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看似两个普通的字眼,却蕴含了无数深刻的哲理:广阔草原上,飞跃的白羊挣脱着灰狼的追赶;北极雪地下,游动的小鱼挣脱着海鸥的侵袭;而在现实糊口中,幼小的我们也要学会生存。
当我阅读《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后,不禁对鲁滨孙产生了敬佩之情。
有一位叫做鲁滨孙的英国人,他喜欢探险和航海。有一次,在航海中赶上了大风,船翻了,其他同伴都死在了海里,只有他一人被大浪冲到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可他一点也不悲观,使终保持着乐观的立场,努力地糊口。通过自己的努力建起了一座屋子,打猎捕羊,种植粮食,有规律的安排着自己的糊口。终于,他克服了难题,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我不禁感触,我们这些90后小公主小天子们岂非真的不应该从中获得启示吗?能独自一人在荒岛上糊口28年,还要忍受无边的寂寞,恐怕也只有鲁滨孙了。我们有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吗?假如是我们,我们可以吗?不,我们不能!!由于我们没有那个能力。
我们要向鲁滨孙一样,坚强的活下去,你的人生把握在自己的手里,无论碰到什么难题,你都要学会生存,学会面对,学会承担。只有这样每个人才能在自己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抛却!
由此可见,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中,学会生存虽然重要。假如我们不会生存,就像深海里的鱼儿没有了背鳍,不会游泳;就像蓝天下的雄鹰折中断了翅膀,不会翱翔。那么,我们一定要学会生存!只有在不利的环境下生存,才能将自己磨练成一块真金。让我们学会自理,学会生存,去适应环境,做一个挥着翅膀自由翱翔的人吧!那么,我们一定要学会生存!只有在不利的环境下生存,才能将自己磨练成一块真金。让我们学会自理,学会生存,去适应环境,做一个挥着翅膀自由翱翔的人吧!
实用作文: 关于写踏入中学的作文(推荐一篇)
踏入中学——第一个人生的转折点,这代表着自己再也不是稚气而又淘气的小学生了。
突然发觉时间老人带走了六年的小学时光,让我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乖巧懂事的中学生。
当我踏入中学的一霎那间,我的周围似乎都改变了许多,我真正地觉得自己长大了。
走进曙光中学,我许多大哥哥、大姐姐和老师们欢迎我伯这些初一新生,我们的到来是甜的,也是酸的,因为迎来了我们这些初一新生,但送走了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
走进校园,我看到了同学们那活泼的身影,看到了初二、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那青春洋溢的步伐,看到了老师们那温和而又亲切的笑脸。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学校园里的温暖,我不由自主地融入这个集体中。
我来到自己的教室,不一会儿,上课铃声响了。
我安静地坐着,但我心里却是忐忑不安,只好安慰自己,自言自语道:“没什么好可怕的,不要害怕。”渐渐地,我的心平静了下来,又不断地猜测起来,老师长什么样呢?一位女老师走了进来,我的心里暗暗认定,她便是我们的任课老师,我仔细地观察起来:她有一头整齐的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似乎会说话,高而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深度眼镜,脸上带着一丝淡淡的笑容,是那样亲切,那样和蔼,她像太阳照耀我们,让我们永远温暖,让我陶醉其中。
在初中三年里,我会更努力,让我的成绩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