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爷,姥爷,你给我讲个故事好不好嘛!”
“好好好,你可别再晃了我这一身老骨头,可不经你这样晃!”
“嘻嘻,姥爷最好了!”
“嗯……让我想想,哦!有了,听我细细道来!”
这时,我聚精会神的听姥爷讲,我想如果我有一对兔子耳朵早就竖起来了,只听姥爷缓缓开口。
“从前有一个农夫,他家新建了一所房屋,有一天他家房梁上出现了一只怪物,只见这怪物长着长长的尾巴,尖尖的嘴,小小的耳朵四条腿,长着一身长长的绒毛。这位农夫很害怕,连忙召集村里的人来捉它,可是村里的人年岁都不大,就上年纪的人也不过65岁,谁都不认识这只怪物,也没有对策。于是这位农夫就去找他的父亲,他父亲自然也不知道这只怪物是什么,也没有对策,突然他父亲灵机一动对农夫说:“你去找你爷爷,他应该知道这是何等怪物!”农夫很疑惑的问:“可是爷爷在哪儿呢?”他父亲叹了口气道:“你爷爷就在二楼墙缝里!”“为什么在墙缝里呢?”农夫不解问。”
“嗯?姥爷为什么在墙缝里啊?”
“别急呀,听我接着往下讲。”
“他父亲摇了摇头伤感地说:“因为在这个时代过了70岁的老人都要被活埋,他们嫌老人是拖油瓶!我不想把你爷爷活埋,于是就把它藏在了墙缝里。行了,你快去找你爷爷吧!”于是农夫跑到了二楼,费了好大功夫才找到爷爷,他焦急地问了爷爷,可爷爷不以为然的笑了笑,对他道:“你把一只猫藏在袖筒里,看到那只怪物就把猫头露出来!”农夫听了连忙去找了一只猫,按爷爷的说法做了,你猜怎么着,那个怪物吓得一哆嗦!农夫见有用,把猫向怪物那边扔去,那怪物吓得掉了下来,他走过去定睛一看,原来是大老鼠!”
姥爷讲到这里突然停了下来,我着急的问:“然后呢?然后呢?”老爷喝了口茶水,指了指茶杯示意我添水又接着说道:“从此以后那家人就把爷爷从墙缝里请了出来,好生照顾他,这个村里的人再也不嫌弃老人了!”
“好啦,这个故事讲完了,孙女啊,你要好好学习,将来好生照顾我,我知道的可还比你多啊!”
“知道啦,姥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