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雾缭绕,前方是疾步快走的少年,后边是努力追赶的母亲。浓重的雾气模糊了她们的视线,互相看不见彼此,只是盲目的走着。
空中阴沉沉的一片,乌云压得很低,要塌下来似的,整个天空被沉重的灰黑取代;调皮的风猛烈地刮着,好像要把一切都吹走似的,幸灾乐祸地看着人们的狼狈;还不时有震耳欲聋的雷声和刺眼的闪电,给人一种恐怖的感觉。我没有带任何雨具,只好裹紧衣服,把头埋得低低的,走在那一条冷清的小路上,脑海中的思绪不断涌现在眼前,倒映在那灰黑的天空荧幕上。
“我偏不!”我一把夺过母亲手里的手机快步走出了门。我们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了。
淡漠的风凌厉地穿梭着,将人的惊呼抛在身后。柔弱的小花小草早已战栗地折服于地。正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我躲在墙角,慢慢打开手机,未接电话,妈妈的电话,21个。
啪嗒,一颗豆大的雨点落在我的脸上,紧接着就是密密麻麻的接踵而来泪珠,我慌忙站起身,四处寻找可以容身的处所,漫无目的地走着。
当我走到一个小破棚子时,我已经半身湿透了,蹲在那儿打了几个喷嚏。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我的内心极度恐惧,想起身回家,但又碍于面子。朦胧间听见有人在呼唤我的名字,那声音掺杂着一些沙哑和疲倦,甚至有些无力。声音越来越近了,我听清楚了,是母亲。我站起身循着声音的方向走去,“妈,我在这!”
母亲朝我走来,我急速地奔向她,雨水拍打在我们身上,我跨过了阻碍,好像没有了距离。“宝贝,对不起,你长大了,小钱是应该让你自己支配了,但是你可以听听我们大人的建议。”是的,我应该多听听大人的建议,不能自作主张。
妈妈撑开了伞,挽过我的肩膀,令我吃惊的是,一向好强的母亲主动向我道歉。我俩走在回家的路上,那一道隐形的隔膜也消失了。其实只要一点点的理解,你就可以跨过那一段距离。
雾散了,少年惊奇的发现母亲就站在她身旁,笑得特别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