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场上正进行着激烈的百米飞人比赛!看哪!现在是2号选手领先。他的双脚挥动得比梭子还要快,双手配合着双脚挥动。由于速度飞快,选手的头发都飘了起来,宽大的衣袖裤腿都像充满气了一样。观众的热情也很高涨,不断地向运动员挥手,脸上充满着喜悦的神色,嘴里大喊着加油!加油!还有一些观众脸上则上焦急不安的神色,眉头拧在一起,牙齿紧紧咬着嘴唇,坐立不安。肯定是有人落后了。
果然,只见3号选手排在末尾,他有些上气不接下气了,速度也明显慢了下来。但他没有放弃,双眼紧盯着前方的红线。突然,他象瞬间提速的马达一样,又脚拼命地向前狂奔,刮起一阵旋风,竟把一位观众的手绢给刮到了半空中。3号选手的突然提速让其他人都措手不及,这场比赛也进行到了白热化!
场外的啦啦队这时派上了用场。他们手拿啦啦棒,边敲边喊加油,一个个都扯破喉咙地喊,好像是他们自己在比赛一样。另一边的啦啦队也喊了起来,两队的声音都了震耳欲聋的广播;它点燃了观众们的全部激情,无一观众不在加油;它还激发了选手们最后的力量!
冲刺了!选手们离红线越来越近,每个选手的眼神就像一匹匹凶狠的饿狼盯着一块令人垂涎欲滴的鲜肉似得盯着红线。一股力量促使他们更加卖力地向前冲。赛场异常安静,人们都屏住呼吸,眼睛也不敢眨,生怕错过那最精彩的一瞬间。
几秒后,赛场又沸腾了!这是一声惊天地动地的欢呼。几秒前,3号选手冲了线,获得了冠军!支持他的观众们欢呼雀跃,跳到座位上大叫,互相拥抱、击掌,有的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甚至绕着球场狂奔。还有一些支持其他选手的观众则是失望透顶,眼睛都无神采,只在暗暗用力踩着地板,心情跌到了谷底,一点儿也没有刚才激动和紧张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