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命运我主宰”我回答的如此肯定,智者笑了。
“孩子,不要轻狂。路途遥远你是否不迷茫,没有完全,没有绝对的。路是要自己走,走成什么样还要靠自己。你能肯定面对困境决不服输,不会被世俗迷惑?”
我不相信任何人,人生的路上,没有人能帮助我,我自己的路只有我自己走。
我曾经把自己包裹的如此封闭,我不渴望有人会理解我,我只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小小的空间。我不渴望与别人交流,我怕别人会拿走我的成果。
“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交换后还是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思想,你有一个思想我们交换后就有两个思想。”
在一个封闭的世界,我的心灵开始渴望交流。我开始发现,当我欲往上爬的时候,目标却离我而远。当我渴望达到目标却被目标抛弃。我曾为之奋斗过,但我却丢掉了最珍贵的——交流。
我明白理想离我很遥远,我的力量很薄弱,只有吸取他人教训不断总结经验制定自己的方法才会达到理想的彼岸。
我不在躲藏,微笑的面对我曾经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在与人交往的那一刻我的心中豁然开朗。
心中的包袱轻了,我更加努力前行。
奋斗是坚持不懈的努力,是为改变自己曾经的“不可能”的决心是我们前行路上的灯塔。
每当夜晚在台灯下学习的时候,看着窗外的灯火,我的心曾为之动容过。但我知道不能被室外风景所迷惑,理想离我很遥远。当我为考试而拼搏,奋斗的时候我不会后悔,更不会感到无聊。因为青春,理想是奋斗的过程,我们只有经历这些过程,才会更加成熟。我们曾经失败过但我们不会服输,我们会向着更美好更明媚的明天前进。
奋斗中我们感到疲惫却有一丝欣慰。我们坚信,明天会更好。
因为寂寞因为孤单我们或许在前行的路上迷茫,但我会牢记:能够失望但决不能绝望。”
在奋斗的路上我开始成长,在奋斗的路上我不在迷茫。为未来而奋斗,为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