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连鸟儿都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婉转的曲子,跟清风流水应合着呢!午后,老师发下了测试卷,当我看到自己的分数80分时,不禁惊叫起来,这犹如一块巨石坠入了我的心中。
放学后,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在路上,脑海里总不断浮现出父母脸上严肃的表情,耳际总不时传来父母的呵斥声。我真希望时间可以倒流,但这是不可能的,想着想着,不知不觉间我就走到了家门口。我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父母,真希望面前的墙忽然破裂,能够把我埋进去,但这更不可能,我需要勇气去面对,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悄悄打开门,忘里面瞅了瞅,看见妈妈正忙忙碌碌地炒菜,爸爸则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报纸,这才敢进屋。谁也没有提起考试的事情,于是我也装聋作哑,坐在一旁,揣着一颗不平静的心做着作业。
吃饭了!妈妈高声喊道。爸爸放下手中的报纸,快步来到饭桌前,而此时我的心跳更加快了,忐忑不安的我慢慢走向饭桌,大概因为沉重的心情,我的胃口也小了许多,但我强作镇定,一个劲儿地往嘴里塞饭,只为了躲避这场可怕的灾难。
果然,令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妈妈一边吃饭一边问我:女儿,这次考试怎么样?我羞愧起来,脸也红了,支支吾吾地说:80分。
什么?数学只考了80分?妈妈像突然爆发的火山,用她那女高音吼道:你看你学习不努力,竟考出这样的分数!叫你看电视,以后不许看电视,好好给我回房间认真反省去!说完,妈妈生气地放下了碗筷,走进了房间。
看着妈妈生气的样子,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住地往下掉,不知不觉间,我想起了妈妈为我付出的艰辛:每天早晨早早起床,为我准备早餐,然后叫醒睡梦中的我,吃过早餐,又送我上学,接我放学,为我做晚餐,甚至还不允许爸爸看电视,说是为了宝贝学习。而我,却只考了这么点分,太对不起他们了。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努力,争取考出个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