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青春的高中文章
青春,是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过的一段黄金时间,记录着我们成长中的点点滴滴。青春像一本纪念册,有着回忆的味道!青春像一杯清香的绿茶,有着苦涩的滋味!青春像一个摩天轮,有着梦幻般的感觉。青春的我们有过叛逆、有过伤心,也有过快乐,每个人都会一段值得回忆的青春,而我的青春却是多姿多彩。
关于青春,我记得高尔基曾说过:“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超短的青春,去学习无穷的智慧。”在青春期这个重要的阶段,学习让我们懂得了更多的知识,让我们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也让我们了解世界的丰富多彩,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这学习的机会。
关于青春,我还记得屠格涅夫说过这样一句话,“啊,青春!青春!或许你美好的全部奥秘不在于能够做出一切,而在与希望做出一切。”对我来说,青春也是一种考验我面对挫折时的勇气。记得在暑假期间,我无聊的走在街上,便看到同班的她,她正在烈日下发着宣传单,我便上前去问她:“你在干嘛呢!”她笑嘻嘻的说:“我暑假无聊,便出来看有什么活干。”听她说完,我便站在旁边看着她。她发传单给一些人,他们还一屑不顾,径直走了过去,可是她并不气馁,脸上还洋溢着微笑,对于刚才的失败,根本不放在心上,专心发着传单。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个人,她便上前去递出传单,那人看都没看一眼,就直接打翻了她手中的传单,怒气冲冲地对她吼道:“让开,别挡我的路。”她却说:“先生,你不能这样,你要懂得尊重别人,这样别人才能尊重你……。”她话还没说完,那人便大摇大摆的走了。那人走后,她便上前把传单捡了起来,她收拾好心情,继续发着传单……,从她身上,我学到了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要勇敢的去面对它、克服它。
青春,让我们在这段黄金时期收获了很多很多,青春,也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懂得怎样去解决生活上、学习上的问题,克服种种困难。谢谢你!青春!
合一自主招生前夜,第一次来到这座陌生的新城。父亲为了给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在附近一家五星级饭店预定了房间。饭后,我与父亲漫步在灯红酒绿的街道。走在天桥,望着霓虹装点的高楼,匆匆来去的行人车辆,每个人都在书写自己的故事。父亲跟我聊起了人生,聊起了未来。父亲说,日子不图名,不求富,但求安稳。亲切的话语没有一丝要求,父亲也从不谈这些,父子之间的话语充满温馨,两个男人之间谈论却是那样柔和。
“你想上什么样的大学?”,“当然是清华北大”。“呵呵!口气不小嘛!”聊及大学,父亲的言语中透露着满是期待,也有一分自豪,那是父亲以我为荣。一所著名的大学成了我和父亲的无形约定,这不是奢望。我知道,父亲在他们那代人中也算是天之骄子。我从小到大,父亲用自身向我演绎着勤奋好学、不怕吃苦、拼博进取、努力体现自己人生价值,这深深影响了我的性格,也是对我的人生教导。忽然,我注意到父亲将目光投向远方,眼中闪烁着晶莹的泪光,此刻,我发现父亲是这般苍老,丝丝白发,交错皱纹已带走这个男人最美年华……
永远也忘不了父亲那夜言语,永远也忘不了父亲那夜凝望远方的眼神,那是一种期待,那是一种感动。
“快让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生换你岁月长留”。深夜难眠,耳边荡漾着感人的旋律,不觉泪水已浸湿枕巾,脑海中浮现的是那个对我有一生恩情的人的面孔,想起我们的约定。
2022作文推荐 网络初中文章(示范版)
偶然的相遇,然后有种相识恨晚的感觉,这才叫缘分。我和莹莹的相遇就是这样。
那时我正是一个落魄的学生,学习的枯燥乏味,成绩的一落千丈,让我产生了厌学的情绪。后来,一个同学给了我一个qq后我就学着开始上网聊天。就在这时我认识了了她———彩蝶(网名)
由于我是刚学上网,打字特别慢,她笑我说:“你打字象蜗牛,太快了。”我就回敬说:“你打字象小鸟,太慢了。”她就回一个可爱的笑脸与“谢谢”。我坐在电脑前想象着她那种小女生可爱劲,想象着她得手子像小鸟一样轻快的舞在键盘上,想象着她青春的脸上阳光般的笑容。那刻我觉得我最快乐。
我们都是学生,因而只有星期天才能在网上相遇。然而,每天都有了盼头,每天都有了快乐的回味。而日子在盼望中更加漫长,在回味中却更加美好。每次相遇后我告戒自己,“聊天是为了交友,交友和相貌无关”可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好奇,我让她打开视屏,她没有拒绝。一个清纯美丽的女孩印入我的视线,虽然穿着普通的校服,但难掩盖那种优美的气质。笑容更是那样的清脆,在笑容中,闻到的是阳光中那种暖暖的味道。在笑容中,听到的是鲜花盛开的声音。在笑容中,看到的是清风拂柳的温柔。不知是不是在交往中让我喜欢上了她,但我迷恋上网的程度更加厉害。每次上网如果她不在,感到是那样的无聊,当她上限后内心是那样的兴奋。那段时间,在梦中都满是她的影子,她就像一只蝴蝶飞舞在我梦中的每一角落。然而,我知道他的清纯就像平静的湖面,不容别人在期间荡起波澜。她的可爱就像圣洁的雪花,不容别人轻易触摸。
每次上网她都告诉我要以学习为重,注意身体。当听说我感冒了,还打电话问我好了没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在我心中回荡。她触动的不且是我的心灵,还有我的灵魂。同时我快乐着她的快乐,忧伤着她的忧伤,简直是一种幸福的享受。
她曾不止一次告诉我:“网络是虚幻的,别沉溺其中影响了学习”现实又何尝不是如此,不经努力一切都是梦,都是虚幻的,就象我喜欢她。只有努力学习缩短现实的落差,才可梦成真。
我们总是沉迷于梦中的结尾的美丽,而不注重它的过程,结果梦醒时分梦依旧。象我一样沉迷于网络的年轻男女不去努力将来看到的也只是一个梦。
抬头望天,没有灯芯,月亮会孤独吗?——题记
我们在宁初的最后一个春天,我们在宁初的最后一个夏天,我们在宁初的最后的最后。
仅剩的三个月,还三个月,就三个月,我们就该各奔东西,说goodbye。
曾经有个同桌,他总是在我上课睡着时叫我好好听课;曾经有个女生,一下课就找她陪我去厕所的人;曾经有个老师,我把我所有的故事都写在作文本上交上去;曾经有个朋友,一见面就和她有说不完话的人。
多少年后,当我们再看见我们的毕业照时,那一瞬间的微笑将永远定格在那里。多少年后,我们会在地球的哪个角落遇见哪个人。
也许她是你惜日的同学;也许她是的死闺蜜;也许她是以前争吵过的对象;也许他是给过你很多安慰的异性朋友;也许他是你曾经拼了命爱过的一个男生;也许他是同你战争过的“对手”……在没有了你们的日子,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甚至不敢想象,我不敢考虑。没有了灯芯,月亮会孤独吗?没有了你们,我该有多寂寞?
虽说三年不算多,也不算少,不过总有那么多的刻骨铭心,铭记于心。我不能说这三年我做的有多好,也没多坏。我不能保证我在你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朋友。我不能肯定我到底为你们这些朋友做过什么。但是,我想有一点我可以肯定,我在乎你们。
那些年,我们一起拍小组照片;那些年我们上课抢着举手;那些年我们领着奖品脸上笑开了花。
最后的三个月,唯一的三个月,珍贵的三个月,让我们一起携手走下去好么?
2022写作推荐 作文:倾斜的雨伞初二作文(标准示范)
雨开始下了起来,万物都在享受这一场春雨。滴答,滴答,滴答我的衣服和头发全被淋湿了,一瞬间,竟然发现自己又不知不觉站在了雨中!来往的人打着的雨伞如鲜艳的花朵一般,五彩斑斓。原来,我又在想那个雨伞女孩了!想起在雨中倾斜的雨伞了。
哈哈哈这魔性的笑声在教学楼里回荡着。一听这声音我就知道她又看到什么让她捧腹大笑的事了。对不起,哈哈,我不是故意笑的,我只是想活跃活跃气氛,让你不这么尴尬,乖,我请你吃糖,她这个人老是让人捉摸不透。她那张嘴像个机关枪一样,一开口就没完没了,她不做主持人,反倒是埋没人才了!就这样,所有的女生都这样和她变熟了!当然,我也没能逃过一劫。有一次她趁我走路出神的时候把我绊倒了,然后又熟练地拉住了我的手,让我没有摔倒,于是她又笑了,之后我便习以为常了,当时觉得在学校里都过不下去了。按她的话来说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她就是那么一个闲的慌的人,但有一件事使我改变了态度。
又是一个心情烦闷的下雨天,我打电话给妈妈,却一直没有打通。嘿,老同桌,你怎么了?我今天没带伞,我打电话给我妈却没打通。我满脸失落地说。这样啊,我送你回家吧。真的?那真的太好了!那我们走吧!
穿着雨衣的人们在路旁来来往往地走着。雨水滴在雨伞的雨声奏成了美妙的交响乐。我们一边聊着有趣的事,一边走回了家。校旁枝繁叶茂的绿树像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在对我们笑着。我们彼此会心的一笑。雨水冲刷在地上,洗净了地上的尘垢。像是给我们纯洁的友谊做了见证。不久,一个碧绿的深潭倒映着一个红瓦铺成的小屋。我知道我到家了,于是我向她告别。在她走时,我看见她半边的衣服全湿了,恍惚间想到她在雨中和我贴的很近,脸色苍白,时不时有些哆嗦。原来,她一直打着倾斜的雨伞。不知为何,我的心里暖暖的。从那以后,我和她就像连体婴儿一样整天腻在一起。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不久,她转学了。
在睡梦中,我还梦到她在给我打着倾斜的雨伞,不知,她现在在何方?