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初三体育中考训练作文
耻辱和不幸已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三十年,无论军事、科技、农业、体育,我们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晚上,大头儿子带着疑问进入了梦乡,竟梦见了自己闯进了龙宫,小龙女非常生气。但是看在大头儿子好学的份上,便饶恕了他。小龙女为了帮助大头儿子写猫,便告诉了他写动物要先观察它的外形特点,闻闻它的气味或用手摸摸,看看动物常做的姿势是怎样的,加上它的生活习性,这样就能写出详细的作文了。大头儿子听了可高兴啦!他蹦呀跳呀,突然倒在了地板上,醒了过来。他马上写了一篇《我心爱的小花猫》这篇作文,寄给了表妹,表妹接到了可高兴啦!
他不是我的教师江西九江庐山区中学彭科俊他不是我的班主任,也不是我的任课老师,他却是一位很好的读书辅导老师。他的长相平平,身高只有一米六几,声音沙哑。然而,他聪明、刻苦、讲课生动有趣方法多。他的聪明体现在:在没事的时候他就学弹电子琴。他学琴和别人不一样。别人学弹琴都是请老师教,而他却自己在家里自学,现在能完整弹出不少歌曲。不仅如此,他在没有人指导的情况下自己在家里还学会了吹葫芦丝。还有,他在家自学吹口琴,过了一段日子,他也能吹出一曲曲很好听的歌曲。说他刻苦,有事为证。他原来是一基层法院常务副院长,自从他去年退居二线后,他仍就刻苦学习。他还开办了一个“读书帮教工作室”,为一些学生提供辅导帮教。为此,他自己特地编写出两份资料——《作文写作辅导材料》和《快速提高学习成效二十法》。说他讲课生动有趣方法多。此举几例。比如,他将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区名称进行梳理归纳,编出四句顺口溜:两湖广特两山河,云贵川藏陕青甘,重宁四江吉安福,台北上天内海疆。这就是他的“归纳法”。他的“谐音法”是根据汉字的读音,联系到自己熟知或有趣的事物上,从而获得较好的记忆效果。还有,他那有趣的认字法,可以很迅速的让你记住不会的字,比如懵懂的“懵”,他在《快速提高学习成效二十法》中写到:竖心旁在旁边表示此人有心但心长歪了;懂字中的“目”表示眼睛,“冖”表示房子、“四”表示四层。“艹”表示草。所以,连起来就是此人的心长歪了,眼睛被房子盖住了,而且盖了四层,四层上还有草。这人原是草包,难怪不聪明,难怪懵懂。这样是不是容易记啊。如此看来,我说得不会错吧!说了半天,他是谁呢?不是别人,他就是我的叔外公。20xx.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