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来路时只觉得匆匆,还未好好看清,记忆就散了。
还记得初来那天的羞涩吗?因为第一天上初中,第一天见新老师、新同学,在家里琢磨了好久明天要穿什么衣服,要怎么和同学们打招呼,要怎么介绍自己
还记得第一天的合照吗?黑板上留下了我们每个人的签名,有的中规中矩,有的锋芒尽显,青春的字迹透出强大的生命力。我们就站在它们的前面,有的羞涩,有的搞怪。嗯,那就是最初的我们!
还记得第一场卧谈会吗?那是来学校的第一个晚上,我竟不觉得孤单,大家先是你一言我一语聊了一个多小时,继而两三个一组、割据着一张张床开始“营帐”讨论,一起分享带来的零食,“秉烛”长谈,看着天从黑到亮,一夜未眠。
还记得我们的“春天诗会”吗?我们勾着手臂三五成群地走着,相互间并不离得很远,蹦蹦跳跳嬉嬉闹闹,一边欣赏沿途的山石草木,一边谈笑风生,共同走过几百级的石阶每个人站在树下朗诵着自己精心准备的诗歌,其余人围坐在旁,仰头看着,报以温暖的微笑,我们都正处花季。
还记得箬山游吗?虽说按计划下午才正式开始,但我们上午就开始玩了,中午蹲在同学家里吃泡面,然后再一起搭车在约定时间到来之前到达集合点。差不多整辆车都是我们两班,就像包车一样。我们一起爬山,男生会帮女生背书包,遇到难走的路大家互相拉一把,确定没有人掉队那天的山确实很陡,岩石都是一大块一大块的,稍有不慎就会摔倒,路旁长满了狗尾巴草,风一吹便轻轻摇摆,风姿绰约。
还记得月光下的我们吗?有的吟诗,有的吹曲,有的唱歌。那天的草很扎人,却没有一个人抱怨,大家大咧咧地在草地上坐下来;那天的月亮很大很圆,夜空很深很黑,我们合照,眼中的闪光灯模糊了那是最后一次了,肖诗雨大喊:“十年以后我们还在这里好不好?”无人应答。我却在心里重重地应了声:好!但愿大家可以如期相约。
还记得最后一场运动会吗?我们浩浩荡荡来到了体育馆,要展现青春的放荡不羁。最后一场比赛,尚待淇的跳高,人围了一圈又一圈,几乎全年级的人都围过来看他会不会破纪录。夕阳西下,天空是渐变色的由深及浅。最后一场了!好可惜啊,虽然我们班没能拿第一,虽然尚待淇没有破纪录,但那时的记忆是最美好的,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那天的风景,那天的我们
时光匆匆,三年的光阴不知不觉地流走了,我还没记清每个人的眼睛、鼻子、嘴巴,三年就过了。
时间啊,请慢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