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作文。
“哒”,一盏台灯亮起,散发出柔和的光芒,瞬间照亮出她的小天地。中间放着一张天蓝色的单人床,左边是是一张简洁的梳妆台,右边是一张小巧的课桌,洁白的窗台上放着一盆沁人芬芳的兰花,床的对头是一个充满书香气息的大书柜。房间看起来清新、干净、简单。
蓦然捧着手中的小说,津津有味地读起来,眼神汇聚在同一处,看得是那样的认真。台灯的光照在她的脸上,看起来很柔和,长发直披腰间,像一个安静的美少女。书看不见一点儿的小破损,但是书面已然泛黄,显然这本书已经买了好久且翻过多次了,不过被主人保护得很好。时针已指向十二点,夜色越开越深,到处都是静悄悄的,但坐在桌前的小人儿没有一点想睡的迹象,仍捧着已泛黄的小说,专心致志地读着。
蓦然是个爱看书的女孩子,她的书柜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书籍,其中最为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小说了:科幻小说、侦探小说、心理小说……都是她爱看的。蓦然最享受的就是独自一人静静地读完一整本书,她不会走马观花、一目十行。也没有过目不忘的本事,只有一个字一个字地去细心研读。
书是她的心灵慰藉,是她的心灵导师。每当她感到烦闷枯燥,一捧起书心灵的雷空便快速放晴;每当她感到疲惫不堪,一捧起书便放松无比。她曾经说过:“只有书,才让我感到自由轻松,就如同在辽阔的大海中。它是我心灵的安慰。”
“然然,快点吃饭,不要看书了,仔细你的眼睛近视了。”每天,这句话都在饭桌上一次一次的露脸。这时的你会看到这一幕:洁净的饭桌上菜香四溢,旁边突兀地放着一本书,长发及腰的少女盯着书面,右手时不时拨一下白饭送进嘴里,对无奈的妈妈所说的话毫无反应,对于这上演了无数次的情景,蓦然妈妈习惯性的摇了摇头。
“蓦然,你为什么那么爱看书?”好朋友贝贝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蓦然笑了笑,道:“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不寻那黄金屋,也不寻那颜如玉,只要那本书。”“哈?”一声疑惑,显然好友贝贝听不明白,但蓦然也不作解释,只是低头继续看向手中的书。
秋风飒爽,蓦然坐在校园林荫道的树旁,小心翼翼的翻着手中的书,头上的落叶到处飞舞,一片落叶调皮舞在蓦然头上,耳边只有树叶沙沙的响声。远处的铃声响起……响尽,落叶依旧在飞舞,一片落叶依旧舞在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