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头的落叶早已枯黄在萧瑟的秋风中微微颤抖,似乎不甘心归于大地,最终却只得脱离枝头,在风中打着旋儿,转着,书写着它的热情,化作一叶扁舟顺水漂流。秋,它毫无征兆的来了。
自古以来,文人雅士都把秋当作一个富有诗意的季节,吟诗作曲,化思绪于景中。而秋,也正是一个浪漫、热情、端庄的季节,她既不太自私,也不那么奔放,更不那么高洁,但我偏偏爱上了她。
墙头里的一丛杂草里点缀着一些零零落落的小野菊,它穿着紫色的裙子,与同伴手拉着手,默默无闻的散发着清香,不求名利,不望世人追捧。仅有此处吗?不,它坚忍、顽强,任何角落或是田野亦能成为它的栖息之地,刚过秋收后的田野间洒满了小野菊,它的花朵不大,却令人舒服、自在,不像那些名贵之花,被世人一番玩弄后便成了俗物。我爱这清香,浪漫的小野菊。
古人吟:“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如火一般艳丽的枫叶,你在哪里?屋旁的几棵枫树,虽说算不得枫林,却也还有那么一大片。踮脚仔细瞧,似火的枫叶边缘却还沾有一丝金色,像是秋给它镶的一层金边,美丽而又不失热情,一席凉风拂过,弄得枫叶沙沙作响,时不时有几片落在地上,像羞涩的少女一般,文静,端庄。踩在火红的落叶铺成的地毯上,发出清脆的响声,伴着“飒飒”叶声,奏起了秋的交响曲。我爱这热情而又端庄的枫林。
金秋送爽,果香四溢,一阵又一阵的果香传来,飘入你的鼻腔,勾引着你的味蕾。是啊,秋天到了,果子也都成熟了,似水晶般标致的苹果悬挂在枝头,摇头晃脑,水灵极了,真想凑上去咬一口;一个美好的秋天怎么能没有柿子呢?它像灯笼一般摇晃,散发出的香味甜丝丝的,逗人喜爱,如果能吃上一口,软绵绵,甜滋滋的,真是愉快!我爱这香甜的果实。
秋,一个多么令人惬意的名称,一个多么令人喜爱的季节,它让人们静下来,享受着美景,享受着美食,我爱她胜过一切,秋天,真好!
教你写作文: 高三作文梁(经典版)
命题作文的题目从形式上大体分为两种。一是直陈式,一是材料引述式,第二种形式考生在考试中出错的最多把“为题”理解成了“为话题”。“为题”、“为话题”,一字之差,要求相去甚远:前者为题目固定。不可更改:后者是一个范围,题目需要另拟。
一次,我们因为一点事吵架了。独自一个人走在路上,真难熬啊那几天,算不上是我开心的日子,直到有一天,我终于爆发了。我想通了,没有她,我也过不了好日子。我奔向家,在桌上写了三个陌生的字,和好吧。我写过很多几百字的获奖作文,但是,这三个字,简简单单,在我的人生,却是最艰难的几个字。那一天,我也知道了,倔,是没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