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高中生成长作文范例
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确,书可以使人变得聪慧而富有。
书,是一颗智慧之石;书,是一部生活宝典;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一个不开口的老师……读书,还能让我们人的身心得到平静和放松。
小的时候,我常常在满天星星的星空下倚着大榕树,躺在母亲的怀里,听母亲非常有感情地朗读着《一千零一夜》的故事。我经常幻想自己也可以摇身一变,成为书中的主人公,尝遍人世间的辛酸、快乐和艰苦;稍大时,我一边听听阿凡提的驴叫声,一边为《伊索寓言》中机智而有趣的人物兴奋;到了一年级的时候,我便摇头晃脑地背起“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七岁大的骆宾王不但令我羡慕,而且我也十分的崇拜。到了二年级的时候,我又背起了《三字经》和《百家姓》,天天背着“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到处炫耀;到了三年级的时候,我又开始去理解“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含义,而碧玉与丝绦成了我最爱的“佳品”;到了四年级的时候,我不但能把好词好句够用在我的作文或者日记里,我还能将书籍中的的比喻、拟人的手法一起融进作文。
每当我的作文本子发下来的时候,我打开本子,发现里面的文字的下面都是一条条红色的波浪线,这是表示优美的句子,我知道,这都是书给我的启发、好处。有的时候,老师还会将我那优秀的作文,在班级上朗读,这时,我的心中是无比的高兴。我也知道,这还是书的功劳。我觉得,只要好的书,我都爱看,因为这样,才会让我的学习步步上升,让我的作文越来越优秀,让我变得越来越聪明,让我的知识越来越渊博;而现在,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在老师的引导下,四大名著走进了我的学习生活:《三国演义》中三十六计,计计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古代那些大英雄让我自叹不如;《水浒传》中勇猛无敌,讲义气的一百零八将让我不禁连声叫好;《西游记》中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贪吃的猪八戒,老实厚道的沙和尚更是让我叫“绝!”;《红楼梦》则让我品味了人生百味,感受了人生的喜怒哀乐。
记得昨天我还满头大汗的在大树下嬉戏玩耍,而今天的我却已独自捧着书思考,因为我了解到了中华文化的壮观,欣赏了东方悠久的文明,聆听了西游的马蹄声,水浒的吆喝声,三国的呐喊声和红楼的钗响声。
书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心情不好时,看看书,慢慢平静下来想一想烦心事,也没有什么可怕的;过于兴奋而无法做事时,也可以看一看书,让心静下来,自己慢慢就变得平静了,就能专心学习做事了!
“书是知识的源泉!”高尔基说得一点儿也没错。一生多读书,就能够让你受益一辈子!
谢谢你,书,是你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帮助我、教育我,我爱你,书!
书香飘逸,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