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幸福高中文章
古代诗人白居易常备着八只陶罐,平常一有灵感或素材时就用小纸条写上,放到罐子里,等到够写文章或诗歌时,就将纸条倒出来,大干一场。写诗文是这样,生活何尝不是这样呢?收集一点这种情感,再收集一点那种情感,你的灵魂就渐渐明晰了。
说到这一点,人们一定会认为:那自然是收集正面情感了!是的,愉悦当然是首当其冲的。面对生活中的各个转角点,乐观的人和悲观的人仿佛都成了转换器:乐观者将困难转化为动力,遇到开心的事自然比别人更开心;可是悲观者刚好相反,快乐的事只能给他一般的动力,而艰难险阻对于他来说是双重打击。乐观的确是旷野中的太阳,黑暗中的明灯。
这两种情感从我们诞生之初就在争夺我们心灵的主要地位,直到现在依然想把对方赶出去。让我们来看看如果它们把对方赶了出去,会有什么后果。
悲伤为主要地位: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就是被可怕的深渊吞了下去,从此不得翻身;还有可能在重压之下化悲痛为力量,从此生活在精神的顶峰。这可是两个极端!
愉悦为主要地位:也有两种可能。可能会从此让人生变成一场轻喜剧,散步着走向终点;不过有一种可能概率较小,就是那些达官贵人或他们的子女,从此过上了皇帝一样的生活,可是一点苦难都受不了,从此堕落。这也是两个极端。
捡拾幸福吧!幸福是什么?如何给幸福下定义呢?幸福是指一个人的需求得到满足而产生快乐与稳定的心理状态。在我们的灵魂中,不仅要有大量的美好幸福片段,不过也要有一些困难来激励我们。幸福是来源于我们内心的一种感受,所以只有内心得到满足才是幸福的。就像一杯好茶,上面一层占了大部分,是茶,就是幸福;下面一小层则是茶叶,最后一般会倒掉。
是的,就像上面所有的一样,将幸福捡拾,收藏进这些罐子中,让自己的灵魂变得完美无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