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中的关键词语就是命题作文的“题眼”。扣住了“题眼”也就抓住了重点,抓住了中心。①单词语题目,题目即“题眼”,如“沟通”、“生日”等。②词组型题目中起修饰作用的词语是“题眼”,动词是“题眼”。如“难忘的一件事”的“题眼”是“难忘”.“骄傲的妈妈”的“题眼”是“骄傲”,“这件事教育了我”的“题眼”是“教育”,“我喜欢那句格言”的“题眼”是“喜欢”.“回忆我的同桌”的“题眼”是“回忆”。
今天下午的作文课,黄老师请来了纺织博物馆的三位老师来教我们学扎染,大家都十分兴奋。老师先发给我们一人一块丝帕和一些线。老师告诉我们扎染的历史:扎染是古代传统染织工艺,又名绞撷,还名搓撷,始于汉晋,发展与南北朝,兴盛于隋唐,衰落于北宋,通过海上流传到日本,被日本视为国宝。扎染的方法很多,有圆形扎法,三角形扎法和正方形扎法等。
很多故事是微不足道的,可他滋润了每一个人的心。即使,他们中间有人不幸,告别了这个世界,也如初放的花一般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