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对于生活可以有太多的追问,但是无论是苍天还是众生,永远都默默无言,不会给我们答案。
回忆的时候,就好像在翻阅一本书,又好像在看走马灯,那些画面一闪而过,来来往往的人影从眼前出现又消失。身边遇见的人很多,可我还是常常感到自己与世界格格不入。这个世界的每个机遇、每个巧合都仿佛冥冥之中已经被安排好,即使我们没有办法预测,造物主却在幕后掩面偷笑。转瞬即逝的一小星火花,或许曾经点亮了一个夜晚。却不能停留原地。
有时候看到身边的一些人与事,总感觉只有我自己被留在了原地。当他们一直往前走去,我只能停留在属于过去的领地,而未来被黑暗蒙蔽。我们可以轻松将易拉罐扔进路旁的垃圾桶,而过去呢?我们可以给冷的咖啡加热,而已经冰凉的心,却再也没有办法恢复温度。
许多开始盛大而草草结束的故事,成为荒芜的轮回。我们都曾经追问过很多次生命的意义,但是最后得出的答案可能就是生命本来就没有什么意义。有很多事情我都想得到答案,但又有什么是自己真正所追寻的呢?就像我通过各种各样的测试,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是一个孤独症患者。可是没有哪一个测试能够真正给我一个心中的答案,能让我知道为什么生活中会有这么多的孤独和彷徨,能让我明白究竟怎么样应对孤独的时光。
盛夏的阳光被那些错落的高楼分割,看到光线在那些玻璃幕墙直接来回跳跃,终于形成了那所谓的光污染。就如同我们所追逐的事情一样,也不过是虚幻而易碎的假象。
我们想要在生活里找到的答案表面上来源于他人,但最终还是自己给的。找不到意义,则如同高空落坠而没有支撑点。那些我们自以为的深思熟虑,终究是一意孤行。如果结局是败落与荒芜,也唯有像一片枯叶落在水上。千千万万的黄叶飘落在秋天的海面上,也会形成一片黄金的海。
我们以飞蛾的姿态扑向生活这团久久不灭的火。因为我们要去往更遥远的方向。答案早就存在,但答案又是未知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份剧本。所以与其苦苦追问,不如就迈步前行吧,相信时间会解答我们的一切疑问,也相信总有一些未知的美好在前方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