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梅花初三作文其二
冬天来了,窗外飘着雪,窗外街道上的屋顶都是白色的。看着这一切,我又想起了那个冬天。
这是拿到成绩单的一天。我一个人走在大雪覆盖的街道上,听着脚下积雪吱吱作响的声音。
从小成绩就不及格,这次也不会有突破。当我拿到老师的成绩单时,老师给了我一个“奇怪”的眼神。
仪式结束后,我手里拿着我的成绩单和两个奖项。当然,这不是我的。说实话,我当时很生气:他们为什么不自己来拿?为什么他们成绩这么好?我甚至想到了他们父母领奖时的表情。这时候他们就像高高在上的白天鹅,而我是一只又丑又胖的小丑鸭。
我现在只想回家,因为我真的很冷,但我没有想到我。我的鞋子不防滑。但是,我在走下一段坡道的时候,在——摔倒了,我清楚地数了一下,当时我翻了三个筋斗。
当我停下来的时候,我能想到的只有哭,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你没事吧?”
听到这个声音,我停止了哭泣,睁开眼睛,看到一个大姐正在为我收拾散落在地上的成绩单。她把它们递给我,说:“你太棒了,两个奖项!”听了这话,我心里酸酸的,又哭了。她不解地看着我,我哭着说:
“我拿这个给同学。我考试考得很差。回去一定要被爸妈骂。呜呜呜……”
“怎么会呢,你爸妈会鼓励你的,因为你已经尽力了,我小时成绩很差,但是现在,我是班里前五!我相信,只要你努力,你一定会做得比我更好。”
“真的?”我很怀疑。
“嗯,”她重重地点了点头。
我想站起来,但是蹲了这么久,脚已经被雪冻僵了。她仿佛能看透我,对我说:“来,我背你回家!”
爸爸从她手里把我抱起来,谢谢我之后,她对我说:
“孩子们,记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放弃,也不能哭!”
之后,她就走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她,但遇到挫折时,我会想起她的话,永不放弃。
我只记得她漂亮的脸蛋和高高的背影,还有家里院子里盛开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