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时,临窗而坐,焚一炉香,沏一壶茶,手握一卷书,而后,伴着淡淡的清香醉倒在书的海洋。平日里我最大的乐趣便是读书,由于在书里我可以熟悉许多名人,悟出不少道理。
于《离骚》中我熟悉了踯躅于汨罗江畔的他。“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是他忧国忧民的感触,“举世浑浊而我独清,世人皆醉而我独醒”是他高傲清高的真实写照,虽壮志未酬,备受架空,但却依旧高歌:“吾与楚共存亡!”这是何等的执着,又是何等的忠心。是他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洁身自好,什么是刚正不阿。
于《资治通鉴》中我熟悉了他,西楚霸王。他执剑喝酒,激昂大方悲吟:“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他明可以全身而退,却依旧以一人之力抵百万之军;他明可以渡江而逃,却挥剑自刎。他此刻的霸气,已让我健忘了八面受敌时的窘迫。他,无愧于“鬼雄”之称。是他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无畏,什么是执着。《资治通鉴》中给我留下印象颇深的还有另一个人:勾践。他,堂堂一国之君,失去了国土,失去了荣誉,身处异国他乡,为人奴,受人辱,却不抛却对糊口的但愿,终极灭掉敌国,洗清了自己所有的耻辱,真可谓“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是他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忍辱负重,什么是东山再起。
于《杜甫诗集》中我熟悉了他。安史之乱的马蹄声震碎了国家的安宁,他困居长安,感时、伤世、念家、悲己。“国破江山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他一生颠沛流离,命运崎岖,却依旧为民而忧,“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这句诗便让我看到了他那伟大的形象。是他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襟怀胸襟天下,什么是忧国忧民。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古人的这句话果真是不错的。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书本伴我同行,足矣。
[写作分享] 初三议论文:埋怨,不如报怨范本
世界上总是有那么多不公平,但是有一些人他们却抓住自己不公平的一点,夸大其词,想要博取别人的可怜与同情。
这样的人,我是最不屑的,就像一些有手有脚的乞丐,他们明明可以凭着自己的手脚,凭着自己的力量得到一些钱财,用来维持生计,但是他们压根就不想干活,就想伸手进去求别人的同情,消费他们的心。如果自己有什么地方有欠佳的话,那么不如自己去努力啊,就像以前……
那是八年级上学期的事情了,那个时候我的物理本来是很好的。因为一不小心,我的物理都突然跌了下来,我引以为傲的物理啊,竟然被罚写作业,当时我的心那叫一个崩溃。在寒假里面,我疯狂的练习,努力自学八年级下学期的内容,甚至寒假最后一天,我突然不知道为什么原因,食物中毒,夜里呕吐,早上起来浑身无力,但是我还是坚持把我的物理总结完成了。正因为如此,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下次的物理考试中虽然我没有拿到第一,但我也拿到了班级第二的好成绩,同样的是在最后的期末考试中,我超过了原来的班级物理挺好的,人,拿了班级第一。虽然只高了一分,但一分是至高无上的,这也表示了我的实力能超过他一分,那便是我努力的回报,努力的证据。
有些人抱怨自己技不如人,但他们根本没有付出应当付出的努力。
我理科本来就差,但是物理却超过了一些数学很好的人。他们数学130,但是物理却比我低了好多分,这也是我自己的骄傲的地方。
你想要的话就自己去争取吧!
得不到东西,至少你有一个努力争取的过程,只要你自己知道,哪怕别人不理解那些的,心酸,只要你开心,只要你不后悔,那就去做吧。
无论如何都不要忘记,当初的信仰,当初你坚持的目标,为什么要坚持,你为什么要今天这一步。
因为你是你自己,你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既然有了,就不要放弃。不要放弃,那就努力做到最好。
不求别人,就你自己,那才是强者。
写作范本: 作文初三作文(写作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