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冬日的暖阳-初中写人作文700字
不经意间,我碰到了她的手,这个温暖我整个冬日的人,手是那么的冰凉,冰凉。
题记
这个冬日格外寒冷,北风突如其来又肆无忌惮。我独自一人行走在学校的操场上,在这四下无人的环境中,一阵寒风袭来,我深深打了一个寒颤。路灯的光芒将我的背影拉长,显得空荡又孤寂。
为什么我没有听妈妈的话,多拿几件衣服啊!我在心中懊悔。真是不听妈妈言,吃亏在眼前。可就算再懊悔有什么用呢?不过没关系,还有一天就放假了,回家之后就好了。想到这里,我不禁高兴起来。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放假的那一天。
公交车上和往常一样拥挤,我穿着单薄的衣服,却不知为什么,竟感觉没有那么冷了。半小时后,我下了车,看着公交车的背影,看着空荡而又熟悉的街道,我突然心生一丝萧索和欣喜到家了!进了家门,我倒头就睡,晚饭也没吃,把多加点儿衣服这事儿给忘了。再次醒来时,已经到了第二天。
啊!苍天啊!大地啊!为何你对我如此无情!眼看要去上学了,衣服还没有收拾,难道我还得再被这寒风折磨一个星期吗?还不起床,鬼叫什么!我妈冲我发怒。我赶紧去找我的行李,是怎么一回事,为啥我的行李已经收拾好了?我也没有梦游的习惯啊。你这孩子,咋又发呆,现在也赶不上公交车了,我送你去学校。你怎么送我去,骑电动车?不然呢?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让我无言以对,我只得由着她。
走出门外,风还依旧刺骨,街道也依旧萧索,但我却没有感到寒冷。
别急,我给你们老师请过假了,学习再重要也要注意身体啊。我在电动车后座,丝毫没有受到寒风的入侵,我的整个身心都被一股强烈的暖意袭击了!那一天,没有太阳。从我家到学校,来回有一个多小时,这得多冷啊!妈我正想着,就到学校了。在学校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知道啦!我挥挥手,却在不经意间碰到了她的手,冰凉的感觉渗透心底。我认真的看她时光把皱纹刻在了她的脸上,岁月将她的两鬓染成花白。这还是记忆中那个美丽优雅的她吗?
我目送她回家,她的背影是如此无力。就是这样的她,用自己的方式浸暖了我整个冬日。
她是我的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