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选择初三作文范本
人是极具社会属性的动物,所以人人之间要交流和交往,社会中成熟的人,都要形成自己的人脉关系,一生之中有不计其数的邂逅,但谁能真正走近和走进心中,就有了门槛,这门槛高低与你的修养和价值有关,的确在于你主观选择,主观上明确这是需要也是必要,会在精神上获得温暖,在情感上得到慰藉。
朋友是亲人的一种延伸,血亲对人的作用相当有限,仅在有限的生活范围内,力量不足以支撑你的整个世界,有了朋友这个因素,便弥补了你的不足,成为助推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成了你生活内的主要内容。
亲人之间,也有远近之分,亦有好恶之情,有些见了相喜,有些见了相恶,但见与不见,都是亲人,没有任务性的约束力。
朋友之间对待,指纯洁性质,不以功利为目的,是灵魂的偶然想遇,来到一起,互为交集的,以心换心,有任务性需要,不能任务性控制,谁也不会要求苛刻,凭心而为,如为你考虑的非常多,有些甚或过己,那就绝对是你的亲人。
朋友这种亲人是变化的,大多是根据需要选择的,某一阶段走近,某一阶段远离,但情感是不变的,有过亲近的交往,任何时候回忆都能欢欣,自然是良朋,已进入你生命里,是融入你血液之中的亲情。
这样看待后,选择时一定会非常仔佃,降低错误率,得益友,一世轻松清心,得损友,一世纠结烦心。选好朋友,择好亲人,这是一生工作生活的最重要内容。
教你写作文: 我的故事初中优秀文章(经典版)
我从小就对数学特别感兴趣。读小学二年级时,妈妈为我购买了几本数学奥林匹克书,书里有各种类型的数学题,都很有趣。于是,我一有空就做呀做,经常是在玩中学,在乐中学,一发不可收,把学数学当作一种乐趣。后来,我书架里的数学课外书越来越多了,一个人在那里研究。有句俗语说:“熟能生巧”。我攻数学难题攻得多了,做起类似的题来也就轻松了。因此,我的数学成绩无论是小学,还是在中学都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
现在,班里老师和同学说我是“电脑奇才”。我认为我并不是什么“奇才”,我靠的是一分的聪明和九十九分的汗水。我在升四年级前的暑假就开始学习电脑了。由于数学我一直都学得很好,而电脑编程恰好是需要一定的数学知识。因此,刚开始学我就有了一点优势。再加上我每天下午放学后、每个星期天上午都赶到一中去学习编程,天天如此,冬去春来,风雨无阻,连寒暑假都坚持训练半个月,直到现在都是这样。不知花了多少功夫,流了多少汗水,才在比赛中屡屡获得优异成绩。假若我不这么努力,即使有优势也会落后。
我在电脑方面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这是老师的教导和自己的不懈努力、勤奋刻苦的结果。所以说我不是“奇才”,靠的是一分的聪明和九十九分的汗水。
开运动会了!开运动会了!”不会吧?今天要在这个狭窄的教室里开个运动会?不错,今天的确要在这只有几十平米的教室里开运动会。不过,是“袖珍”运动会。
“今天的‘袖珍’运动会开始!”总裁判长刘老师说道,“今天的第一个项目是200米长跑,不对不对,是200厘米长跑。”我说:“今天怎么回事?一开始200米长跑就不对了,在这个场地,我们怎么跑得开嘛?后来又说是2米的长跑,这就更不合逻辑了吧!我们一两步就可以完成的,为什么还叫长跑呢?”说着,刘老师请上了平时动作最慢的黄屹东和王艺达上了讲台。比赛开始前,刘老师从她的神秘小口袋中拿出了绳子。她俩手都有一根绳子,先拿一根把黄屹东双脚的脚踝给死死地系牢。我在想,黄屹东会不会想:“刘老师也太不留情了吧!让我怎么走啊?”接着,刘老师又给王艺达系上了绳子。比赛开始前,刘老师讲了规则,“比赛时不允许跳跃前进!”比赛开始了,“呀!这个黄屹东怎么抢跑了。你可要知道,在正式比赛场合,抢跑三次可要退出比赛的。”我嘀咕道。这次黄屹东总算没抢跑了。可是,只见王艺达这个文雅的男生不紧不慢地碎步往前,相反,黄屹东这个看似胖乎乎的小子却怎么也快不起来。就这样,王艺达成了本项比赛的冠军。
第二个项目是垒球赛。我荣幸地被请上了台。刘老师给我发了一个绿色的气球,我拿起来就吹,这次没吹好,我又吸足气再吹。终于吹大了,看着我吹的气球比任何人都大,我心里美滋滋的。我叫刘老师帮忙给我系气球。没想到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只听见“嘭”的一声,我的汽球爆了。我只好扭扭捏捏地回到了座位,其他的人继续进行比赛。我的心情糟糕透了,没心思细看他们比赛了,只听见他们的比赛结果。还好,我们女生队中的王奥镓胜出了!总算给我们女生挣足了面子。女生的欢呼声响成了一片。
第三个项目是桌上拔河。两位男生和两位女生不分高低,最后为了友谊,握手言和。第四个项目是张飞穿针。我们女生队平常很细心的林璇却败在了平时粗心大意的潘潘的手下。
这个袖珍运动会让我明白了“每件事都得细心去做才会做好”这句话的意思。
迈进中学的大门,心里的激动与喜悦使我露出了笑容,但我也深刻地意识到,人生中又一个里程碑似的旅途要开始了。
来到中学的我起初还真不适应:面对如此陌生繁多的课本,看到一天要上九节课,看着素不相识的老师,听着同学们的抱怨,我忽然觉得身上有千斤重的石头压着,使我喘不过气来,心里零乱如麻。这时心中不由地生出一个疑惑:上中学真有这么累吗?
可事实给了我答案,上中学并不累!反而我爱上了这种生活,这个班集体。刚上学时,我被老师选为副班长和英语课代表,我心想:一定要得到老师的肯定。于是,我决心一定要得到老师的肯定。
厩得第一次打开课本时的激动心情,我拿着课本认真地听课,我惊奇地发现小学和中学的课本内容截然不同,特别是老师讲课的语速很快,为了更好地学习,必须聚精会神,不然,稍不留神就有一个小小的问题从你身边溜走。但是老师们幽默传神地讲解,以及丰富多彩的课程,更令我喜欢。在地理课上,老师带着我们在天上和地下到处遨游;在历史课上,能与老师共同领略从古至今灿烂的文化;在生物课上,老师带着我们去发现自然界的神奇在这五彩缤纷的课本里,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们的学习变得如此愉快!
在短短的一个星期里,大家一起做作业,一起学习,每个人都成为了好朋友,结下了深刻的友谊,在这样的班集体里,我十分的快乐!
人生有许多转折点,我会认真对待每一个转折点,让它们成为我人生道路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教你写作文: 八年级的梦想文章(经典版)
希望就是梦想,就是愿望,是激发我们去现实去努力的原动力。新学期的开始,每个人往往都有都很的新希望,这学期之中,我决定要努力实现自己的希望,不要再白白浪费宝贵的时间了。
我的心愿就是希望能考前三名,将奖状高高兴兴的双手呈上给爸妈看,我想看到他们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我想要他们以我为荣。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好好的努力,不会放弃一丝一毫念书的时间。
我第二个希望就是希望我的绘画能力能提升,我喜欢画画,在白白的画纸上画出我的梦想,当作画时,我好像是只自由自在的鸟儿,不受任何的约束,海阔天空任我遨游,想画什么就画什么,多么快乐啊!但我很重视我画画的成绩,毕竟画画是我的心血杰作。所以我会好好欣赏其它同学的画画,取其优点,作为日后仿效的对象,如果别人犯的过错,我也会牢牢的记住,希望以后在作画时,能避免同样的过错。
我第三个希望是全家人身体健康。爸妈每天都要加班到晚上,有时甚至加班到凌晨,因为爸妈并没有高学历,所以只能从事劳力的工作,不仅劳累,薪水又低,逼得他们终日工作,夜以继日,辛苦极了。我每天放学回到家中,爸妈都不在家,家中都是空荡荡的,天地之间彷佛是我独自一人的世界,非常的孤独,所以我希望我们 全家有机会共进晚餐,一边吃着热腾腾的晚餐,一边聊着日常话题,看着爸爸开怀大笑,看着妈妈愉快神情。晚餐之后,我们也可以一起看电视或是聊聊天,我很喜欢这种气氛。
我第四个愿望是于大学毕业之后,能和亲朋好友到各国去玩,例如美国和日本,了解各国的风俗民情,开扩我的视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才不会成为“书呆子”, 当然这需要一些钱,所以我平常就要存点钱,不然是不会有旅费的。虽然我每次存的钱不多,但是我会有恒心,点点滴滴,日积月累,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一定有足够的钱去别的国家旅游的。
“人生有梦,筑梦踏实;有梦最美,希望相随。”有了梦想,就有了希望,就有了生活的方向,有人说看不到未来的方向,但我知道我将来的方向,因为我怀有很多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