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外婆家的那条河高一抒情作文范例
那年的夏天特别热。炽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玩乐的心情。外婆家前面那条河,是我和小伙伴的乐园。河水清澈见底,我们能看见在水里游来游去的鱼虾。当大人们拉家常时,我和小伙伴们总会溜出家门,去小河里游泳。
小河比不上真正的游泳池,戏水的时候,我们免不了碰见出没的水蛇。那时我还小,不懂事,有一次,一条水蛇竟悄悄地缠上了我,它咬住我的衣衫,跟着我上了岸。姐姐发现了,本想叫住我,却愣了半天硬是没发出一个音节。结果,水蛇竟被我硬生生地踩死了,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心有余悸。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河边洗衣服,我在岸边玩耍,玩着玩着,不知怎么了,我就滑进了小河,居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幸好妈妈及时发现,她扑通一声跳进河中,把我救上了岸。
外婆家的那条河给了我无限的欢乐,也给了我惨痛的教训。可惜现在那条河已变得浑浊不堪,我们再也无法在它的怀抱中玩耍了。
我深深地怀念着外婆家的那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