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转眼即忘;有些人,常驻心房。
郭扬,你的性格正像你的名字一样,品质优良,意气飞扬。和你的相识,至今犹如梦一场。看到柜里的镜子,我又想起你的脸庞。
曾经的日子是多么快乐。一起上学,一起遛着那条大狼狗,一起躺在草地上对未来进行幻想。一起学习,逗着前排娇羞的姑娘。你是如此的优秀,优秀成啥样?考试次次在九十分以上,运动会总为班级争光。因为诗词,我们成了朋友;因为开放,我们成了知音;因为那麽多的事,我们成了最亲密的人。
时光能改变一切,改变着人的脸庞和思想。时间让你变的我难以看清,你不再逗那些情窦初开的姑娘;不再与我睡在草地上进行幻想;不再遛着狗到处闲逛。你成了学习的机器,将我遗弃在一旁。我以为时成绩的差距让我们有了隔阂。于是,我也开始远离小说,电脑。只为平视你,回到过去的日子。
快要考试了,我发现你枯槁的身影,苍白的脸庞,不由产生一丝心痛。考试过后,我超过你了,却没有想象的那麽快乐---因为我再也没有看到你。直到收到你的信,我才知道你去了哪里:兄弟,再见了。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怕你伤心难过,我选择默默离开。我知道自己的生命不多,只能用最后的日子学习,学习,再学习。以后,再也不能陪你打游戏,陪你戏弄姑娘,陪你学习了。别伤心,我只是你人声的一个过客。今后,也许你会遇上更好的兄弟。我送你一面镜子,希望你能多照镜中人,映出心上污,别忘记老师给我们讲的唐太宗与镜子的故事。
念到此处,我早已潸然泪下。你可知你是我人生中最为重要的过客,心里的思念激起层层凄凉。如今,不知你是否安康?人人向往天堂,可我却希望你还未到达那生命最后的远方。
高山流水觅知音,知音听琴明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