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我的高中生活文章
9月7日晚上,我们初一新生来到育新少年军校进行为期1周的军训活动。
军校的宿舍很热,又没有空调,睡觉都是光着膀子睡。我认为,热,是一种煎熬,而在这种煎熬中,又往往能看出一个人的心态,有的人不把“热”这种煎熬当回事,心便慢慢地静了下来,也就凉快了。又有的人心里老想着,天气这么热,开风扇有什么用,于是,他一直没有凉快。俗话说:“心静则自然凉”也莫过于此。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这首歌的名字就叫《团结就是力量》,的确,在我们的军训生活中,每时每刻,随时随地,都要团结。
在训练的时候,只要让教官发现队伍中有一个人做不好,那么剩下的N—1个无辜者都要蹲下来受罚。在这时候,如果大家团结起来,每一个人都做到最好,就不会伤及众多无辜者。所以说团结可以战胜眼前的敌人;团结可以克服一个的所克服不了的困难;团结可以打倒一个人所不能打倒的敌人。
在训练的时候,许多同学因为一时的偷懒,而被教官用水壶砸,用皮带抽,或用棍子敲。教官却把这些称为“善意的提醒”,还说如果真打起来,我们顶不住。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得靠我们自己的自觉性,如果每个同学都自觉并严格地按教官的要求去做,再加上刚才所说的团结,那所谓的什么“多休息,少训练”这样的奖励是百分之百能拿到的。
中午吃饭,每当总教官一下令“开饭”,10个同学的勺子齐刷刷地伸向了盆菜中最好的那盆,拼命地抢。我想“如果一个一个轮流装菜,不是更好吗?这样每个人都能拿到菜又不失礼节,难道不好吗?”。其实,这里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品质,比如有的人和朋友几天没吃东西,某天突然捡到10个馒头,而这个人却让朋友先吃,自己后吃,而有的人有同样的环境下却不顾朋友先抢它5、6个自己吃,于是,就这样一种礼节又在一种不被重视的情况下丢失了。
经过一星期的军训,我发觉有些人在艰苦的条件下,会想家。想家,是很正常的事,困为这个世界有谁不想家?是总理?是工人?还是白领?都不是。于是,暗暗地,军训又开始考验我们的独立能力。在宿舍楼的墙上贴了这样一句话:“自理、自立、自律、自强。”其实,这四个词语可以用“独立”或“自力更生”一词来代替,当父母不在,或父母无法照顾自己的时候,务必要学会“自理、自立、自律”。也只有真正做到了这三点的人,才可以“自强”,才能超越自我,战胜自我。人一生中最大的困难和敌人是自己,只有超越了自我,才是真正的了不起。
只有在军训这残酷、艰苦的环境下,才能改正在富裕、幸福的条件下所无法改正或不容易改正的缺点和不足;才能要以后的学习中、生活中、工作中有所提高,才能真正做到“自理、自立、自律、自强。”
作文推荐: 高中生活文章(经典版)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一繁茂的树叶斑斑驳驳地洒在地上时,新的一天开始了。
戴上耳机,想要去那世外桃源,远离城市的喧嚣,顺便看望居于乡下的奶奶。我穿过城市里热闹的人行横道,我看见地铁里每个人都在思考。我想这种节奏,是否太快了。不一会,到了那个好似林荫大道,别有一番韵味的地方。
陶醉地嗅着那桃花的味道,有些独特,不像牡丹的香气扑鼻那么浓,又不像茉莉的清新脱俗那么淡,好似仙气,有种稍纵即逝的感觉,想捉,却又捉不住,悄悄从鼻间溜走,不经意间,我已走到奶奶家的楼下。
刚准备上楼,便看到一对老夫妇,一起走下楼来呼吸新鲜空气,他们身着丝绸般棉柔的太极衣,手拿宝剑。不知怎么,我突然想看看他们的生活。我走上楼,透过窗户看到,他们正随着节拍舞剑,是那样缓,那样闲,我脑海里不禁蹦出一个词——以柔克刚。相比之下,他们的慢生活更令我向往,看到他们舞剑,内心一下就平静下来,再无浮躁二字。
暇想之余,回神一看,那两位老人早已不见了踪影。我思寻着,他们会去哪呢?这时,他们换上了便衣,拎着一大袋菜回来了。他们身边还有个正值妙龄的少女,也许是他们的孙女吧,一家人有说有笑地走上楼。我想,此时他们一定一起做饭,是多么轻松快活。
到了下午,一切都显得慵懒,午后的阳光照得人好舒服,加上孩童在梦乡中的轻轻呢喃,那画面呈现出的应是祥和之景吧!那两位老人提着水桶下了楼,一瓢一瓢的洒下,那水滋润着树根,也滋润着我的心,阵阵微风拂过,吹乱了那老妪的银丝,一缕缕从耳边垂下,身旁老翁怜爱地用那饱经苍桑的手捋起她的发,放至耳后。
这种生活,就好比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好比王安石的花木成畦手自栽,虽生活在都市的边缘,却能悠然自得,这何偿不是一种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