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扇吱哑作响,试图为我带来一丝凉意,八月的夏末,天气还闷热的可以。笔尖沙沙作响,我还写着,那份似乎永无休止的作业。
不知过了多久,阳光投射过玻璃,照在桌台上,桌角放着的沙漏,因为阳光的折射,细小而又精美的沙子,竟变得闪闪发光。那曾被我遗忘的角落,又开始让我驻步停留。
回想起来,这沙漏曾是我儿时珍宝中我所偏爱的一个,儿时的我,总想着要好好保护,永远都不能丢弃。特别是刚买来那时,甚至睡觉都要抱着才能入睡。可不知过了多久,它渐渐的被我遗忘在这个角落,时而想起时,便摆弄几下,时间在它原本美丽的外表上添了些许薄灰,我开始停下笔,用纸巾擦拭它身上的污点,却怎么也擦不去。
他真是我的朋友。儿时,我喜欢它,或许是因为它的美丽,那细沙闪闪发光,就像魔法般精美。当看腻了,也就罢了。再大些,看着这沙漏,我懂了,或许当年爸爸送我这沙漏,就是想让我珍惜时间。而现在,我又懂了,我是在长大的,因为长大,还有跟多的东西等着我去发现,去领悟,源源不断,永无止息。我将沙漏倒过来,放回了他原来的位置,细沙不停的流逝,他开始倒计时,回到原点,等着我再去探索新的哲理。
西方的天空开始变红,原本高贵的太阳,退去华丽的外衣,拖着疲惫的身子散去,迎来的便是月的归来。晚饭后,月给予我们它的清凉,我坐在门口的大树下乘凉。天越来越暗,直至完全变黑。突然,我瞧见一颗星星在月亮身旁眨巴着眼望着我。我心头一颤,这才想起星的存在。儿时,我的眼里只有星星,天天缠着奶奶陪自己数星星,觉得那就是我们一个一个贪心的小愿望。每看见一颗星就会许一个愿望。而大了,便开始觉得,无望的黑暗,就只有月亮在给予这我们去努力,渐渐的,也便忘却了星星的存在,而现在,我或许又懂了,与其说那或圆或弯的月是我们的希望,到不如说,月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星,驱使我们,给予我们努力的动力。
夏,末了,我不情愿的开始整理,那快被我遗忘的书桌。就在整理时,我惊喜的找到了被我弄丢的表。这块表是我逝去的爷爷送我的,因此,我极为珍爱。可不知几年前又由于我的疏忽,弄丢了,为此,还懊恼了好久。这时,我又发现,那秒针还弱弱的走动着,因为时间的腐蚀,原本雪白的外表,变得有些发黄,于是,它更像一位经历了许多沧桑岁月的老者,开始给我上起珍贵的一课。
时针,直直指向我面前的照片。三张不变的笑脸,永远的停留在那时。而当初,在假山上,一起看夕阳西下影子开始模糊,淡却,那时承诺的永不变的誓言,也永远的停留在那时。我又是一个人,坐在假山上,等待着下一个身影,不过我可能不会再轻易说出永远不变的誓言。
我愣了许久,再低头看向分针。它指向了我身后的书柜,我开始认真的凝视那些新书,旧书。突然发现,儿时最爱的图册,幼稚而又可爱的故事书,早不知丢到哪去了。而儿时说的,永远不看的名着,竟读的津津有味。回想一下从小到大的读过书,从《一千零一夜》到《校园趣事》再到现在的《巴黎圣母院》,《堂吉诃德》一步一步,开始觉得,或许我是在慢慢长大的吧!
最后,我看着秒针,他不停的转动着,却在我身上顿了一下,我的瞳孔空洞了些许,我终于明白了,它真正想说的: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取决于我,我可以止步停留,也可以大步向前,走完我未完的路。而山永远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