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河畔上,延伸着一条小路,浓密、高高的芦苇将它紧紧拥抱。没有日光,没有人迹,偶尔有小鸟掠过,也只是顺即逝。
鲁迅说过“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几乎没有人光顾它。偶尔有几只老鼠从这里走过,它那憔悴的脸上,便是几行凌乱的脚印,脸上满是伤疤。它应该是一条幸福的路。难道不是吗?无论春花秋月、阴晴圆缺,永远有花草给它分担喜怒哀乐,永远有动物乐队为它深情的伴奏。没有人能听懂它的叹息。
世上的路无数条,有公路、有铁路、有金光大道,有羊肠小路。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人生是一条充满人世间悲喜交加的生活之路,有喜有悲,我们要让悲伤减少,我们要让喜悦增多。希望欢乐整天伴随着你我,伴随着大家,愿欢乐充满人间。
前面有一条布满凹坑的路,走在上面便深一脚,浅一脚。凹坑小的我们就跨过去,凹坑小的我们就跃过去。有时遇见一个大坑,一跃没有跃过去,,反而摔了一跤。“不灰心,站起来,还要走。”这就是我们走路着的信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