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别样的幸福初三作文800字
轻轻打开一扇窗,拨开心灵深处那厚厚的尘埃,让窗外无名花的清香,静静地伴我沉思。
时间钻进岁月的深槽中,凝结成晶莹透亮的玛瑙,大大小小花花绿绿都浅埋在历史的过往中,上演着亘古不变的一幕又一幕。我想:虽然岁月销蚀了生命,而时间磨不老她的红颜。
思念
北风吹,空回首,残香落地。西窗下,望明月,伊人为谁醉?“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是她,才华横溢、文采飞扬的她,将对丈夫的深深思念寄托在清丽的词句里,来减轻内心的那份寂寞。
在黄花满地、残叶纵横的惨淡景象下,仍孤独地守着窗儿,任北风撩起青丝,此刻,唯有倾心的等待、等待……
等待,穿透了多少次春夏秋冬。袭一身荆钗布裙,问:明城,何时踏青苔?然而一晃又过了几多春花秋月,梦里全是他……床前的轻纱幔帐却心的思念,独饮一杯一杯的淡酒,却敌不住那晚来风疾,思念如影相随,绵长地沁入心腑,在岁月的枝丫上绽放出她那如花的笑颜,陨落了那孤寂的似水流年。
曾几何,她问君归期,君问她,是否看见大雁南归?突想起雁早过,为了等君数载,她,韶华不在,容颜已老。
易安,等待也是一种幸福,虽然终究是个空。
奉献
弦声断,琴声咽,情何以堪;月儿圆,人未眠,秋水望穿。月光如水一般倾下,让皎洁覆盖住庭院,她的身影被拉得好长好长。曾几何时,养在深宫人不识的她,怎料到帝王将两国的安定压到她那娇嫩的双肩上?夜风,划破午夜的梦。终于,红颜淡妆的她,露出遮挡在笑容下面的忧伤,拾起一瓣似曾相识的花瓣,徘徊,沉思,她在责怪那昏庸的汉王吗?不,不是的,虽然她和其她女子一样,都有一颗胆小而脆弱的心灵,但想到因她的一句“不去”会使无辜的黎明百姓从此卷入水深火热的战争中,她心里仅存的一点“怨”已顷刻消失。
她的沉着,她的淡然,在默默地演绎着属于自己的选择,一句“我去”让太多的人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无人知晓的选择,她给人们留下了最空洞的一面,因为她的内心放下了自己的幸福,脑海中浮现出两国安定后百姓脸上的笑颜和幸福。她,回首,一平凡女子的选择将涉及到国家的安危时,她又是何等地幸运,虽然或多或少地掺加了一些苦楚。
不管是她海棠般娇羞的容颜,还是她柳絮般飘飞的选择,都给后世留下了万古垂青的芳名。一朵深宫玫瑰却偏偏如此铿锵,一双娇弱肩膀担负起天下人的希望。
昭君,你的选择与付出换来两国的安定,其实,这也是一种幸福,虽然终日要面对大漠长河落日。
我想:幸福不单单是“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海誓山盟;不单单是“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纫如此,磐石无转移”的地久天长;不单单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守望牵挂;更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美好追求;更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