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等待绽放突出作文700字高一
小时候,因为体弱多病的缘故,我在运动方面一直是班里的吊车尾。当时的体育课上必不可少的一项就是跳绳,而当同学们有的都已经能连跳十几个编花时,我还改不了跳一下点一次的毛病。
后来,为了强身健体,我参加了羽毛球班。在那里,跳绳成了一项十分重要的素质训练,我的水平得到了提升,但也只是中下等的水平。不过,我从未放弃。
每天晚上,我都会带着那根裹满灰的小跳绳,来到楼下去练习双摇。在双脚凌空时让绳子过去一次很容易,但再穿过一次,对我来说却难如登天。我笨拙地使劲将双腿向上缩,希望能为绳子第二次穿过多创造一点时间,但手却终是慢了那么半拍,绳子断在了我的前腿。双摇,其实需要的是身体高度协调,手腕、脚踝与膝盖要同时发力,才能将一次跳跃过两次绳一气呵成做完。随着汗水一滴滴地洒下,绳子一次次抽飞地上的叶片,我成功了,但连跳第二个对我似又是那么遥不可及,不过,我依然坚持,静静地等待绽放。
到了五年级时,区里有一个民族运动会的比赛,跳绳便是其中一项。看着静悄悄的全班,我自告奋勇地举手报了名。
随之而来的,自然是艰苦的训练。在那条破旧的小巷中,我每天跳600个双摇,从未停歇。在那里一次次跳跃时,我感受着炙热的夏风,听着夏的蝉鸣。有时暴雨倾盆,我就在屋檐下跃起双脚;有时控制不当,飞速的跳绳抽到了自己,我就拍拍身上的灰,对着勒出的红痕吹几口气,然后又重新挥洒起汗水。当别人问我训练得如何时,我就冲他们自信地一笑,然后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绽放的那一天。
当比赛开始的倒计时响起时,我手中的跳绳加起了速,它爆发了起来!跳绳有节奏地抽打着地面,我忘记了一切,忘记了为自己计数,因为我明白,此刻,正是要绽放的那一刻!
其实,只要我们尽心尽力无怨无悔地度过每一时刻,那么,绽放的那一天终将到来!
回忆是五彩的,有热情之红,有快乐之粉,有成长之绿,有自豪之黄,也有错误之黑。我的回忆中就有这样一抹黑色,虽然它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但却让我刻骨铭心。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早晨,妈妈走进卧室,发现我蜷成一团,冷汗直冒,连忙打电话给老师请了半天假,然后手忙脚乱地给我测体温,倒水、煮药。中午时我的病情慢慢好转,本来已经可以上学的我却想借机待家里偷懒,所以在妈妈面前撒了谎,于是妈妈又跟老师请了半天假,更加全心全意守护在我的身边……
我尝到了装病的甜头,几天后的一个早上躺被窝里不想起床的我又故技重施,对妈妈说自己肚子疼,这次妈妈执意要送我去医院,担心穿帮的我只好向妈妈坦白了一切,当时的我冷汗直冒、结结巴巴,仿佛就像一个跳梁小丑一般,我害怕极了,怕妈妈听完以后会责骂我,可是妈妈的表现让我感到意外,只是低头想了一会儿,抬起头对我说:“你不想去上学,这是很多孩子都会有的想法,但是你也不能仅仅为了不想上学而撒下令人担心的谎呀!”听完妈妈语重心长的一番话后,我觉得自己仿佛在油锅中煎熬一般,全身滚烫,面红耳赤,汗珠如大雨般泻下。回到学校后,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问我生病好些了吗?面对这些问题我恨不得找个地洞……
回忆是美好的,未来是可期的,曾经犯下的错误,更要时时警醒自己,期待下一个雨季来临时不要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