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操场上,新安装了两个篮球架。许多同学高兴得望乎所以,争着抢着去玩,我真担心他们会把篮球架挤倒了。他们是高兴了,我却要愁死了。
愁什么呢?愁个头呗!都上五年级了,我的身高才只有1。4米。篮球架在我面前像个庞然大物,需要叠上两把椅子,我再站到椅子上面,兴许才能够得着篮筐。以我这种自然条件,想玩篮球,是连门都没有的。再说,我也不喜欢打篮球。我开始提心吊胆,一天到晚,一没事就开始想辄:上体育课时,如果打篮球,我该怎么应付体育老师呢?
我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那是在星期二的体育课上。站在队伍前面的体育老师说:“现在仅仅男生会打篮球还不行,女生也得打。今天我就带女生玩。每个人都要学会!现在,女生站成一排,跟我学投篮!”老师的话音刚落,我的嘴就一下子裂到耳根子那儿去了。那样子比苦瓜还难看。
前面的同学开始一个接一个地投篮。高个子的女生踮一踮脚,抖一抖手腕,球就“飞”上去了,但能投进去篮筐里的球可没几个。我在后面看着,有点高兴了,只要大家都投不进去,我就不算丢人。哪知,过了一会儿,有几个女生的命中率开始直线上升,再练了一阵子,差不多每人都能蒙进去一个。我放下的心又提起来了。我心想:糟了,我一定投不进去!老师呀,你可千万别让我投。我边想着边往队伍后面猫。正犯愁呢,老师瞧见我了:“董人僖,躲什么躲?该你了。”
我手里拿着篮球,就像抱着个10斤重的大西瓜,那个沉哟!我尽量学着高个子同学的样子,踮脚、用劲、抖手DD可那篮球真不给面子,离球筐足有十万八千里就开始南辕北辙。同学们一阵哄笑!我听出来了,她们在说:还好学生呢,连个篮球都不会投!
不巧的是,这尴尬的场面偏偏被我们班的捣蛋大王史振宇看到了,他边走边说:“哎呀,哎呀!这叫什么球呀?简直歪到南天门去了!这球怎么不长眼呢?这么不听好学生的话?”
气死我了,我哪丢过这份脸呀?可是不服气又能怎么样?那个又大又重的圆圆的家伙就是不听我的话呀!
我恨死这个篮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