念,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
同学们,请记住:诚信无价!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家里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好公民,让诚信扎根于我们的心灵,让诚信遍布我们新中国的每个角落!我坚信:只要人人都讲诚信,祖国的明天将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实用作文: 高中优秀作文(篇三)
不是对昨天的总结,而是对昨天的回忆。
俗话说: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同学们,三年前在这里开始,三年后又在这里结束。三年的光阴,多少人在生命中来回穿梭,却只留下背影?同学们经过了彼此相遇,又经过了彼此分离,这期间,同学们是否抓住了一些、又放弃了一些?所以同学们学会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在这三年中,同学们不只收获了知识,还有友情。那些在你落寞时陪在你左右的,是朋友;那些在你迷惘时给你信心的,是朋友;那些在你懈怠时给你动力的,是朋友;那些在你难过时对你微笑的,依旧是朋友。是他们让我走的更远,走的更快乐。在这三年里同学们不仅褪去了身上的青涩,更使同学们披上了霞光!同学们从一个孩子过度到一个青年人,这当然不只是称呼上的变化,更是成人的洗礼。同学们明白自己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也真正明白了,生活其实没那么容易。
你回首今天所付出的这一切时,就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人生就像是装满巧克力的盒子,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吃到什么味道。可是不要因此胆怯,人总要尝试些什么。有些路,注定要一个人走完,但是不要忽略那些陪在你身边,最真挚的感情,如果先在你最珍惜的人在身边,请握紧她的手。给她感动。
生活中,就是不断有人离开或进入的。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生命中,也是不断有得到和失去的。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回忆是没有任何力量的,但是它可以温暖同学们的心,就让这三年的一切,剪辑成一部黑白电影,永远保留下来,在落寞的时候供同学们回忆、取暖。我很喜欢朋友常说的一句话:“同学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
说到这泪流满面,闭上眼好像那就是昨天,真是“物换星移,人事匆匆。”啊!真想再和大家打成一片,真想再和大家一起欢声笑语。没关系,就算分开也没关系,大家都明白大家的心。就让这些快乐的记忆封存在这里,回头望望,千丝万缕。
再见了,给我友谊的好朋友!再见了,给我教诲的老师们!愿我的同学们永远快乐,愿我的同学们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