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三写人作文:猜猜他是我们班的谁
上帝创造了我们,同时也赋予了我们独特的标记。因此,人们之间有了不同的相貌,不同的个性和不同的的习惯。而在我们班上,也有许多“怪咖”。下面,让我来介绍这一位……
他,有一双月牙般的眼睛,一只单一只双的眼皮,一张不大也不小的嘴巴。并且一对滑稽的眉毛,高挺的鼻梁和一张标志的瓜子脸同时也为他的相貌增添了几分与众不同的可爱。
他,有着自己独特的习惯:在走路时,身子往往是歪歪扭扭的,像一个“S”形。于是,不知从何时开始,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水蛇”;而在平常生活中,他总会带一张笑脸,在日常的学习中,他总能给班中带来欢乐;同时,他也有一副属于自己的“字体”,尽管常常会因为字写的丑而被老师批评,可他却仍然屡教不改,依然我行我素地写着他的“行草”。
他,有一些小气,总像个小孩子一样不舍得“这”,不舍得“那”的。有好吃的,也很少会分给其他同学。但是,通过一次偶然的事情,使我完全改变对他的看法:那是一个四月的中午,又是一天的午饭时间。每当这时,教室里总乱哄哄的,同学们都在互相交换话题,给严肃而又寂静的教室添加了些许活泼。正当我与同桌一遍交谈一遍寻找着书包中的饭盒时,不禁出一身冷汗!心中跳出了一个念头:我饭盒没带。我一惊,马上在书包中翻寻着我的饭盒。当我对着那空空的书包时,趴在桌上重重的叹了口气,心里想着:完了!没饭吃了!好饿啊!正当我陷入了绝望时,一个好点子从我脑中蹦出:可以去买一次性饭盒啊!可是,我正准备出去买饭盒时,突然考虑到了一个残酷的事实:我没带钱……我耷拉着脑袋走回了座位,无数的失落充盈着我的内心。这时,太阳仿佛都大了一圈,变得更热更亮了,拉长了我那垂头丧气的影子。
没饭吃的我只能沉重的在座位上,做着晚上的家庭作业。表面上说是在做作业,其实,我的心思早已被其他事情所霸占,早已无心去做作业。“中午不吃饭,下午会不会很饿,上课是会不会走神,会不会影响学习,会不会……”在我的脑海中,为此有着无数无解的问题,不断地困扰我,让我感觉心慌意乱,想抬起头来散散心。可是不到一秒钟,我的头便闪电般低了下去。因为我知道,看着同学们吃饭,不但不能做到画饼充饥,反而会使我觉得更饿。正当我几乎绝望时,一个饭盒出现在我的视线中,它就像一丝光明,给我带来了希望。我一惊,立马抬起头来,原来是他!只听他对着我吞吞吐吐地说道:“华哥,我看你没带饭盒,买东西时特意帮你买了一个。”
我看着他,内心一阵悸动,随即,我露出了一个真诚的微笑,是那么的感动与感激。
他也看着我,也露出了他那真诚的笑容。从中,我看出了喜悦与自豪。
那天,在那个一次性饭盒中,我吃到了最好的午餐,连我平时最不喜欢吃的大白菜,在那天也特别的美味。因为,从中,我吃出了真挚的友情,平凡的善意和永恒的珍惜。
自从那一天之后,我们的友谊变得更加深厚,每每下课时,在走廊上,教室里,都能发现我们俩的身影……
认真而又粗心,小气而又大方,滑稽的眉毛和高挺的鼻梁,记住,他就是这样一个奇葩的人。猜猜,他,是我们班的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