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我的高中生活作文800字之一
一个中午,刚吃过午饭,坐在阳光充足的院子里,肚子饱胀,阳光洒在身上,更是舒服,让人昏昏欲睡。这时表弟从堂屋出来,说是和我一起去老房子那边散步。我点点头,表示答应,然后背上照相机,快步跟了上去。踩在铺着深灰色的石子路上,鞋与地面摩擦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光秃秃的杨树林没有方向的张牙舞爪。再走过一条没有水的小河上的桥,就正式的拐上了土路。
我下意识的拿出照相机,观察着。地里的白菜已经成了蜡黄色,被人丢弃了,原本肥美的大叶子在一旁耷拉着。路边的野草也被厚厚的土灰呛住了,不复存在。这时“啪”的一声脆响,表弟拿着石头正在砸开化的冰,冰纹像蜘蛛网一样蔓延。再抬头看,已经看得见老房子了,它很好分辨,自从我们都搬出了乡村,它就再也没有人住过,它年久失修,是最破最矮的那一个。
我们两个人慢慢地走过村中的其他人家,人都进屋去了,只有几条狗还趴在院子里晒太阳,懒洋洋地望着路过的我们。满眼都是恬静美好的土黄色、瓦蓝色;路是黄的,墙是黄的,天是蓝的,屋顶是蓝的,和谐的色调,衬托着冬日的阳光。
又穿过一片银杏林,地上有腐烂的树叶和白果。
终于到了老房子,它很低矮,墙上已经裂开了很大的口子,门前已经没有路了,全是和膝盖一样高的杂草。我打开生锈的锁,先是右边的一个小厨房—一个木梁的小棚子,再穿过左手边两个堆满杂货的屋子,前面就是堂屋,院子里也都是草,屋子的大门都敞开着,任凭灰尘自由自在的来往,屋子里那个吊着金色钟摆的大钟,静静地放着。
阳光洒在枯黄的草上,金灿灿的,一种很舒服的颜色,我拿相机拍了几张,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拍不出那个颜色。我突然觉得好安静啊,没有发动机声、装修的电钻声、车辆的过往声、机器的轰鸣声,甚至连一只虫鸣叫声也听不见,世界真的像失声了一样,让我一年不得安静的耳朵清净了一下。
满眼的颜色也是淡淡的,没有车灯、日光灯、霓虹灯,没有电视、书本、作业,我感觉时间在刹那间停止了,定格在那一片午后的宁静中。
我和表弟靠在草垛边分享完了一盒夹心饼干,满耳都是嚼饼干的声音,之后,又宁静了下来。
这午后的清欢一刻,令人惬意,让城市的喧嚣都消失在了阳光中。
高一(5)班廖曼莉"给我你的心作纪念,这份爱何时打开都新鲜,有我的陪伴多苦都变成甜,睁开眼就看见永远。"三年的初中生活就像歌词一样匆匆地流过了,毕业了,大家曾经承诺的永远都不复存在,转眼间,我们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我们带着遗憾和憧憬来到高中,开始了另一个五彩缤纷的学习生活。
还记得去年夏天,我们祈祷着明年的今天还能够保持这样无忧的笑脸,可是,这些都已经改变了,忽然发现,高中的生活与初中的生活截然不同。
我选择了一所全寄宿的学校明珠,在这里,每天的时间都安排的很充实,作息时间,学习时间都发生了改变。虽然,每天走着同样的路,做着同样的事,遇着同样的人。但在这个偌大的校园却找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那个让我忘乎所以的地方,而我也渐渐的改变了。
每当下午放学,独自坐在教室,静静地听着广播传来的音乐,细细地在日记里记着每一件细微的小事,有时,笔尖会不经意地划过一些伤感,心中有着百般无奈,学习压力真的很大,但想起和同学一起许过的诺言,为了自己的前途,便让自己勇敢一点,风浪在大,我也要勇往直前。
每当晚休时,悄悄地靠在墙上,抬头仰望着星光闪烁的夜空,原来,天空真的好大,而自己只是那无垠的天空中的一朵白云,在弯弯的月亮中穿梭着,努力的吸取着大自然的精华。
高中的我,已经长大了,待人处事更加三思而后行,合理的支配着自己课余的生活,改掉了许多不好的习惯,我知道,往日的快乐已经成为了回忆,而我不能回到过去。在这个大家庭里,经历着千奇百怪的事,结识了各种各样的人,当大家一起畅谈心事时,那便是一天中最愉悦的事,大家一起分享着属于我们的酸甜苦辣。
每个夜晚,我都做着同一个梦,在梦里旋转着,溶在梦里,是落英缤纷的最后一幅画面,未来的三年,是幻想的,是希望的,是拼搏的,雨后的蓝天载者我的梦想飘向远方,而我在我的云端里漫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