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不负青春韶华高中文章800字
身为当代高中生,我们有着人人都向往的青春。不奋力拼搏,怎么对得起这么美好的时光?
作为高中生的我们,必不可少的就是要具备拼搏、坚忍的毅力,不能轻易被生活打败,正如鲁迅所说的: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在高中生活中,我们都经常会遇到能令我们崩溃退缩的时候,比如面对怎么努力也学不会的数学题时,面对考试不如意后家长失望的眼神时,面对家长老师的批评以及和同学玩不到一起时,都会产生消极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是冷静下来以后想想,想想自己今后的目标和对未来的规划以及自己的梦想,就会发现这些挫折只是人生漫漫长路上的小插曲。每个人都要有努力拼搏的精神,执着追梦的心,这样就不会被这些困难击败。面对挫折,只有不放弃,总会有办法应对。
我们这个年龄,心中总会有美好的梦想。梦想不是空想,而且我们的理想。高中就是我们追梦路上必不可少的一段经历。我们要尽自己最大努力走好这段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追梦途中,会有成功的喜悦,也一定会经历失败的打击。对于这些浮浮沉沉的过程,我们大可以不去在意,认真向着自己认为对的方向走就对了。正如任正非说的一句话:不要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每个人都想做到青春无悔,每个人都想证明自己,每个人都想成为父母的骄傲,正因为这样,我们更要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高中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时机,成绩便是最有力的证明。明天浑浑噩噩过日子是不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的,也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只有不懈拼搏,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生活中,我见过不少还没开始努力就坚持不下去所以放弃了的人。叶嘉莹说过:川载光阴弹指过,未应磨染是初心。如果能坚定自己的初心,又怎会这么轻易放弃?
有句话说的好,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所以,不忘初心,并有坚定的毅力在生活中是至关重要的。每个人的起点都是一样,但终点却可以大有不同。青春最好的时光就是当下,如果这时候不努力,又该何时去拼搏呢?
人在世上,要不断拼搏,才能活得充实,活得有意义。我们要尽全力做到青春无悔,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