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成长中考作文
阳光普照,朵朵白云点缀着蔚蓝的天蓝也点缀着我的好心情,树梢上片片绿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轻声哼唱的小调伴着树林间的笛声悠扬的飘上了树尖。
坐在公园的草坪上,仰望着蓝天,一切是那么美好、自然,使我沉醉、痴迷忽然,两个小孩跑进我的视线,把我从沉醉中拉回,小女孩跌倒了,小男孩焦急的跑过去,心疼的问:疼不疼?就在这一刹那,我的心弦在轻轻地颤动着,像一阵微风拂过水面,激起涟漪无数我的思绪回到十年前,在偌大的草坪上,两个小孩在草丛中追逐着,沐浴着阳光,一样的年华,一样的纯真,一不小心,美丽的羊角辫跌歪了,细细的血丝从擦破皮的稚嫩手中流出,她爬了起来,满含委屈的大眼睛亮晶晶的,虎头虎脑的小男孩跑过来,用手帕擦干小女孩手上的血痕,手帕就绣出一朵花,丝丝的,那是人间最纯真洁白无瑕的花,人间最纯真的心灵。
他,我的哥哥,虽然没有耀人眼目的熠熠之光,却能让人隐隐约约感受到他存在的温暖,因为他在人心湖深处所激起的圈圈涟漪真的令我永生难忘。
回忆从前,那天,我因为忘带晚礼服,而与著名音乐大师交流会失之交臂多少个挥汗如雨的日子,化成一颗颗晶莹的泪滴,前方的“梦想”二字,显得多么可笑!
轰隆隆——满天的乌云瞬间遮盖蔚蓝的天空,豆大的雨点狠命打着玻璃,狂风怒吼,小草被无情的打弯了腰,终于,它选择了屈服!
窗外,暴风雨袭来,我的世界落雨了,还有那一地的心碎,他知道了,带着我去湖边,拍拍头对我说:“在漫漫人生旅途上,一个人总会遭到不幸,遇到挫折而伤心,失意时都会落下痛苦的眼泪”他似一米阳光,照耀我的心扉,赶走了我内心的阴暗,似夏日里的一陈凉风,一弘清泉,让我感受生活依旧美好就这样,他陪我挺过人生脆弱的关口,我坚信,在对人的影响上,爱的浇灌和人性的感召远胜于其他形式,爱,让我们一起成长!
“童年是午后的秋千,数白云一片片,和你赤脚走在天边,数白云一片片,勾勾小指头的相约,有多少没实现,长大慢慢发现,原来都是戏言,长发飘在风之间,拉紧思念紧紧相连,好想飞到你身边,聊聊天,像从前你和我的回忆,全部放在心里面,到永远……”
成长是一段漫长的阶梯,懵懂无知的我们在一级一级向上爬的过程中,了解和明白的越来越多,人越来越成熟,回想和你一起走过的春夏秋冬将是我整个童年最温暖的回忆!
2022作文推荐 中考后作文(篇七)
不想上学原因一:作业多。上了六年级后,我的作业越来越多。老师说少,我们说多。说多加,说少也加,悲剧啊。作业真像康师傅红烧牛肉面,有抄写,有试卷,再加作文!
我对蚂蚁越来越好奇,有一天我看到一篇作文名叫蚂蚁的智慧,听这个名字就很有看头。本文讲了蚂蚁们遇到火灾时十分镇静,它们围成一个圆,直接滚了出去。这时外圈的蚂蚁都烧焦了,可里面的蚂蚁完好无损,这总比全军覆没好吧!天啊!蚂蚁的脑海里到底蕴藏着多大的智慧啊?
我跟随着青春的脚步来到了初中,一开始我是站在人人羡慕的领奖台上,如今我是站在领奖台下羡慕着人家,眼看就要中考了,光芒和成功对我来说是个名词了,你们却已经在四处奔波找个适合我的高中,我却在这期间浑浑噩噩的过日子,我真的好惭愧,我辜负了你们对我的栽培,我无数次骂了自己怎么那么没用,当初坚持好好学习,如今我的世界依然发光发紫吧,我也领悟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了,爸爸妈妈,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