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个平凡的人,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头发短而干燥,脸就像一张风干了的橘皮暗黄而布满皱纹,一笑起来,两排参差不齐的黄芽便开始张开他就是我的奶奶,他是一个矛盾的人。 奶奶,你看到我的那条灰色围巾了吗?挺长的那条我又找不到了。
奶奶说自己的东西不好收拾,我怎么知道你的那条围巾在哪里?真是的,自己找吧。尽管他嘴上这样说着,却还是会起身来到衣柜前忙活一阵子,我便能收到刚才想要的那条围巾和一个整洁的衣柜了,奶奶总是这样矛盾,嘴上说着不身体却十分诚实。
哎呀,赶紧起床啦,8:00啦。才8:00,今天是星期六啊哎呀,不对,星期六还要补课呢,吓得我一激灵掀开被子跳下床三下武侠,穿好衣服临近出门时再看看手表,好家伙,7:45啦,奶奶笑着看错了看错了,他是眼神真的不好,可有一次我翻相册时却发现奶奶的眼睛挺尖锐的,在各种场合中的合照,他总是一眼能找到我,连我自己都要仔细辨认一会儿,他却能一下子发现你说他的眼睛不尖锐吗?
奶奶的眼睛也十分矛盾,时而好使时而不好使。 奶奶的记性也是如此,炒完菜总是忘记关火,需要爷爷提醒出门不带手机需要爷爷提醒,有时候手里拿着盆却不知道要去洗菜还是摘菜。这样的他却能够兴致勃勃地与人交谈4个月,6个月到两岁的去世,长大念书拿过的奖等等,有些东西我连自己都忘得一干二净,他却能讲得头头是道。 奶奶是一个粗线条的人,要是不知道挥霍了多少次手机也不知道摔了多少个,可就是这样一个粗糙的人,早餐中总会有给我一个光滑的鸡蛋,我的杯子里总是会倒上温度适宜的开水,冬天总能提醒我涂唇膏等等等等,这些细致入微的事情,他都能一一照顾到。
我总在想奶奶是如何记住这些事情的呢,后来我渐渐明白这些鸡毛蒜皮的事,这些细微的事情,包括这个平凡矛盾的她都是对我的关爱呀,浓烈的纯纯的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