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阳光这位不速之客,穿过厚厚的玻璃草绿色的窗帘,偷偷地溜进了我的被窝里。被窝里的世界一下子变得刺眼了起来,不情愿地翻了个身,将脑袋往被窝深处缩去,看了看发着微光的手表。哎!又得起床了!我鼓起勇气坐起了身子,利索地穿好了衣服,刷好了牙,和几个要好的同学走到小卖部买早饭。
“嘿嘿!知道今天是几号吗?”身旁的一位同学冲我眨了眨眼神秘的问。
“额……我不大清楚。大概,好像,3月30多号吧!”我挠了挠后脑勺,漫不经心的啃着面包。
“错了!错了!错了!算了,告诉你们吧!今天是四月一号哦!”同学笑了笑说。
“哦,四月一号——四月一号,哦!对啦,是愚人节!"顿时,我的起床气不知了踪影,双眼闪发着光芒。
“对啊!小心哦,不要被整了。哈哈,我们去整别人怎么样?”
此时,阳光不再像早晨那般刺眼变得柔和了起来。我和几个同学坐在教室的一个角落,手里拿着刚刚买来的饼干和可食型的牙膏。我负责看守,几个同学负责将牙膏涂在饼干片上。我一边看着有没有同学过来,一边看着他们的自制饼干,嘴里不停地发出“咯咯咯”的笑声。周围的同学奇怪地看着我说:“你今天吃错药了吧!”我捂着肚子笑着摇了摇头。
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了我们的身上,仿佛正准备着看我们将要进行的“恶作剧”。和往常一样,我拿出饼干放在桌上,将一块事先准备好的饼干拿在手上,慢慢的吃着,然后转过头和好朋友说起来话。他一看到我手上的饼干就说了句我也要。于是,我递过饼干盒,朝着几个和我一起恶作剧的女生眨了眨眼,心里笑了一下。我的好朋友拿了一块饼干后,周围的同学也一个接着一个拿走了剩下的饼干。我强忍着笑,一边吃着手指的饼干一边看着他们。
“那个,你的饼干这么味道怎么奇怪?”我的好朋友皱着眉头问。
“有吗?我怎么不觉得。”我笑了一下,转过头镇定地说。
接着一个有一个的同学都问了相同的问题。我周围的同学都像我眨了眨眼。“一,二,三。愚人节快乐!哈哈哈哈……”顿时,我藏了好久的笑全部爆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这时全班都笑了起来。顿时,整个校园里都充满了笑声。被整的几个同学也不生气,笑着说:“那个,下次换个好吃一点的口味,下个愚人节换我们整你。”我眨了眨眼说:“你们幸福吧?”同学们都笑着道:“幸福啊!不过此幸福非常人所谓的幸福。”
窗外的阳光不知从何时起变得更加明亮了,走廊上的迎春花露出了笑脸,着别样的幸福就在笑声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