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一次相逢,却远胜千言万语,你赠我一束阳光,却暖了整整一生。
你在笑,两眼炯炯,似火炬,如明日;嘴角弯弯,像月牙,似清湾。相逢在这聋哑学校,我笑着向你打趣:“泽建,你将来一定很帅!”你羞涩地红了脸,双颊似飞上淡霞。你的双眸是那般清澈,像一棵浸润在水中的璧玉,恬淡、芬芳,静静地开在我的心头。一刹间,心灵被触动,心湖微澜,好像有阳光倾洒,缓缓地融化在这感动中,带来明艳的色彩。
你递给我一张照片,那是你的一张,照片中的你,嘴角韵着淡淡笑意,眉宇间仍透着一份青涩,你轻倚在身旁老师的身上,目光中流淌着淡淡的欢乐与满足。你的身后,有一树阳光溢过叶隙,柔柔倾酒,给人以阳春三月般的温暖。我一时竟静默了,只觉内心仿佛面朝阳光,春暖花开,我轻轻注视着面前阳光中的少年,我明白,我早已被他的积极、他的乐观、他对生命纯粹的热爱所深深打动。
一次相逢,终将离别。
那晚,你郑重地送给我一本书,书很薄,也很重。我望着你含笑的脸庞,你向我鼓励地点点头,我看见你真诚、沉静的目光,像一条宁静的清溪,荡涤了我心中的尘潭。
这是一本《老人与海》掀开扉页来,是一行隽秀的小字:“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恍似有阳光横渡万千黑夜,直达心灵深处。心灵瞬间振动,感动如潮,浸润了心田,万千温暖汇集。
这种精神,积极乐观,热爱生活,永不言弃像一盏灯,照亮了一切阴霾。你们竟是如此坚强,纵使生活崎岖泥淖,你们不屈地用脚踩出一条窄窄的小路,即使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就是你们吧,一群无声的天使,努力追逐着光。
内心是那般温暖,因为你们的乐观与坚强,生命已是春天。
只是短短半天的相逢,从此再未见面。但我该怎么感谢你呢?我求的只是一缕阳光,你却温暖了我整整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