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高中生活文章壹篇
今天一整天都有点乱。当然,也有一些人为因素是事实,也有一些人为因素。最后,还有两个因素,加起来让你一整天都很匆忙,浑浑噩噩!
虽然平日里我们总是为平淡的生活而哭泣,让我们的生活失去了味道,但有时也会偶尔感到忙碌,这也算是生活的调味剂吧。但是当你匆匆忙忙,最后筋疲力尽的时候,你发现还是过平淡的生活好!
比如今天真的太乱了。早上想洗衣服,没洗好。本来想帮父母整理资料,没整理完。虽然我没有写完,原因是有些家长没有发信息,但我心里还是觉得有点遗憾!
本来我的初衷是想做就做得完美,不然就不会做,但是有时候计划真的跟不上变化,现实中有太多我们无法掌控的事情!
然后有一天早上孩子们放学回家,家里很乱,不准备给孩子做午饭。最后,他们只能凑合着给孩子吃米粉。虽然他们很久没吃米粉了,但也没什么!但是我还是觉得我混乱的生活特别糟糕。
然后下午本来以为最近天气比较干燥,带了水给孩子喝。可是,送孩子回家后发现孩子的水壶还挂在我的电动车上!想想孩子,今天下午可能很特别,但心里觉得很遗憾。把自己当成一个不合格的妈妈!
每当我陷入混乱的时候,我都会感到特别的情绪。之前一直想着要过一种轰轰烈烈的生活,后来发现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即使每天都觉得平平淡淡,生活也是绝望的一潭死水!
那我再也不想混乱了!
希望生活能早日回归平淡!越快越顺利!
作文推荐: 高中生活文章(经典版)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一繁茂的树叶斑斑驳驳地洒在地上时,新的一天开始了。
戴上耳机,想要去那世外桃源,远离城市的喧嚣,顺便看望居于乡下的奶奶。我穿过城市里热闹的人行横道,我看见地铁里每个人都在思考。我想这种节奏,是否太快了。不一会,到了那个好似林荫大道,别有一番韵味的地方。
陶醉地嗅着那桃花的味道,有些独特,不像牡丹的香气扑鼻那么浓,又不像茉莉的清新脱俗那么淡,好似仙气,有种稍纵即逝的感觉,想捉,却又捉不住,悄悄从鼻间溜走,不经意间,我已走到奶奶家的楼下。
刚准备上楼,便看到一对老夫妇,一起走下楼来呼吸新鲜空气,他们身着丝绸般棉柔的太极衣,手拿宝剑。不知怎么,我突然想看看他们的生活。我走上楼,透过窗户看到,他们正随着节拍舞剑,是那样缓,那样闲,我脑海里不禁蹦出一个词——以柔克刚。相比之下,他们的慢生活更令我向往,看到他们舞剑,内心一下就平静下来,再无浮躁二字。
暇想之余,回神一看,那两位老人早已不见了踪影。我思寻着,他们会去哪呢?这时,他们换上了便衣,拎着一大袋菜回来了。他们身边还有个正值妙龄的少女,也许是他们的孙女吧,一家人有说有笑地走上楼。我想,此时他们一定一起做饭,是多么轻松快活。
到了下午,一切都显得慵懒,午后的阳光照得人好舒服,加上孩童在梦乡中的轻轻呢喃,那画面呈现出的应是祥和之景吧!那两位老人提着水桶下了楼,一瓢一瓢的洒下,那水滋润着树根,也滋润着我的心,阵阵微风拂过,吹乱了那老妪的银丝,一缕缕从耳边垂下,身旁老翁怜爱地用那饱经苍桑的手捋起她的发,放至耳后。
这种生活,就好比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好比王安石的花木成畦手自栽,虽生活在都市的边缘,却能悠然自得,这何偿不是一种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