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感恩高三作文
青山常绿,绿水常流,感恩常存;繁星闪亮,夜空深邃,感恩不中断;鸦有反哺,羊有跪乳,感恩无界。
——题记
芳香美艳的鲜花懂得感恩,她感恩大天然赐赉她的锦绣,便给大地披发播沁人肺腑的芬香;枝头飘落的枯叶懂得感恩,他感恩大树妈妈养育他成长,便落在大树的脚下,给大树妈妈供养分;浑身翠绿的小草懂得感恩,他感恩大地给予他的养分,便将大地装点得一碧万顷。他们已经将感恩作为自己糊口的一种立场了。
我们的生命源自于父母,我们应该向父母感恩;我们的知识传自于老师,我们应该向老师感恩;我们的欢笑得自于朋友,我们应该向朋友感恩。懂得感恩是一种好事,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能真正地去享受糊口、领悟糊口的真谛。
1966年到1976年,这十年对整个中国来说都是灾害性的。在此期间,无数文人、革命家受辱甚至遇害。季羡林白叟家在“文革”期间被安排在一个牛棚里看牛。这对于一个知识分子来说是莫大的欺侮!但他深谙满足常乐的道理,没有什么怨言,反而感恩糊口给了他一个如斯安静的环境。他天天就坐在牛棚附近读书写作。“文革”浩劫结束后,他回到了北大。季老还是那位人人敬重、学识赅博的文学泰斗。他对糊口的立场就是“感恩”二字。感恩是一种糊口立场。有一个故事,说的是两个人的家乡遭遇旱灾后,外出餬口。走在路上,两人觉得饿了,便拿出了兜里的烧饼来吃。
这时,两个人都只剩下两块烧饼了。其中一个说,啊,只剩下两块烧饼了。而另一个却说,还好,还有两块烧饼。显而易见,后者懂得对糊口感恩,感恩他兜里还有两块烧饼。有了这两块饼,他还可以坚持走更远的路,还能看到但愿,甚至还能坚持到他找到一个可以餬口的地方。而前者就显著不懂得感恩糊口,不懂得自己所拥有的已经足够好了。在糊口中,我们要懂得感恩,感恩糊口给予我们的幸福,感恩父母为我们创造了如斯夸姣的糊口,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鱼儿在水下畅游,它们懂得感恩,所以它们快乐;鸟儿在天空中飞翔,它们懂得感恩,所以它们自由;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它们懂得感恩,所以它们欢悦。糊口是夸姣的,我们要将感恩作为一种糊口立场,要经常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糊口!
阿黛菈出生的那天,是人们记忆中最寒冷的冬天,那个冬天发生了很多事。据说是风雪悄无声息地钻进了在产床上为生下她而拼命努力的妈妈的肚子里。从那次开始阿黛菈身上有了冬天留下的印记,她是名副其实的冬之子。
也是正是如此,阿黛菈打小不合群,常常板着脸。水灵可爱的她不爱笑、不会闹,也从来没有人见过她哭。五岁那年,有回她踩到雪中木板上的钉子,钉子扎穿了她的脚掌,可她不哭不闹,直愣愣地拔出钉子,向家走去,雪地里留下了一长串鲜红血迹,回家后她也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爸,我弄伤自己了。”别的孩子可定又哭又闹,还向父母撒娇吧!
阿黛菈的笑容只留给冬天和冬天的秘密宝藏,所以她每天都盼望自己的生日和冷空气早点到来,因为这样,阿黛菈就成了最特别的孩子。
每年冬天阿黛菈就和冰蜥蜴一起玩或是自己搭建高高的雪城堡等着秘密宝藏——“冰龙”出现。人们都很害怕冰龙,因为冰龙是传说中一种令人畏惧的生物,从来没人能驯服,它的出现会带来死亡、大冰冻和可怕的严寒,但阿黛菈不怕,因为她是冬之子,也只有她能驯服冰龙。
阿黛菈7岁那年的夏天,北方的国家带着许多会喷火的战龙和战士来袭击她的家园,战争的逼近使她想要离开,跟挚爱的冰龙去永冬之地,可就在她乘着冰龙飞过自己家的上空时,她听到了父亲的惨叫声,就在那一刻,她决定留下来,与冰龙一起投入战争,保护家园。在她向冰龙说出“回去”时,冬的印记离开了她,她不在是冬之子了,从这一刻开始冰龙的眼睛里充满忧伤,它好像知道了什么……在冰龙的帮助下阿黛菈战胜了敌人,但冰龙却永远离去了。
阿黛菈哭着跑向家去,找到了泪水已哭干的姐姐与家人。
阿黛菈心中对家人的那份爱和责任深深地打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