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太冷了,还是不要去吧。”“我已经和他约好了”……“口舌之争”又发生在我和妈妈之间。本来我与一个同学约好去喷泉广场的,可是就因为老天爷今天不高兴,刮了点风,我妈就反对。虽然后来,妈妈受不了我这样的“软磨硬泡”,但是一到约定的时间我没到家,她就着急地“河东狮吼”。
亲爱的妈妈,不是有首歌唱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吗?每个孩子的成长都要经历跌倒的过程。北宋哲学家张载说道:“宝贵福祥,将厚吾之主也;贫贱忧戚,庸玉汝之成也。”这足以说明逆境的优越性了。古往今来,凡成大事者,无不是经历了挫折的磨炼。你看,屈原流放而作《离骚》;司马迁受宫刑而成《史记》;曹雪芹举家食粥而写出了不朽的《红楼梦》;欧阳修两岁丧父而笃学成才;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最终三千越甲吞吴,洗雪国耻;韩信遭受胯下之辱而最终统领百万雄兵……他们都是在与逆境搏斗中,成为杰出人物的。
小草有烦恼,因为它无法长成参天大树;花儿有烦恼,因为它不能与牡丹和芍药争奇斗艳;鸟儿有烦恼,因为它不可以像鱼儿一样在清澈的水底自如地遨游。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烦恼,我也不例外。
每次我在中心花园和伙伴们一起骑自行车时,妈妈总会对我说:“骑慢点儿,小区里有很多车。”而我却不以为然,立刻以“光速”逃到了“安全”地带。殊不知“地心引力”又把我拉了回来:“快回来,别骑远了。”看到别人的妈妈在旁边聊得不亦乐乎,我妈妈却把我当成了三岁的小宝宝,让我在小伙伴面前太没面子了。我心里真不是滋味。
亲爱的妈妈,鱼儿需要游弋于大海,接受惊涛骇浪的洗礼,才会有鱼跃龙门的美丽传说;雄鹰需要翱翔于天空,接受风刀雪剑的磨砺,才会有叱咤风云的豪迈。我也一样,需要“摔跤、眼泪、荆棘……”的磨炼才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