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初中满分优秀。
午后,丝丝明媚的阳光铺洒在身上,手捧一杯热气氤氲的浓茶,坐在桌前,轻轻翻动着书页,抿一口茶水,享受着书中精彩的世界所带来的愉悦。在多少个这样的午后,我被书香萦绕,不能自已。
小时候,我最爱的便是童话。童话像一片树林,高洁清新,枝繁叶茂,碧绿动人,把我带进神奇的境界里去。我看见雪人面对初生的太阳,扭动着圆滚滚的身体,沐浴阳光;我听见艾丽莎为11位哥哥披上荨麻织成的长袖披甲,在幸福的包围下,她终于开口说话;我摸到可爱的云杉,它挂满礼物和铃铛,在火炉边回忆,回忆曾经的努力与憧憬。美好的童话使我心中的种子得到灌溉,我逐渐成长为一个善良、勇敢的人。
上学后,我开始阅读诗歌。诗歌像缕缕清风,细细琢磨,慢慢感受,深深体会,将我带入如梦如幻的仙境。每当我遇到挫折,想要放弃的时候,只要想起刘禹锡的“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便豁然开朗,觉得眼前的困难不足挂齿,奋力一搏便是海阔天空;读到辛弃疾的“并竹寻泉,和云种树,唤作真闲客,此心闲处,不应长藉邱壑”,词人的壮志未酬让我感到一片悲凉;读着汪国真的“我微笑着走向生活,无论生活以什么方式回敬我”,我深切地感受到他对于生活的热情,这份热情同样也感染着我。阅读诗歌,使我成长为一个乐观、坚强的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接触到了越来越多种类的书籍,但我最爱的还是小说。小说像片绿洲,缓缓走过,景色更迭,生趣盎然,把我带进宛如世外桃源之地。我看见冉阿让目送着珂赛特随着马吕斯离开,独自忍受着漫漫长日无尽的孤独和对珂赛特强烈的思念;我梦见偷影子的小男孩轻轻地抚摸着脚下克蕾儿的影子,静静聆听它的话语……我在跌宕起伏的情节中,与小说人物合二为一,仿佛亲身经历般,对他们的心情感同身受,或欢喜,或悲伤。阅读小说,使我成为一个内心丰富的人。
库法耶夫说过:“书不仅是生活,而且是现在、过去和未来文化生活的源泉。”在阅读的广阔天地里翱翔,渐渐地,我的心灵境界便会升华,在阵阵书香中不断进步,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