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不咸不淡,没有滋味。很想问问那位伟大的英国诗人,我能否可以写“夏天来了,秋天还会远吗?”
秋雨飘下。一阵紧过一阵,像千针万线,把天地织成一个密不透气的灰褐色的茧子,一阵秋雨一阵凉。阵阵秋风阵阵寒。寒意入骨那在山坡上堆积的翻滚着的云磨盘一样转动。望着眼前早已失去容颜的枯木。你还知不知道它曾经的青春呢?枯萎的死木是不是早已不在意他人的想法,愿意一直沉睡下去,带给人的只有悲凉和忧伤。如果是,还有谁把心思花在它的身上呢?
一个旅行的画家,欣赏山间无限美景时。那陶醉的画家开始摆动他的画笔时,你知道那白纸里的景色是青翠呢,还是暗黄。鸟儿飞走了,小动物搬家了,一切的生机离它而去,就连风儿也不再把它摇摆时,你会相信有个人静静地站在树底,带着微笑面对它,轻轻的赞叹它的美丽吗?真的很想问是不是所有的树都在严寒的冬天失去了颜色,不是所有的花只在温暖的春天绽开。
在你嘀咕他的不如意,得意神气你转角了,也许你改变了。当“怨天尤人”的词语正用在你口上,想着上帝对你不公平。怨的是别人,总把自己比喻成高傲的白天鹅。也不知道自己正慢慢地出离湖面;不知道身边除了冰冷的湖水还是冰冷的湖水。硬等到不再认识自己的倒影时,你只能挣扎,最后疲惫的你安静地躺在湖面上,好心的人把它想成一幅凄凉,美丽的油画。
哗……
梦醒了秋风依旧阵阵,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翱翔。它调皮地拍打着窗门,弄乱你的长发,摆动着你湿润而有玻璃质的衣裙。秋风中的那个人还在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