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情,记忆匆匆,人生处处感伤,想起微雨的秋日里与友人同一把伞下那片诗意的天空,想起曾经彼此心有灵犀的互相对视,而转眼已是分道扬镳的伤怀,岁月已蜕变成锋芒毕露的梭,令人猝不及防,心灵的伤痕自生自灭地幻化为年龄的沉淀,没入那记忆的深潭。
离别在即,面对三年的同窗好友,心里有着万分的感慨,千分的不舍,却不知如何表达,默默地对视,静静地听着时间流走的声音,此时的场景让人禁不住伤感落泪。
曾经的我们,是那么的天真无邪,快乐自在,似乎从来不懂伤感是什么滋味,可现实却要残酷地将我们分开,我们无语,唯有默默互相对视。我们的心潮在澎湃,记忆在轮回:
“我不知道流星能飞多久,值不值得追求;我不知道樱花能开多久,值不值得等候,但我知道,你我的友谊能像烟花般灿烂,恒星般永远,值得我用一生去祝福。”这是我们友谊的共同誓言。
“我只想,在你的理想和希望里,能为你增添一点鼓励;我只想,在你生活出现失意和疲惫时,能给你一点力量和希望;我只想,在你学习中出现压力和挫折时,能送你一份祝福和你相偎相依;我只想,在你香甜的睡梦和回忆里,能让你记得友情的画面是多么美丽;我只想,在你美丽的纯洁的童话世界里,能够把我这么一份牵挂记在心里。”这是我们友谊的共识。
“用不着豪言壮语,用不着海誓山盟,只需一颗心去感动另一颗心,让心的距离趋向于零,于是,我们的友谊便像水晶,没有秘密负担,纯净而又透明。”这是我们友谊的见证。
离别是一个阶段的结束,另一个阶段的开始。也许我们之中的每一个都不想结束现阶段的学习生活,所以离别才显得那么艰难,我们的心才会痛得那么明显,但有聚必有散,这是自然规律,我们无力改变。
伴着心痛的声音,我们含泪互相祝福,互相告别,告别在这迷人的盛夏,告别在这熟悉的花丛。
带着朋友最真挚的祝福,我们各自登上了茫茫的未来之路。
到新学校了,抬头看看美丽的天空,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感觉爽呆了。
可来不及细品校园美景,迎面走来的新同学让我的心跌倒了谷底。他们每个人都穿着名牌,而我呢?却只穿了一件不起眼的T恤和牛仔裤。
走到教室,我似乎感觉到每个人都在对我指指点点,嘲笑我穿着“老土”。不知怎么的,我的心里竟涌出了一阵酸楚和恨。很家里穷,没有钱买名牌。每天在自卑中度过新学期的每一天。
回到宿舍里,我从钱包里拿出母亲给我的零钱,虽然只有200元,是我一个月生活费,我咬了咬牙,为了维护那颗小小的自尊心,拼了。于是在当天第二天我的零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双崭新漂亮的名牌鞋。
穿着名牌鞋,我挺起了昨日低着的头,感觉到我和他们一样了,我也有名牌鞋了,可为了满足饿哦那点小小的虚荣心,我却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由于金钱的问题,我忍受了十分痛苦的折磨:早上不吃早点,午餐只吃一个面包。晚餐也就将就着。
时间比平时都过得慢,回到家时,妈妈看到我的样子,吓了一跳,连忙把我拉过来询问:我有点虚心,不敢正面回答,只好摇摇头,回到卧室。
躺在床上。我回想起我在学校里的点点滴滴,我感到愧感万分,我到底做了什么,竟然为了争取所谓的“自尊”,而把父母给我的血汗钱葬送,是不是太可笑了。我之前所坚持,竟然这么不堪一击。
早晨的阳光斜射入房间,给桌边镀上了一层金,我伸了伸懒腰,信心满满的对自己说:“一切都过去了,我不需要华丽的外表,我只要美丽的内心。
就让这一次“虚荣”事件随风而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