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追赶话题初三作文800字
追赶者前方的脚步,我不停的奔跑,虽不知道前方有些什么,但心中却有个声音不断响起:向前跑,即使跌倒也不要退缩,我会陪着你,陪你完成埋在心里的梦。
小时候,我有个梦。在一个空旷的房间中,人们都认真的倾听着我的声音,我便是中心,就像月亮被星辰所环绕一般的耀眼。这个梦仿佛在我心中存在了很久,但我却始终不明白这个梦是从何时起在我心中扎了根,生了芽。或许是在电视上,或许是在身边的事吧。
等我少少大了些,我终于知道了,他原来还有个名字——律师。一个神圣而又伟大的职业。在这时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我会对它情有独钟。
以前,几户人家住一个大院子,有些年龄稍大一些的人总喜欢倚老卖老,让所有人都迁就他们,年轻一些的叔叔阿姨们自然是不乐意了,但是从小父母告诉他们的尊老他们没忘,所以一个个人都敢怒不敢言。母亲曾叫我去说说理,她说我还小,别人不会觉得不好的。虽然我心里也想说,但是我又不敢说,只好躲着。这时,总会有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站出来和老人们进行沟通与交流,每每都是老人败下阵来。我想我就是在那是爱上这个职业吧!自信和勇敢。没有争吵与拳脚,简简单单的几句话,一下子就平息了一场大战。没有不服与狡辩,简简单单的几句话,一下子就搞定了一场纠纷。
我喜欢律师这个职业。我打心底里认为律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在我的成长中我了解到这个职业的要求很高:要有较好的记忆力、口才、语言组织能力。这个职业的竞争力也很大,很多人都和我一样热爱它。这个职业也很辛苦,要有优异的能力还要有能吃苦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在这种种要求下,我渐渐发现自己有诸多的不足,所以我正在不断的努力和奋斗。
在学校课堂上,我认真的听讲,使劲把知识都记在脑海中希望以后用到的时候不会记不起来。在举手发言上,我也更加的积极,我想要表现自己,培养自己的自信。在健康上,我十分爱惜我的身体,俗话说得好: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要为以后高负荷的工作打下一个好的底子。
为了从小就埋在心中的梦,我不停的锻炼自己,在成长路上,不忘记它,为了它,我愿意去拼搏。
来吧,在成长路上的风雨,不管你多么的猛烈,我都不会倒下,我会在你的洗礼下,变成一颗钻石,我会跑着追过每一个人我的逐梦之路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