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老师的眼睛初一优秀文章600字其一
每个人都是在老师的眼睛里长大的。老师的眼睛总是充满着智慧与慈爱的光芒;老师的眼睛总是炯炯有神;老师的眼睛总是变化万千,仿佛每一次变化都会给我们无穷的力量。
温柔
老师的眼睛有时是温柔。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道特别有趣而又比较难的题让我们用10分钟的时间做,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我绞尽脑汁想啊想啊,终于想了出来。时间到后,老师给我们讲了这道题。我发现,只有我和其他两位同学做对了。这时,老师的眼光是温柔的,他用温柔的目光看着我们,似乎在说:“你们很不错,继续努力”。
气愤
老师的眼睛有时是气愤的。一次,老师在讲第三道题时,全班同学都在回想上一道题,没一个人听。在下午的测试中,恰好就有和第三类似的题,结果全班都错了。老师拿着一沓沓卷子,很生气地往桌上一放,就用那气愤的目光盯着我们,好像在严厉地批评我们,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
慈祥
老师的眼睛有时是慈祥的。有一次,我的测试只得了79分,我好伤心,总是振作不起来。老师用慈祥的眼睛看着我,似乎在安慰我。然后老师走到我跟前,拍着我的肩膀说:“别泄气,你考了79分一定是有原因的,老师理解你。”那时,我心里轻松了许多。
严厉
老师的眼睛有时是严厉的。一次,身为班干部的我和其它几个同学在做操时叽叽咋咋地讲话。后来,这事被老师知道了,老师把我叫到外面问我,我心想:我只讲了几句,而且又不算太大声,老师应该听不见吧。我便矢口否认了。这时,老师用严厉的目光看着我,似乎在说:“好孩子不应该撒谎”。
老师的眼睛总是那样变化万千,它有时温柔,有时气愤,有时慈祥,有时严厉。正是因为这双会说话的眼睛才使我的人生更加完美。
这是一双晶莹明亮的眼睛。它似一潭秋水,滋润我幼小的心田;又似和煦的阳光,融化我心头的冰霜。这是我小学四年级赵老师的眼睛。
岁月匆匆,带走了无数往事,淡漠了多少记忆,但这双眼睛却始终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没有忘记――
当那次期末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面对同学投来的异样的目光,我真恨不得打个地洞钻进去。出名的好学生竟然考了个不及格――58分。什么名次、什么三好学生都不敢想了。我真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心里好沉、好沉。
“这点挫折怕什么?”耳边响起了您亲切的声音。我抬起头来,看见您那双柔和的眼睛,充满了鼓励,充满了信任,似乎在说:“失败了不要紧,只要从中找出原因,相信你会成功的。”我终于振作起来了。您笑了,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
我没有忘记
那天,我在上课时发高烧了。您知道后,马上把我送到医院,给我开了药。又把我扶到您的房间里休息,并看着我把药吞下去,从您的关切的目光里我感受到了慈母般的温暖。
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朦胧中,我好像看见妈妈在我的身边,用手抚摩着我的额头。那手是多么温暖,那眼睛是多么慈祥,我轻轻地叫道:“妈妈,别离开我……”
“我在你身边,你好好休息,很快就会好的……”这是谁的声音,那么熟悉,那么亲切。我慢慢地睁开了眼,您正在给我盖被子,那眼睛里充满了慈爱。望着您那慈母般的眼睛,我不知不觉地滚下了两行热泪。
我更不会忘记
那天是我值日,放学已是下午四点钟了,电视剧《孙悟空大闹天宫》就要播出了。如果扫了地回去,那就来不及看了。我挡不住“孙悟空”的诱惑,没扫就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我被您叫进了办公室。您注视着我,目光是那样冷峻,像把利剑穿透了我的心,它似乎在说:“一个好学生,怎么能不热爱劳动,怎能不遵守纪律?”我低声说:“赵老师,我错了。“只见您微笑着点点头,似乎在说:“知道错了能改正,还是好学生。”
啊!老师,我不会忘记您慈母般的关怀,更不会忘记你那谆谆教诲。您那闪烁着智慧、洋溢着热情、充满着爱意的目光,也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