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什么是自信中学生优秀文章
自信是什么?众所周知,自信是一种信念,是人对自身力量的一种确信,深信自立一定能做成某件事,完成所追求的目标。
你认为自信是什么呢?是坐奔驰,坐宝马;是穿名牌,戴名牌;是有荣誉,有钱财。或许是吧,许多人都把这当做“自信”的标准。其实这是真正的自信吗?最起码我认为不是,由我看来这是一种自卑。难道不是吗?你坐宝马,别人坐QQ,你自信;那你坐奔驰,别人坐劳斯莱斯,你还自信吗?恐怕自信在那一瞬间就转变为自卑了吧。那别人开私人飞机,私人轮船你恐怕要郁闷得不敢出门了。
其实,自信并不是外在的东西。你全身上下穿的是你发明的吗?不是。那就是了,既然那只是外表,与你无实在的关系,那有什么可以令你自信呢?其实这只是一种虚荣,这不是真正的自信。
真正的自信应该是最真实的自己,做到正视自己的一切。当自己有缺点时,不要害怕自己残缺的一面,勇敢面对自己改正错误。有人说,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是他自己。只要你超越了自己,你就是胜者。你的自信就是真正的自信。
真正的自信应该是确信自己,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说出自己的想法。许多伟人不就是这样成功的吗?他们提出了与众不同的想法,在当时被人们排斥。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的想法,事实证明他们对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坚持自己的想法,把这份自信保留到最后。真正的自信应该是虚心接受别人的建议。不要因为别人指出你的错误而不开心,而自卑。相反应该感到高兴,因为他使你进步了。虚心接受别人建议,是建立自信的基础。
真正的自信就是如此。自信顾名思义就是自己相信自己。让我们一起来做一个自信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