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着黄又残缺不全的半本毕业证,那是我母亲一直宝贵的珍藏。小时候,我不知道这到底对于妈妈有么多重要,只记得妈妈是一直把它放在枕头边上。时而拿起来看看又不停的抚摸它,就像那就是她的孩子一样。
我的妈妈今年44岁是个云南人,她曾经差点考上了大学。这对于我来说觉得不可思议,可再怎么样,现在的妈妈对于任何人来说她们都是同情;是的每一个人都只是同情妈妈。我的妈妈在她没考上大学之后就患病了,妈妈她每天拿着她的半本毕业证,活在自己创造的世界。小时候,妈妈她总是对我说要念书要乖乖听话,可我并不理解。在那时妈妈总会拿着她的半本毕业证对我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话,接着就流泪有时会突然大吵大嚷;而我就会吓得躲起来,可是妈妈却没有停下来,一直到爸爸回家妈妈的情绪才会好。现在,妈妈不会像我小时候那样,一直拿着她的半本毕业证说个不停,但是妈妈却把她的毕业证用一个框架裱起来。我一直不懂为什么妈妈会这样,那本残缺不全的毕业证又有什么故事呢?这个疑问一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原来妈妈的毕业证有个特殊的意义。
当年妈妈考上了大学,可是去大学的名额只有一个。因为妈妈的男朋友,妈妈放弃了去大学的机会让给了她的男朋友。可是接下的是妈妈的男友背弃了她,后来妈妈知道后伤心欲绝;听说妈妈去问了那个男的,后来回来后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直到第二天,妈妈的家人才发现妈妈疯了也发现了那本毕业证被妈妈撕成了两份。我想妈妈如此宝贵那办本毕业证应该是它有着妈妈的美好与痛苦的回忆吧!现在,我看妈妈的半本毕业证时总会想起小时候妈妈会那样对我其实也是有对她当年的不甘心吧!
妈妈的那半本残缺的毕业证使我感到妈妈其实很痛苦也有着当年的回忆,现在的我只是陪着她静静地听她叙述着她的故事,妈妈现在是如此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