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写人作文高中作文一
碎片化的生活,顾名思义,就是我们的生活被破成诸多零碎的时间。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越来越多地听到这个名词。我们每天的生活节奏都十分紧凑,似乎无暇顾及要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在闲暇的时间,我们都会不由自主地拿出手机来打发时间,而时间也随着眼花缭乱的屏幕里渐渐流逝。
我们对事物的热爱变得碎片化。碎片化的生活似乎让我们变得越来越浮躁,我们渐渐地很少会全神贯注地做好一件事情,对任何事物都保持着“三分钟热度”。就以我自身的经历来说:我曾经心血来潮想要学习一门小语种,于是就快速在网上买了一本学习小语种的教程书。书到了之后的第一天,我依然兴致勃勃地翻看着这本书,还特地将附赠光盘里的音频下载下来,想要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后来我便以学习繁忙为由,将它压在箱底,学习小语种的兴趣,也随着时间渐渐变淡了。
我们对信息的接受变得碎片化。现在我们从广播里听新闻,从电视上看新闻,从手机中得到新闻,只有小部分人会选择看报纸。我们获取了信息,却不知如何去分辨信息的真假。桑中生李的故事我们一定都不陌生:从前有个人在路上捡到了一个李子的核,看见路旁有一棵桑树,桑树下的洞里有一些泥土,于是他把李子核种在了桑树洞里。路过的人们看到桑树中竟然生出了李树,觉得十分神奇,互相说这件事。后来有个得了眼疾的人到桑树下休息,便向它祈祷,希望自己的眼疾能够痊愈。眼疾本就是小病,能够很快痊愈。而听说这件事的人却认为这棵桑中生李的树能使盲人重见光明,是棵神树,便有越来越多人去祭拜这棵桑李树。这便是以讹传讹,现在的我们对于一条新闻也只是根据看到的文章作片面性的判断。
我们的人际交往变得碎片化。由于通讯技术的发达,我们与朋友的联系越来越多地是通过网络。高中的生活才刚刚开始,由于学习紧张,我和初中同学的联络渐渐地变少了,有时只是在聊天工具上打个招呼,而和小学同学甚至都失去了联络。我们也渐渐地习惯于与陌生人相谈甚欢,很少与亲近的人静下心来地面对面交流。
对于碎片化的生活,我们要学会利用。在这些一点点时间中试着放慢自己的步伐,欣赏沿途的风景,使自己的心沉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