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的烦恼初中作文
从小学毕业的那天起,我的内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总想着一句话:我将是初中生了。带着几份激动,几份忐忑,我终于跨进了初中的大门,这就意味着我已经长大了,更意味着我要打开我的理想之门,青春之门,去遨游花季一般的世界了。
总以为初中生活是快乐的,初中之门是快乐之门,青春之门是敞亮之门,原来并非如此。初中之门有许多难过的坎,这青春之门更有无数的阴暗。刚走过那里时,我似乎孤立无助,所以寻求着亮光的来临。而当我回想着已走过的初中岁月时,我心中不禁喊道:不,我不要长大!可这哪能由得你自己呢?烦恼,都是烦恼惹的祸,我该怎么办呢?
学习的烦恼
每天老师都会讲新课,而重要的是,课后对学过的知识的复习,以及对新知识的预习。回家后的我,第一任务就是完成老师布置的数不清的作业。努力着,拼搏着夜静,四周灯全熄,唯有我的房间里灯光依旧,而此时,上小学二年级的妹妹已经睡了快2个多小时了。再抬头看看时间,早已是午夜时分了,又想今天政治、历史、地理老师还要上新课,又得赶紧预习一下了。长舒了一口气,我心里一阵激动:终于完成了。胳膊早已麻木了,但我又很欣喜。我又计划了一下:先预习政治,明天5:30分起床后再预习历史、地理时间一分一秒又过去了,我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学习生活,入睡了,隐隐约约,我好像听见睡在唱歌,梦中迷迷糊糊,又仔细听,原来是闹钟,唉又该起床了。我长叹,穿好衣服接着又开始新的一天的学习生活了。
这就是我,一个无法有充足时间的我,我想象着时光老人能否慢一点,多留一点时间给我,让我能够很好地复习功课。每当放学回家我就想:该怎么办呢?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多一点学习时间呢?我又长叹着忽然,我响起了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如果挤,总会挤出来的。哦,我明白了,我应该这样去做,我相信我能行。瞧,多烦的事儿,只要我们用心解决,没什么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