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高三写人文章:我的美术老师精选
我的美术老师的脸上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皮肤十分白,笑起来的时候有两个小酒窝。她的耳朵软软的,仿佛什么都能听得见;眉毛弯弯的,头发是黑中带黄,看起来很有气质。
美术老师平时爱穿一件黄色的大衣,一件奶白色的裤子,还有上面还有一些颜料的鞋子,开上去搭配得很谐调。
水汪汪的眼睛,皮肤十分白,笑起来的时候有两个小酒窝……
我们美术老师在学校里算高个子,有178厘米,体重却98斤,不论是朋友吃饭,还是独自用饭,都一直保持着这个体重。也正因为这样,让我的美术老师显得更加优秀,看上去就像一个模特。
星期四下午,第一节课上,老师让我们以《难忘的朋友》为题画一幅画。当时我画不出来,美术老师走了过来,问:“浩然,你怎么不画呀?”
那语气平淡而柔和。于是我回答:“因为我不会画。”“那你是哪里不会画,是面部还是表情,或者是……”“是表情。”我小声地说道。“哪好!你看人物表情,有欢喜,有忧愁,有微笑,有哭泣……”说着,只见老师还用手比划着。
我在一旁默默地听着,仿佛像在听天使那柔和、美丽、平淡的话语。听老师的话语后,我全会画了。我便按照老师的方法画了起来。果然画出了《难忘的朋友》。我觉的这是我最好的一幅画了。于是,我便把画给老师看。老师看了以后,柔和的说了一句:“这幅画画得真好!”
此时此刻,我的心被打动了,望着老师那亲切的笑容,我想对老师说:“老师,你真太好了呀,我喜欢你!”
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反过来若是没有芽儿的奋斗,哪来花朵的明艳?
所谓厚积薄发,首先要积,而自古以来,有一种兼收并蓄的思想告诉我们,要以海纳百川之心态去学习,自己学的越多,内涵也越多。孔子云:三人行,则必有我师。也印证了这一点。当一个人广泛地学习时各种不同的思想,理念使会在大脑之中交织在一起,自己也可以挑选出其中好的,除掉坏的。但这这个过程并不意味着就是浪费,日本作家东野圭吾说:失去曾经拥有的东西,并不代表就会回到原来没有那种东西的时候。学习的过程自然也会带给我们不同的收获
积得广,是成功的一方面,努力积累,则是另一方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哪个成功人士不是点滴的积累而成的呢?哪项科研成果不是工作人经历无数次失败得来的呢?一哪座名胜古迹不是劳功人员一砖一瓦搭建而成的呢?有一位短跑选手,为挑战自己的极限换脚起跑,这意味着他以前的努力清零,一切都得从头再来他反而更加努力,别人在休息、度假,他从不休息,
最后他取得了更加惊人的成就,他就是亚洲短跑纪录保持者苏炳添。
愿积薄发,的积和发的关系就像政治是上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关系一样,但这发并非漫无目的毫无头绪地于探寻自己的方向,而应以梦想为导向,以梦为马,定向努力。正如后史铁生先生说的那样:命定的局限尽可永在,不屈的挑战却不可须使或缺。我们也该相信:再小的个子,也能给沙漠留下长长的身影;再小的自我也能让历史吐出重重的叹息。梦想是人生的方针,不能因为怕失败就放弃。即使真失败了,也不能气气馁,应更加努力,为下一次飞跃蓄力。
有句法说的好成功者只可能是努力拼搏的而不会是坐吃山空的人。成功的必要条件是:努力。所谓,厚积薄发,发的瞬间很美,积的过程令人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