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的父亲妈妈可能会碰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这时,就需要我们这些“贴身小棉袄”来安慰他们了。为了他们的微笑,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一天下午,父亲回了家,但他好像很不高兴,脸拉得像长白山一样。之后的几天里,父亲动不动就要跑到阳台上去抽烟。我数了一下,他这几天抽的烟是原来的两倍!在吃饭的时候,我喜欢看电视。一次,电视里正在放一个非常搞笑的小品,我和妈妈都笑得前仰后合,可再看父亲,他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一丝忧愁萦绕在他的眉宇间。
我和妈妈都觉得父亲最近有点不对劲。于是,我们两个商量好了去问问他。
我们一问才知道,原来,父亲公司里有一个同事,因为嫉妒父亲的才华,所以处处和父亲作对,弄得父亲很不高兴。
听了父亲的一番话,我想:父亲一向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他不高兴,搞得我和妈妈也整天愁眉苦脸的,家里的欢乐一下就消失了。对了,我不如给父亲洗一次脚,让他高兴高兴吧。
“光说不练假把式”,当天晚上我就行动了。我先把温水倒进盆里,然后就去请父亲“大驾光临”了。
“父亲,让我给你洗一次脚吧!”我乖巧地说道。“洗脚?”父亲愣了一下。我把父亲拉进了洗手间。父亲坐到了椅子上,脱了袜子,把脚伸进了水里,我也把手伸了进去。我开始按摩父亲脚上的穴位。“父亲,舒服吗?”“嗯,不错不错。”对于按摩,我还是略知一二的。我细心地给父亲按摩着。父亲神情悠闲,眼睛微闭,好像在神游仙境。当我告诉了他我为什么要给他洗脚时,我看见有温热的液体在父亲的眼眶里滚动父亲慈爱地说道:“难得你这么有心啊”父亲的嘴角微翘。他笑了!父亲笑了!那久违的笑容又重新回到了父亲的脸上!
从此以后,欢声笑语重又回到了我的家里,家里时时刻刻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为了父亲的微笑,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