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我的高中生活
又将是九月,天高云淡,温暖的金辉铺天盖地,映满眼底。又将是三年时光,分分秒秒见证我的蜕变。
我希望,三年里收获一份淡泊的心境。无论三年后何去何从,都能坦然面对。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能宠辱不惊,就如一潭止水,水面上掠过的都是漫卷云舒的静影,肆虐的风浪都被禁锢在深渊里,无法激起太深的涟漪。不盲目跟随他人的大风大浪,只守着自已的一潭云影,笑看人生大悲大喜,起起伏伏,岂不静心?
我希望,三年里,培养一种成熟的气质。凡事有自已的主见。真正了解自已想要的是什么,并努力追求。做人处事形成自已的风格,不刻意讨好,也不刻意疏远,凭心而论,做自已喜欢的事。就如空谷幽兰,明白自已想要开花,就尝试过后,让幽沁的香飘到山谷每个角落,增添一番生气。不踩别人的脚印,走自已的路,无论会遇上多大的困难,都不能退缩,做自已想要做的喜欢的事,岂不快活?
我希望,三年里,怀抱一缕赤诚的心意。用青年喷薄而发的激情,在给祖国给社会的答卷上烙下青春的火热印记,在自我人生乐章上留下真诚的一笔,让所有人看看没有被我辜负的三年光阴。就如初升旭日,尽情释放灼热的光辉,对大地万里江山献出缕缕金光,热情而真诚地装点锦绣河山,不私藏一分一毫。不隐藏自身的亮点,尽自已所能,无论功绩是大是小,都不半途而废,用自已的热度燃烧身边的希望,岂不舒坦?
我希望,三年里,拥有一段美丽的记忆。有我奋笔疾书的身影,有我喜怒哀惧的表情,有同学嬉笑打闹的背影,有集体齐心拿奖的片段,有一间教室里苦读的情景,有老师呕心沥血的辛苦,有师生交谈甚欢的场景,有校园一草一木的剪影……。就如长流细水,一点一滴皆是美,一米一毫皆是情,缀成一串晶莹,长存在心底。珍惜一分一秒,因为每时每刻都将成为离别时的纪念。着眼当下,享受近在咫尺的快乐和幸福,不沉湎过去亦不痴迷未来,岂不妙哉?
我希望,我希望,我希望……我希冀的一切都藏在金色的大门后面,只有推开大门,努力找寻,我才能得到我希望得到的一切。现在,我正踏上通往金色大门的路,不远,门内泻出的金辉投在我脚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