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乍起,丝丝凉意带来些许忧伤,落叶如蝶舞般纷纷落下。我怀揣着一颗落寞的心独自走在田间小路,抬头仰望天空灰茫茫一片,只见几只大雁南去,而我的心又该何去何从?小路上铺满了落叶,走上去发出沙沙的声响,弯腰拾起一片落叶,心与那条条纹理相连,随之心潮澎湃。
“落叶”给人一种凄凉的感觉,人们都认为它就是生命结束,停止奋斗的代名词。可是只有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知道那是它对生命的诠释,是对新生命的向往。它已然有大面积枯黄,但是其中依然掺杂着点点绿,它任风吹打,任雨敲击,无情的雨打在他身上,刺穿了大大小小的洞,但为了自己的信念她无怨无悔。秋来了,面对自然法则它无法抗拒,无奈地脱去了大树的怀抱,但是它从未停止,葬身泥土之中,只为了用自己弱小的身躯来保护泥土的营养为下一次的勃发贡献力量。
落叶是新芽生长的开始,是对下次勃发的宣告。那倔强的生命从未停止。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叶落之后将是叶绿之时。春风吹又生,一片碧绿仿佛呈现在我眼前。蒙络摇缀,微风吹过他向我频频点头,是欣喜是希望。梦想之旅从此再次起航,生命再次绽放。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觉醒了,生命就是在延长,在不断地去创造。面对中考的我们不能再迟疑和贪享安逸了。寂静的夜晚,午夜钟声敲起,依然奋笔疾书,大脑飞转,与难题抗衡到底,因为深知黑暗到了尽头就会出现光明,坚信胜利的光辉总是照耀在追梦之人身上。尽管梦想之花不会开放,也依然为下次的努力而奋斗。在体育课上,我站在反射着刺眼光芒的橡胶跑道上,握紧拳头,跨起大步,用尽全身力气奔跑,挥洒下滴滴汗珠,冲向终点,不再停歇,因为我深知停止就是放弃,奔跑得越快,停止的时间将会越短。我深深地吸口气,奔向未来。
每一个生物并不是一生一世都会散发着光芒,他也会有枯黄的时候,只是他的枯黄并不是停止而是为下一次的绚丽而牺牲。
教你写作文: 时不欺吾,以时为标 - 高三作文(篇七)
罗因顿米斯特在小说《微妙的平衡》一书中曾谈论道:时间见证世间一切对、错、成、败,乃是人间最真诚之物。
孰可否之?诚然,在当下物欲纵横的时代,时间何其不是最诚挚之物,又何其不是令我们最珍惜之物呢?所谓时间之标准何在?其在于其可以真挚的评价你的功名成就,见证你的努力。
漫过历史的长河,一睹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古迹,都江堰,曾被老子称之为上善若水,而今竟成为人类智慧的结晶。犹记当年,李冰大耗人力物力,切断玉垒山,开凿离堆,修飞沙堰,人们对其百般埋怨,对其一味的否定。然而,经过时间的流逝,岁月的磨练,都江堰却成就中华古今五千年中的一大奇迹。而今,仍旧生机盎然,涵养天府之国的子民。与此同时,那曾被一致认可的郑国渠,早以成了需要史学家考证的历史遗迹了。
正因为时间的磨练,让都江堰在众多历史古迹之中脱颖而出;正因为时间的考验,见证了李冰父子的良苦用心;正因为时间的考证......
谈论至此,脑海当中不由浮现出那一对富有文艺的情侣。曾记否,当年世人一味的称赞萧军的文学成就极高,跨之至极。而对萧红所写的《呼兰河传》评价极低,并不怎么看好萧红的文学成就。当岁月的年轮蹒跚而去,在岁月之中不断考验,人们渐渐认识到萧红所著《呼兰河传》却是如此之佳作,反而,认为萧红之文学成就远高于萧军之文学成就。在时间的面前一切堪称平等。在时间的流转之中,定将见证成王败寇,在时间的洪流当中,王者终将胜出,何其不然!
然而,纵观古今之人,又有多少之人在岁月流逝之中,在岁月见证之下,又是那么的不堪一击。西楚霸王项羽为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投江自缢,一切功名成就化为乌有;诗人海子在现实生活之中,诚可谓是不堪一击,卧轨自杀,断送了大好前程。此类之人不胜枚举也。
因而,在时间面前,其终将不会以慌欺于吾,其可见证时间一切错、对、成、败,何其不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