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夏日印象初三抒情作文
大家都知道,夏天是炎热的,那么你知道夏天留给我的印象是怎样的吗?下面我来告诉大家吧。
夏天到了,暑假也到了,不用上学了,当然开心啦。不用再晒着太阳,流着汗,去操场上体育课,不用再写着没完没了的作业,不用再听着老师唠叨着又唠叨着。只要等到爸爸妈妈一上班,我一个人在家里,吹着空调,吃着快要化掉的巧克力冰淇淋,别说有多美味,多惬意了。这真是一个舒服的假期开始啊。午饭后,睡个午觉或看会儿电视,都是不错的选择呀。
如果你觉得我是个不爱学习的孩子,那你就错了。享受暑假的同时,我也会给自己合理地安排假期时间,和小伙伴交流一下暑假作业,和爸爸妈妈商量一下外出旅行的安排。
炎炎夏日里,去海边游玩就是最开心的事了。今年暑假我们一起去了菲律宾的长滩岛。踩在白色的细细软软的沙滩上,望着无边无际的蓝蓝的大海,香蕉船、大轮船、小帆船,星星点点地分布在海面上,真美啊!如果手里再拿上一个甜甜的冰淇淋那就更满足了。
夏天,像个热情的天使,带给我们炎热的同时,也带来更多的快乐。我很喜欢,你是否也喜欢呢?
秋天,枯黄,从那一刻起,我不再认为秋天是美好的,喜悦的。这一切的一切因为你的离开,从你生气的离开,你转身的那一瞬间开始。
秋天,我回家的时候又没有看见你的身影,那是我们吵架之后了,秋风萧瑟,刮过我的耳旁凉丝丝的。我低着头走,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抬起头,想抑制住自己的眼泪,却发现落叶,枯黄,飘零……
回想我们曾是最好的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就连参加一个小到不能再小的项目,如果没有对方,就不愿意参加。我们总是在一起,形影不离,可这次怎么就分开了呢?那件事,是你的错,也是我的错。但我们都是倔强的孩子,尽管不再生气,也不愿意先开口道歉。
我们应该有一个月没有说过话了吧,今天在走廊上碰见,你却是一副冷冰冰的脸庞,我有些伤心,有些难过,想道歉,却又不知该如何说出口。
这一次,我认输,我先道歉!
怎么说出口?我站在镜子面前,不住地练习。“我们和好吧!”我对着镜子里的人说,却总觉得有些不大自然,但练习了许多次后,也便觉得好多了。呵,我笑了,对着镜子里的那个人笑。那个人,你对着我笑,要是你就好了!
第二天我去你班上找你,可就在远远地望着你时,我又退缩了,我还是说不出口!怎么办?我一再告诫自己,不要退缩!于是,那天下午我又去了一次,我鼓起勇气叫住了你,你冷冷的走了过来,说:“怎么了?”“我,我……”快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还是不行?为什么还是不行!我扭过头,连句再见也没有说,就走了……
“我们和好吧!”这句话越长大就越难说出口,在离开之后,我的心里突然涌起一阵惆怅,一阵凄凉的感觉。为什么当时没有说出口?我不住地责怪着自己,这注定又是一个难眠的夜晚……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着对你说这一句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我在家里多次的练习,我以为我可以,可面对你我又退缩……
终于,我又鼓起勇气在长廊上叫住了你,我深深地呼吸,大步,大步地走向前,大声地对你说:“我们和好吧,对不起!”那一刻,时间似乎静止了,你笑了,就像镜子里对我笑的那个人一样,我长长的地叹了一口气,也笑了,笑得很甜很甜……
这一刻,时光似乎倒流了,回到了那个时候,我们第一次相识的那个秋天,我记得那时候,你对我的笑,就像现在这样,很甜很甜……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尝试再跟你说“我们和好吧!”我做到了,其实说这句话也很简单,只要你能鼓起勇气,努力尝试!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我明白了,努力尝试后的成功。是努力尝试让我挽回友谊,让我的人生路上,多了一份美好……
优质作文:镜子初三文章(一篇)
初春的花儿,渐渐绽放迎接春的到来。短暂的生命,小小的面庞。它却以自己为镜,向我诠释对于未来,不忘怀揣着希望前进,对于现在,面对苦涩不忘顽强坚持,学会等待迎接新的开始。
脑海中仍然浮现着赤红的数字,浮现着老师严厉却无奈,失望与遗憾的神情,搅得我心神不宁。我几个月的努力似付诸东流,心仪高中的大门与我越来越远,怀疑起自己的努力是否无用?何时才能换来回报?
眼下学习是无心的,便走下楼散心,然而东转西转,心中仍是低落得很。忽然在拐角,看见了那片新生的迎春。只见繁杂枝条垂下,长满嫩芽与新叶,阳光斜照,已吐出几朵娇嫩的黄色小花,它们想必是已按耐不住要迎接春天了!星星点点的嫩黄点缀着条条藤蔓,倒也十分可爱。仔细端详,倾身前探,无意瞥见那些花苞和嫩芽却使我目不转睛:它们身子前倾,伸着迎向太阳升起的东方,看不到的,也向外伸展,无一不是骄傲的昂起自己的头颅,抗议自己魅力的迟到,努力地吸取养分。不同花瓣的柔软,硬邦邦、支棱着的外表更如它们磐石般坚定的心。我怔住,未开的迎春花,犹如明镜,照出它们的坚持,努力,没有我的焦虑,却有着迎接新开始到来的坚定决心和耐心。它无言的为我照出,永不放弃,学会等待直到得到回报的那一刻。看看表,是回家的时候了,路上的一步步,潜移默化中不再沉重而是充满坚定,心中重归宁静而产生一丝清明。
几周时光流逝,再次来到迎春花前,已是瀑布般的藤蔓之上,挂满了绽放的鲜花,一丝丝,一簇簇,张大自己的花瓣,吮吸空气间专属初春的清新气息,充满生命力和希望。朵朵迎春恰似孩童天真无邪、快乐的笑脸,正像是面面镜子,照应出如何怀揣着希望,享受当下,面对未知的未来。
原本充满紧张的心慢慢平静,心中的灰暗慢慢被光亮取代,迎春再次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它就是我生活中一面镜子,照映着生活中的点滴曙光,让我明白面对苦闷和困难,坚持地去努力,永不放弃,学会等待破茧成蝶的那一刻,充满活力的去享受当下的分分秒秒;怀揣希望、充满期待的迎接未来的曙光?
人生不也正是这样吗?迎春为镜,在漫漫人生路上悄然盛放,跌倒后再次爬起,继续前行,不忘观赏路上的风景,照应着人生中永远不会消失的希望,耐心与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