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蜂蜜,饱含着香甜……
漫长的暑假,给予我的是蜂蜜般的香甜。畅快的放假心情,有迷人的小人书,动人的音乐,任我挑,任我选,真是“泄出于两峰之间着,酿蜜也。”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清的,送给我,祝愿我将喝下这杯蜂蜜,留着,珍着,品着。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在白驹过隙间,我们又送走了紧张的一学期,迎来了又一个暑假。我深呼了一口气,觉得自己犹如一只单色的氢气球,上学的日子里,题海紧紧的牵着我。放假了,放松了手中的线,让我飞向我梦想的地方。放假的感觉真好!早上睡到十点多才睁开惺忪的睡眼,不紧不慢地穿着衣服,不用在担心父母的催促;细细地品味成都的风味小吃。在暑假里,我像一只无拘无束地飞翔的小鸟,没有学习沉重的负担,没有母亲断续地唠叨,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自由,到游泳池边尽情地嬉戏,任由晶莹的水珠在四处跳跃,走进热闹的超市,品味那空调所带来的那份清凉,坐在电脑桌前,让电脑键盘在指间奏出“噼哩啪啦”的美妙乐章…
好日子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短暂。对于即将成为毕业生的我,这样的好日子就更加的短暂了,母亲给我订下了目标:抓紧假期的每一天。母命难为,我的好日子迅速地终止了,每天的学习任务安排得居然比上学的时候还满。英语,作业,数学…。时间经过妈妈精心的安排,居然连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了。苦归苦,却也总能在苦中找乐,也就渐渐适应了被安排的妥当的计划表。
经过一场又一场的择校考试,此时已是疲惫不堪,相伴了六年的同学如今却面临着可能一辈子不再相间的命运,这无疑是残酷的。
遥望窗外, 一般的心情,一般的语言,阴沉的天气,忧郁的歌,怅然若失。
不见了踪迹。古人云:“爱过了,恨过了;人走了,茶凉了。天空的愁绪,掩映了落日的光潮,漫天的乌云,悄然逼近,船梢的布蓬上,那泪涕痕迹,早不知,时间已留去……
那种感觉,正如一杯咖啡,苦涩中略带甘甜。
随着新型肺炎确诊的增加,我们的开学时间也逐渐推迟。每天都被迫宅在家里的我,感到每天都是大致相同的生活,异常的乏味。而每天晚上和父母一起看新闻的时间,也成消遣时间的主要活动。
在这几天连续看到江苏省无新增病例之后,父亲很开心的感叹:“ 看这情况,大家马上就要复工喽~”母亲附和道:“ 对啊,这次疫情持续时间好久…。.”我听着他俩的对舌,心想,每次有什么灾情,都会涌出很多感人肺腑的事情,说不定这次也有呢。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打开百度,搜索新型肺炎的感动。的确,出来了很多……。.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自身患有渐冻症的情况下,仍坚持守卫在抗疫的最前戈,连续奋战三十几个日夜,当周围的同事,病人劝他休息休息,注意身体时,他摆了摆,说道:”我必须跑的更快,这样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的更快,这样才可以从病毒的手中抢回更多的病人。”
在这次疫情中,全国各地像他一样心系病人,无私奉献的人,还有很多。
在安徽六安,一天晚上,一名小伙子抱着一个箱子进了警察局,将箱子放到地上之后,只说了一句: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随后,转身离开。在警察怀着疑惑的心理剪开箱子,发现是500个口罩时,才想起追出去表达感谢。却发现,那个小伙子,已经消在了茫茫夜色之中。无奈,只好向着他离去的方向,敬礼致意。
在浙江湖州,一名老人来到社区,参加了捐款,工作人员本想让老人留下名字,可是也却说:“ 知恩者!”后来,人们经过相互的打听才知道,老人今年83岁了,年轻的时候,家里穷,是受到别人的资助,才上的学。
虽然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很多,大家也都和身边的一些朋友吵过架。但我相信,在国根危难之际,在民族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人的血脉会让大家连结成一个整体,共同抵抗因难。
我仍然记得在在从美国洛杉矶寄过来的包裹,上面用笔重重的写下四个字“华夏儿女”;也感动于在宁杭高速检查站那声: “都是中国人。”
-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中国面对这次的疫情危机时,其他各个国家也纷纷伸出了援力之手。
东京灯会满月祭上,一名日本女孩身穿红色中国旗袍,在寒风中抱着募捐箱,每有一^人向里面放钱时,她都会鞠上一躬,在她身后的展台上,贴着- -行醒目的标语:“山川?域,风月同天!”而在这场几个小时的集会上,她却从未停下鞠躬的腰肢。
意大利某市市长纳德拉在网上发起了“给中国人-一个拥抱”的活动,他说:“ 可怕的是病毒, 而不是中国人”并带头拥抱了一名中国男子。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不管是平日里默默无闻的人,还是那些早就功成名就的伟人:不管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还是国外友人。都在这一时刻,向疫情严重的地方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住地球村,尽管可能居住地不同,语言不同,国籍不同,但是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
守望相助,共同热爱于这个家。我相信,之后,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