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初三毕业作文写作范例
“叮叮……”终于交卷了!毕业了!放假了!“各位同学请注意,下午我校将进行毕业的合照……”
“真烦广播!打搅了我的大好心情!为了期待离开他们都等了三年!我回家好好休息也不去了!”“叮叮……”电话响了!肯定是老师打来的!“喂?”
“还不快来!你疯了!浪费大家的时间!快!”“哈?哦!”然后对方挂了电话。于是,经不住骂的我出发了。
一片树叶缓缓地落在我身上,捡起它,就想起了我答应过要送礼物给同学的事!怎么办?啊,这树叶这么美,它看起来比其他树叶更有力量!好,就拿它当礼物吧。
带上它,我骑车直奔学校。不久,忽遇一个同学!他叫道:“喂!等等我!”啊,是我的仇家,真烦!然后,我一个转弯就避开了他,但仍不放心,又继续加速往前冲去。
“哼!孩子!想追上我是不可能的!谁让你上次考试比我高分?”
摆脱他后,才发现自己迷路了!“唉!算罢,反正我也不想去的。咦,那里为何如此美丽!去那边玩玩啦!”言罢,我直奔前方。可就在这时,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幅幅画面:
大树之下,一个个学生精神抖擞地站成一排,用尽全力地叫出了二班的口号,就是“二班不败,无处不在!”然后便消失了。
校运会上,我摔倒了,一个同学像猛狮一样奔来并扶起我说,“二班永远在你身边!”然后画面又没了。
英语课上,在我极度紧张时,二班的同学在拼命地鼓掌以让我充满力量!然后,画面就不见了。我犹豫了。不知为何,我的眼睛也变得湿润了!
“我在干什么!我疯了!快回去吧,不能无情无义啊!”言罢,即寻一路人问路。
“二班,我来了!不要离开!不!不!人呢?喂,那个同学,你好!你看见二班吗?走啦?不!”言罢,我紧紧地抓住围栏杆。此时,看见一片淡黄干枯的树叶飘来。它是如此缓慢却无犹豫。
我捡起它,又拿出之前那片树叶,便感慨道:“啊,这片绿叶也要变成如此么?难道在它变成如此之前就不能成为一个礼物的象征么?那为何又不留下联系方式呢?啊!叶!”
闭上眼睛,满树绿叶变黄,而我就站在苍凉之下。“这就是毕业照么?难道不可改变么?伤心么?叶!”回到家,满脑子都是叶。但无论如何,二班你永远在我心中!
写作范本: 初三写景作文(篇二)
冬天插着翅膀飞来了,带来了美好的事物。它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更没有秋天的丰收果实。而冬天,却默默不语,给人们带来了阵阵欢笑。
凛冽的寒风呼啸着,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大地变成冰晶玉砌的世界,雪花各自找着自己喜欢的颜色,有的落在了瓦片上;有的落在了枝头上;有的落在了操场上;有的落在我的衣服上,变成一颗颗晶莹的露珠,美丽极了!
山坡上,一片银白色,土地好像盖着一层被子。原来是“冬姑娘”好心,生怕冻着,给土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棉被。你瞧,“土地弟弟”正在舒服地睡觉呢!就好像孩子躺在妈妈的怀抱里,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小巷里,传来银铃般的笑声。原来,是一群小朋友在他们家门前堆雪人呢!他们动作熟练,不一会儿,便堆起一个大雪娃娃。可是,没鼻子呀?一个机灵的小朋友捡起一个小木条,这下总算解了难,他们围着雪人尽情欢跳。还有的小朋友在往天上扔雪球,天空上的雪球纵横交错,形成了一条白带。堆雪人、打雪仗、滑雪车这都是我们小朋友最爱玩的了,欢歌笑语回荡在小巷里久久不能消失。
冬天,给大地带来了无比的美丽,给土地蕴藏了许多生机。冬天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同时,冬天又是考验人们的好季节;有的人到了最冷的时候,还都出去坚持锻炼积极的工作,就像在严寒冬天里得梅花,有很多诗人赞叹了它愈是寒冷,愈是不屈向上、茁壮成长的精神。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个季节里,我们会更加深刻的体验到。这真是勇敢者的季节呀!而有的人却害怕冰雪把他滑到,寒冷把他冻着,于是像缩头乌龟一样,整天躲在家里不敢出门。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经不起风吹雪打是成不了栋梁之材的说法。这也正是我更喜爱洁白无瑕冬季的最大理由了。
冬——我心中最喜欢的季节。
冬啊,我盼望着你早些到来,来的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