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初中成长作文范例
挫折,一个每个人都不想遇到,却是在每个人的人生中烙下深刻印记的词:每个人对待挫折的态度都有所不同,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我认为挫折是可贵的。
记得在上幼儿园时,重重地摔了一跤,对于幼小的我来说就是挫折。身体E的疼痛向我袭来,我不禁“哇”的一声号啕大哭起来,赖在地上不愿起身,心中似乎有道不尽的恐惧,就在这时,一个温柔的声音在我的身后响起:“小朋友,快快站起来,不要害怕,你是最勇敢的!”似乎是一种魔法,在幼儿园阿姨的呼唤下,疼痛霎时间烟消云散,我很快站了起来,挫折教会我勇敢。
上了小学,挫折变成了犯错误后老师严厉的斥责。记得有一次,顽皮的我犯错误后被老师当着众多同学的面呵斥了一顿,面子上的光彩瞬间全无,头脑发热的我还差一点口出狂言顶撞老师。回家后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爸爸,爸爸平心静气地与我谈话,他告诉我,犯了错误就要敢于承担责任,要反省,同时要接纳别人的批评,不断改进,完善自我。这一番语重心长的话,使我心中豁然开朗,我也一改往日的顽劣,成为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挫折教会我承担责任、改进不足。
踏入初中,学习成为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挫折就自然而然地变成了排名条上有时不令人满意的成绩。初二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单发下来后,我看着与平时相差很多的成绩,心跌人了谷底。回家后,我锁上了房门,一个人默默地流泪,我似乎看到了黑暗的未来。轻轻的叩门声传来,我打开门,是爸爸。“我们一起分析试卷吧,考砸了又怎样?吸取这次的经验教训,保证下次不再犯错才是最重要的。”爸爸和我一起分析每道错题的错因,最终归纳出一些还需改进的地方,果然,因为注意到了考试失利的原因,在初二下学期的考试中,我的成绩有了明显起色,挫折教会我只有归纳总结,吸取教训,才能成功。
对于我来说,挫折不仅是成长道路上的绊脚石,也是垫脚石,是一笔财富,成长无数次见证了挫折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