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宽容是什么?我会这样告诉你。
宽容是一颗感化石,“惟宽可以得人”,宽容最终能使伤害你的人走向道德法庭的被告席,或者受到宽容的巨大感召,而放弃伤害,归顺于美好的人生中来。宽容还是一样很神奇的东西,只要你身边有它,你就会在生活各色各样的事情中受到它潜移默化的影响。它是一种力量,没有人能够抗拒,原因很简单,因为没有人愿意放弃能够微笑对待人生的机会。
宽容是心境,是涵养,是境界;它是处世的经验,待人的艺术,为人的胸怀。人生挫折难免,失败时,对自己多一份宽容,停止向自已的申诉,驱散“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阴影,心中就会少一份懊悔,少一份沮丧,就有了“胜败乃兵家常事”和“尽心焉而已”的自慰,就能在心底扶起一个坚强的我。
宽容是一种给予,这种给予能使别人安慰,自己则变得更加充实;相反刻薄则是斤斤计较,不但伤害了他人,对自己更是百害而无一利。人与人之间常常因为一些彼此无法释怀的坚持,而对双方造成永久的伤害。如果我们都能用善意的目光去看待他人,多为对方设身处地地想想,相信你一定能体会到对方的无可奈何和身不由己,此时只要以宽容就能抚平两人之间的伤痕。其实,当你原谅别人时,并不意味着你有多么的大度,或是多么高尚,实际上,你只是将心比心,你去感受别人,也就等于祝愿你自己什么。帮别人开启一扇窗,其实也就是为了让自己看到更完整的天空。
宽容,是一个豁达的心胸,是一种难求的美德,是一类生活的艺术,一股无形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是人格魅力光环中最最闪耀的一束光芒。我愿意一生歌颂它,追随它,直到永远。
这就是宽容,常含宽容之心,不管对人还是对事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也将化作五彩的乐章,谱奏出动人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