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它不仅是一个团聚的节日,也意味着我们大了一岁。一想到春节,我就会想到厚味的食品、烟花和许多压岁钱。越想越开心。
大年节夜,小区很热闹,伴跟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锦绣的烟花不时在天空绽放。大苹果红得像红色一样,就像一个醉醺醺的老爷爷脸上泛着红光。五颜六色的烟花像五颜六色的蝴蝶在空中飘动。我迫不及待地给我爸打电话,一起放烟花。我们拿出漂亮的烟花,我爸小心翼翼的点着了。火星跟着鞭炮声的引火线快速前进,我的心开始紧张,仿佛要提到嗓子。砰的一声,烟花飞了出来,像五颜六色的花朵一样在,的天空中绽放,在黑暗中竞争。它们在天空停留一小段时间,一点一点地洒向世界。天空中好像有无数的雨滴在笑。比起别人家的烟花,我觉得我们家更漂亮,不逊色于别人家。
放完烟花,我会给长辈拜年。我来到爷爷奶奶身边,恭顺地说:祝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一句祝福表达了我心中最夸姣的祝愿。爷爷奶奶笑着说:“你大了一岁。我爷爷奶奶也但愿你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当然,我也收到了压岁钱。
躺在床上,爷爷奶奶的话在我脑海里久久徘徊,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