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的阳光下,废墟上的小雏菊正在怒放。地上,那几点班驳的光影,仿佛就是雏菊落下的眼泪。因为,它逆着光,正在成长。
逆光的孩子,只能有一个梦想。那怕你曾经是多么渴望,背着破旧的吉他,嘴边扬着酷酷的笑,眼神冷漠,但清澈而坚定,就这样,流浪
逆着光,我们落下伤痛的眼泪,却不是因为阳光太刺眼。
逆光的孩子,脸上满是阳光,背后却总有一片阴影。那是,怎么也无法磨灭的伤痛。
逆着光,我们许下坚定的诺言,却就在许下的那一刻就随风飘散。
我们的青春梦想,不能无限至上。因为,梦想和现实,我们总要抛弃一件。
多年之后,听海风吹响那淡蓝色的风铃,我们所能留下的只是一声长长的叹息,除此之外,别无其他。
自信的我们,有桀骜不训的角,有放荡不羁的棱,有玩世不恭的傲。
但是,流年忘了说,它是细细的沙,会一点点磨平我们的角;流年忘了说,它是粗粗的砂纸,会将我们的棱,打磨得与抛过光的镜面一样平;流年忘了说,它是重重的锤,会把我们傲的钉子,一点点狠狠地打进土里。
我们都是逆光的孩子,但是在流年面前,我们学会慢慢地一百八十度转身,顺着阳光的方向奔跑。前面,却总能看见自己的阴影。
那时我们讶异的发现,怎么,我们会这么小,怎么我们会怎么黑,怎么我们一直在阴影里徘徊?
在逆光下,忍着刺痛,抬起头,注视阳光,你会发现它们是那么的干净。
顺着阳光奔跑,眼睛看着前方,却总会看见,阳光里,有好多细小的尘埃。在随着你奔跑带起风里移动,但是总不会离开你的视线。
听,那是流年的声音,它在说:逆光,成长。
废墟上的小雏菊正在怒放,它听到了海风吹起淡蓝色风铃的声音。
我知道都在等待着什么,只是觉得心在受着煎熬。夏夏对我说,别哭。我说,我知道,不哭。
好像越长大越害怕分离了。教师节那天的下午,我们在操场上观看节目,瞬间所有的高二学生都站起来向后转身,夏夏眉头紧锁的说,分班的名单到了。顿时就觉得心凉了,整个人就垮了,再也没有心思看节目,早就知道分班是早晚的事,可是真得分班了,却惆怅了。
就像《最后一课》中那样,我们在一起学习的最后一天。班主任在讲台上修坏掉的椅子,班长突然喊了一句起立,我们不约而同地喊,老师节日快乐。班主任什么也没说,只是在讶异之后点点头。我似乎也能从他的脸上看到忧愁,那种不言一语的深沉,也许只是因为,他比我们每一个人承担的多太多。
教室里静了下来,班主任看着我们说,今天是教师节,大家对老师最好的问候就是两点:第一,在今天提高学习效率,好好学习。第二,今天争取不要再扣班级量化分。我和班主任唯一一次谈话是在昨天,谈到文理分科总是有些迷茫,他让我坚持自己的想法所以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文科。
有人问我为什么哭,有人问我为什么哭,其实我也不知道,就是想哭,所以哭了。
今天中午妈妈来找我谈分科的事,我对她说,如果你没有坚持让我选理我在一开始就会选择文科的,而且现在,我觉得考文比考理更有把握。妈妈递给我午饭,她说,是不是我给你压力了?她盯着我,我赶紧低下头来,用手指划着车座,直到上面出现了一道又一道细纹。没有,没给我压力,只是我决定学文了。妈,你不知道,虽然我算不上刻苦,可是为了不让您失望,我是硬逼着自己学理的,刚开学那几天,我把精力全部放在理化生上。可是我觉得,老师说的对,我是为自己学的,应该有自己的主见。
最后的几天,我们都在等着最后的判决。似乎再坚强的人都会流泪,就像一棵棵快要被风吹断的小树,留下最后的不舍和伤悲。只要班主任一声下达,我们便要分开,去那些陌生的班级,认识一群陌生的人,也许还要做另一个陌生的自己。
人与机器最大的区别,就是人有了感情。人没有那么容易取舍,人也没有那么坚强。人若像机器一样存活,孤单寂寞也会让人变成机器。
我们从青春的年轮上走过,我们留下了什么?
有欢笑,有泪水,有友情,有师生情,还有那段历久弥新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